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從台北玩回來後,今天又要緊接著去花蓮,之前聽說有颱風要來,老爸緊張得要死,就怕他同學會辦不成,早上看了氣象報告,說颱風跑去日本了,中午又看了一次氣象報告,他才鬆了一口氣。
   下午兩點左右出發,天氣熱得要命,但是傍晚到清境,整個就是瞬間降溫,還有點給它冷呢!休息了一下──也讓冒煙的車子休息一下之後,啟程到鳶嶺(應該沒打錯),這是我們每年看流星的地方,這裡真的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都四季如冬,根本不相信山下熱成那樣。一開始雲有些厚,但是很快就散了,熟悉的星空,比墾丁還多喔(因為墾丁那次雲太多了)!後來我們煮了一鍋泡麵,熱呼呼的沒想到也可以在夏天吃得這麼開心。
   那顆在樹梢的星星特亮,就連一開始所有的雲都遮住其他星星的時候,我還是可以隨時隨地輕而易舉就找到它──應該是說連找都不用找就看到了它,老爸說那是金星。吃麵的時候我很突然的,就找到了北斗七星,就在我們眼前,一個大大的杓子,接著我又試著找天蠍座,在身後找到一個很像的,但是不確定,因為從墾丁那時候我就一直不確定到現在。
   後來老爸發現了有人在用天文望遠鏡,大概有五臺以上吧,所以吃完了麵老爸和我就跑去看(老媽冷得幾乎沒下車過),兩個包著棉被的外行人鬼鬼祟祟假裝看星星,不時偷瞄別人的望遠鏡又不敢開口詢問,這畫面其實還蠻好笑的,後來老爸終於向其中一個人問他在幹嘛,他正在用PDA搜尋,好像出了點問題,之後他跑去和別人研究,原來是時間調錯了,調好之後,望遠鏡就會自動定位到他所搜尋的星星,很酷吧!
   之後他還照了幾張照片,專業就是不一樣,能夠照得出我們上網才看得到的那種星象照片,而且他真的懂很多喔,他告訴我們天蠍座(就是我之前找的那個)、北極星、大熊座(就是北斗七星不用我說吧)、小熊座、土星(在天蠍座裡面)、牛郎織女(不太好找@@),還有好多東西,今天雖然都沒看到流星(因為今天天空比較淡),而且最後也還是沒用望遠鏡看過,但是真的覺得受益良多呀!星星真是個迷人的東西呢。

   一直到十二點我們才到太魯閣的合流露營區,事實上裡面已經沒有位子了,本來想在廁所旁邊的空地搭,但是磚地摸起來竟然是熱的呢,等太陽升起大概會像火烤吧,所以就跑去禁止露營(但是還是有人在露營的啊)的木台露營,吵到了不少人呢我說(毆飛)。
   真的很久沒露過營了,耳邊有太魯閣兇猛的河流正在繼續的切割著岩壁,還有蟬在叫,真的是太舒服了,很喜歡這種感覺,真希望嘟嘟也能和我們一起來。

 

For More Pictures:http://castalia.pixnet.net/album/set/1847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