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是重頭戲,也是我們這次來台北的目的。

   首先先去了紅毛城,車程還真是遙遠,天氣,還是這麼樣的熱,出了捷運,熟悉的捷運站,久違了。是說,淡水捷運站的建築和別的捷運站比起來真的是差很多,很漂亮,有紅毛城的風格在,想當初一年級的班遊就是在這,淡水是個好地方,只可惜我們下午趕著去看電影,不能好好逛。紅毛城,還是頭一次去,由於到的時候比開放時間早了半小時,所以先去上面的真理大學逛逛,基督教風格的建築,我喜歡,鴿子很多,大禮拜堂很漂亮,但是還沒到開放時間orz,話說大學裡的野生動物真的很多──也很不怕生,真的,超不怕生的,池塘裡的烏龜一看到人就迅速成群圍過來是怎樣,只差沒爬上岸了我的天,我沒食物可以給你吃好嗎?不過比起台大,這裡是小了不少,和文華差不多吧,好像還更小XDD,畢竟這也算是台灣非常早期的學校了吧,不過那種「以樹蔭為天花板,以草地為教室」的感覺我喜歡。
   買票的時候發現忘記帶學生證,但是賣票的阿姨真的是個好人,她算我們學生票呢ˇ,但是當我們問到最近的考古挖掘時,他們怎麼一副認定我們是來挖寶藏的樣子,真的讓我生氣了,我沒這麼膚淺好嗎?我只是對考古挖掘過程有興趣而已不行嗎?真是氣死我了,就算有黃金我也不希罕,我有的只是想欣賞古文物的熱忱而已,竟然把我和那些無知的人聯想在一起,怒!!!不過話說真的就在咫呎的地方而已呢,但是文物大概都不知道被放到哪了,只有一個一個的坑洞,旁邊還有不少挖掘的人在休息,真希望看看他們工作。
   英國理事館和紅毛城主堡裡面大部分都是海上貿易的文物,還蠻投我所好的,尤其有一間介紹香料貿易的,有一個模擬商船內部構造的空間,我整個又澎湃了我,要是我也是大航海時代的商人,那一定很有趣,可以經歷各式各樣的冒險,真的好嚮往那種生活啊ˇ,只可惜裡面不能照相,要不然我一定要把它拍起來ˊˋ
   中午去吃飯,果然是熱門景點,餐廳的價位就是不一樣,幸好在這種地方還有人有良心,六十元的東西她就賣妳六十元,不會變成三百元,在台北能吃到這種平易近人的午餐還真是難得,而且也不會很難吃喔,是很好吃!吃了剉冰、魚丸、阿給外加一杯金桔檸檬,時間還很早,就到旁邊的淡水河岸走走,然後看到一隻黑貓,她會爬樹呢(廢話)!事實上是因為我對她窮追不捨所以她才爬上樹,幹嘛這麼害羞呢?台大那隻多親切!是說我還目睹了一段貓咪獵食的前奏,不過就只有前奏而已,因為我一直在煩她,鳥都被我嚇跑了XDDD,不過那隻黑貓還真可怕,黃黃的眼珠隨便一瞪就有嚇到我,還可以靜止不動很久,看到獵物還會裝作鎮定,緩慢的接近獵物,真的是佩服,動作超輕盈的,而且很有耐心又有定力,我在樹下等了大概半小時吧,她都不下來ˊˋ
   所以結論是,狗還是比貓可愛XDDD

   接著就來到我們的重頭戲──《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電影觀賞會啦!
   說真的,我以前從來不會去搶看首映會的,只是這次真的不一樣,可以在全台最高級、螢幕最大,外加能夠觀看立體3D的影廳,真的是值得,而且我們又是第九順位報名的,所以有限量電影典藏卡貼,不過我還蠻想要露娜的說ˊˋ,露娜很漂亮啊啊啊!另外是還有送摩天輪和餐飲折價券,本來就想做摩天輪了,但是很囧的是說,我發現自己快沒錢了,明天還要去別的地方orz,這一切都肇因於那件洋裝和包包,以及媽媽要多給我五百的時候我卻拒絕了,自以為很省(毆飛)百貨公司就是百貨公司,美麗華就是美麗華,兩千元的巧克力我看它也不會比七七乳加好吃(這是傳說中的酸葡萄心理嗎),反正今天的重點是電影電影!
   枯等了很久,終於要四點了!IMAX影廳H排16號,一個很好的位置,完全適中,只可惜我不能選擇旁邊的人,要不然我不會想和那位從頭講話講到尾的男士坐在一起,算了我原諒他,他大概是興奮過度了,需要碎碎唸來緩和。
   螢幕大到嚇死我、椅子也很高級、走道超寬敞完全不擁擠(是說怎麼還是有人可以撞到我)、電影前的中英解說、超多服務人員在旁隨時伺候,而且完全沒有電影廣告就進入了正式的影片,這難道就是台北和台中的不同嗎?還是只有IMAX才會這樣?記得我上次到台北看柯南和神鬼奇航也沒這樣吧?
   說真的,我以前不覺得哈利波特電影有特別好看,覺得書比較好看,但是,難道真的是影廳會影響到品質嗎?我怎麼就是覺得這次特別好看呢?魯柏之前也覺得長得根本不怎麼好看,這次突然覺得他有魅力了(只有在他挺哈利那一段有帥到XD)
   這次多了很多人物,東施和露娜都好漂亮喔,超喜歡露娜的啦!張秋,我討厭她啊啊啊!不是因為她是丹尼爾的螢幕初吻,而是因為她背叛了D.A.,還裝出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真想毆飛她;貝拉.雷斯壯,演得夠賤我喜歡,但是!她竟然把天狼星給殺了,我一輩子也不會原諒妳的啊啊啊!!!喔還有,這集很重要的一個人物──恩不里居,演得很好,把那種傳統思想人物的角色詮釋得很好,她的部分演得比書上寫得好我覺得,粉紅色,我記住了!然後還有我很喜歡的衛斯理兄弟,安慰學弟的那一段很溫馨,哄小孩哄得很好,呈現出的是和平常不一樣的喬治和弗雷,大鬧試場那一段當然不用說,真是酷斃了!
   3D那一段更不用說啦,是立體的呢(廢話)!尤其是在水晶球全部從櫃子上掉下來的時候,效果就很好,還有佛地魔和鄧不利多決戰的場景也很精采!真的是值得了,整部片真是高潮不斷,很好看ˇ

 

For More Pictures:http://castalia.pixnet.net/album/set/1847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