早上五點多快六點起床看日出,等了老半天,天已經漸漸亮了,卻還沒看到太陽,因為這幾天的雲層太厚了,不過可以隱約感覺到太陽從太平洋昇起,我還沒看過海邊的日出呢,以後一定要選個晴朗的日子,再找機會看看。看完回去吃早餐,神父問我們要不要聽彌撒,只好很不好意思的拒絕了,因為行程的關係,只好在他們做彌撒的時候離開,把錢投到奉獻箱裡。
  到鯉魚潭划船。話說我不知道它為什麼要叫做鯉魚潭,裡面既沒有我期待看到的鯉魚,它形狀也不像鯉魚,爸說那是因為靠潭的那座山叫做鯉魚山,可是我更疑惑了,又開始思考為什麼那座山叫做鯉魚山。坐上天鵝船遊潭,水面很清澈,飄著細雨還蠻有詩意的,在這裡也是照了一堆,沒容量了只好把堆了很久的照片給刪了,繼續照。這邊的山大都屬於熱帶山吧我想,因為有很多熱帶植物,像是筆筒樹。
  划完船出發到花蓮糖廠,之前和阿姨來過。吃了一碗冰,去坐牛車,在坐牛車的時候有點後悔,因為我覺得我好像在虐待牠,牠走起來很吃力,要載一車的遊客一定不容易,另外有一隻小牛栓在樹旁看著母牛遠去,但,我想也唯有這樣,牠才能保住老命。後來我有坐在牛背上照相,牠很溫馴,我輕輕拍牠的背,雖然我知道我的手心不會傳遞任何能量給牠。我想嘟嘟要是看到牠大概會嚇傻吧,連蚊子都可以把她嚇到皮皮挫了。糖廠裡面有很多好逛的,後來去看了蘭花,接著進去一家原住民手工藝品店,有很多很想買的,可是我絕對不會為了一支書籤花掉280,商品的價錢實在太恐怖了,我還以為我到了台北,再來又去買了蔴薯、羊羹、剝皮辣椒和醃芭樂,接著就去吃午餐。
  吃完飯到蝴蝶谷,之前上網有看到,和我想像中的一樣漂亮,票價也不貴、人也不會太多,裡面的森林步道真原始,保護得很好,一樣照了一堆。後來去了吊橋,馬蘭鉤溪(富源溪)真的好清澈,顏色是像寶石一樣的藍綠色,清可見底,那時候有點口渴,好想直接灌溪水,但是它一樣也是只能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不過就是因為禁止入溪,所以才會保存得這麼美,巨石也很多,要是嘟嘟可以來這裡走走就好了。但後來有下了不小的雨,淋得濕濕的有點討厭,而且走到瀑布有一段距離,到了瀑布發現這瀑布還真小,走了這麼遠卻有點失望,雖然我很想到瀑布源頭去看--因為鯉魚嘛,但是還要再走一千多公尺,還是決定放棄。剛剛忘了說,我們在蝴蝶谷只看到一隻蝴蝶。
  吃完晚飯後順道去爸的老家看,聽說那是他出生的地方,過了這麼久,這裡都還維持得很鄉下。接著去找旅館,本來想去洗溫泉的,但完全找不到尚有空房的旅館,何況還是溫泉旅館,從六點找到十一點還沒找到,唯一一間有空房的要七千,整個不懂為什麼不先上網預定,反正最後只好開夜車從台東回台中。
  這次比較可惜的是沒去太魯閣和瑞穗農場,因為太魯閣有管制。

 

For More Pictures:http://castalia.pixnet.net/album/set/1847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