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都得穿制服而你卻可以穿便服去學校,別人都得上課而你卻準備出發前往墾丁,這才更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

  今天是高中畢業旅行的第一天,是說繼小學走馬瀨後,我已經沒有過畢旅這玩意兒很久了(也不過才沒去一次= =),大家幾乎都去過墾丁了,而我還是第一次到北回歸線以南的地方呢(大概吧)!第一次就是和你們一起去我很開心ˇ,昨天打包了一大袋的行李加上一大包的零食,相機、巧克力、睡衣、泳衣、手電筒、地圖、雨傘(希望不會用到ˊˋ)、海灘拖……,還有特別要說一下的巧克力棒,是我們可愛親切貼心的小丁老師為我們準備的!!一定破了不少費吧ˊˋ,如果妳能跟我們一起來,這些餅乾我也不屑要(毆飛)!早上重新再確認一次,沒問題後就興奮的奔向學校啦!還算蠻早到的,天氣感覺陰晴不定、難以預測,拜託給我一個好天氣吧!!
  等了好久人才開始慢慢到班上,還是對於有些人沒去畢旅感到失望,在操場集合時遇到了我們的領導──東哥,他給人的第一印象還真是一點也不深刻(毆飛)。校長的兩句話讓我深切感受到她其實是有在努力改進的啦!很快的,我們準時上了那輛只有三個月芳齡的新車,據說我一上車看到的超大螢幕只有我們這輛有。上車後首先是東哥的自我介紹和旅遊解說,我當時覺得你很囉唆真是抱歉,其實我是很喜歡聽導覽的,這麼好的導覽別車也應該不會有,只是那時候我很想唱歌ˊˋ。說到唱歌,發現以後不需要再矜持這麼久,不然下場就是唱不到ˊˋ,只和小秋合唱了千年之戀和屋頂,歌聲不佳請各位海涵了!不過倒是發現我們班有不少好手,小秋、岢靜(妳真的是可敬orz)、淨芳,還有繆妳的低音我愛ˇ
  大概十點多吧,我們來到了台南安平老街,天氣好到一個爆炸,就如同我們熱情奔放青春活力的心(?),比預定時間整整晚了許多,上完廁所再去安平古堡匆匆繞了一下只剩下半小時orz,有些不開心,因為人家找了這麼多景點通通去不了,重點是有時間去,店家也都還沒開呢!所以整個就悠閒不起來啊ˊˋ,一開始玩轉盤,只轉到一球冰淇淋,後來去了劍獅埕買了紀念品,又買了蝦餅和蜜餞,最後去了台灣第一館,有好多漂亮的音樂盒,最後在店裡發現一對十元的耳環,時間所剩不多,但是大家還是捨不得走,最後剩三分鐘,挑了兩對付了帳就趕緊往外跑,唉,為什麼出來玩要這麼的匆匆ˊˋ

  匆匆的逛一下又匆匆的上車後,緊接著去吃午餐,吃完後就要去海生館啦!我超興奮的,因為我沒去過屏東海生館嘛!我一直很想去的ˇ。沿途有看到海唷!!不過我並沒有像看到花東海岸那樣興奮,因為高度的差別是不一樣的!斷層式海岸有眺望的感覺而且可以「跳」下去;沙岸只能「奔」下去……,不過還是非常興奮喔喔喔!因為太平洋和台灣海峽長得沒什麼差別(不然咧),都很藍啊啊啊(閃亮)!!
  接著,我們就到了──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
  唉,想起這段往事還是令人心痛,就是在剛踏進大門時發現自己竟然忘了帶相機!!想當初東哥還再三提醒要把隨身物品帶好,因為一直到晚會結束都不能回去車上orz,羅亞琪妳是大白痴啊啊啊啊啊!!!別人在說話妳有沒有在聽哪?!沒有嘛!活該啦ˋˊ!所以我就得錯過閃閃發亮的海洋、夕陽西下的海洋,糬鰻、企鵝、海鸚鵡、厚嘴唇、魟以及鯨鯊,還有舞蹈班的動感演出orz。
  再次向你說抱歉東哥,不是不想聽你的解說,但礙於時間關係我只好自己逛比較快ˊˋ,允辰跟著東哥,所以我就把小秋call來,現在覺得很抱歉,好像太自私了,最近常常在做這種事,都沒先問過小秋願不願意,也不是故意要讓小秋離開她們那組的,只是希望在看到糬鰻時有人可以分享那種不舒服(毆飛)。
  在海生館看了不少東西,有特別多的生物喜歡把自己的身體埋進洞裡,像是海蛇、糬鰻和細細長長忘記它叫什麼名字的小蟲;還有游泳游的很快的海龜、企鵝和海鸚鵡;珊瑚礁繽紛的生態;模擬微生物讓我覺得這世界真奇妙;超可愛的水母和超討人厭的厚嘴唇;會洄游的鮪魚超好吃;超大的海菜(?)與超可愛的彈塗魚;4D劇場超刺激有趣ˇˇ
  比較小可惜的是說,我自始至終都沒看到鯊魚啊啊啊!!所謂的鯨鯊並不是指鯨魚和鯊魚,而是一點殺傷力都沒有的生物ˊˋ,好想再回到最初第一次看見鯊魚的那一刻,那種震撼真是過癮(踹飛)!還有海豚、海獺和櫻花鉤吻鮭啦,我沒看見牠們ˊˋ,下次一定要再好好逛一遍!
  海生館逛完後到觀景餐廳吃飯飯,要多吃一點晚上的晚會才有精神high,我們這桌位置還不錯,可以看得見海耶!不過實在不習慣這麼多人一起出來玩,上廁所要排好久ˊˋ。吃完飯後就在大王魷魚的見證下開始了沒有營火的營火晚會,一抬頭就發現那顆最亮的星星,真美ˇ。我只能說,整個晚上是在嘶吼與尖叫中度過,每班的節目和領隊的表演都超讚的啦!七彩霓虹燈、舞孃、雙節棍、天線寶寶說早安……

  最後終於到了我們在墾丁的家──悠活麗緻度假村。很大很漂亮的房子,很大很漂亮的泳池,放完行李到樓下走走,逛了幾家商店,花了一些硬幣,本來想去游泳的,但泳池已經關了。回去洗完澡後,詩涵問起看日出的事,其實本來是想自己一個人去的啦……,不過既然繆繆這麼好心幫我找了同伴也是無妨囉(燦笑)!詩涵說她們有去看過沙灘了,我想那一定是個看日出的好所在,但是等東哥來查房時……

  「不行!」
  「……」回絕的真爽快。
  「這裡是西邊也看不到日出。」
  「……」

  所以,嘆口氣,回去睡吧ˊˋ,明天還得早起。

 

For More Pictures:http://castalia.pixnet.net/album/set/1847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