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上大概八點左右真正醒來,出帳篷向後望的那一瞬間,覺得好偉大,好偉大?嗯,對啊,好偉大啊!河流數百年的傑作,太魯閣峽谷,一個我一直想來的地方,今天終於看到了。雖然東部的海岸也是這般陡峭,但是那畢竟是從峭壁上方往下看海,現在是從下方向上看這峭壁,而海岸的寬大和峽谷的迫人則又是不一樣的感受,真是偉大啊!如果從峭壁上俯瞰,我大概又會想跳崖了吧。峭壁上有不少洞,很想知道住在洞裡的感覺,那大概要每天謹慎小心,睡覺不要到處亂滾,不然會不小心從洞裡掉到洞外吧。
   空氣清新,陽光充足,東部真是個適合行光合作用的好地方(毆飛)。拔營之後我們朝花蓮的方向走,到了不少景點:首先是岳王廟,不知道為什麼岳飛會出現在這,但是這廟下方的吊橋還不錯,又讓我大飽眼福了,奇形怪狀的岩石一大堆啊!每一顆都超級無敵的大,而且有很多顆從不同的角度看都可以看出人臉來,而且還真湊巧的是說,它們長得就是一副東部人的樣,要不就是印地安酋長的樣子。不過河川泥沙含量看起來蠻多的,沒這麼清澈,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吊橋對面還有個步道,幾乎是渾然天成的,要不就是一個做得很天然的人工步道,走了一小段路,看見一個山洞,竟然還有一雙雨鞋遺留在裡面耶!真是酷斃了,黑漆漆的看不清楚,好想進去看看啊!
   岳王廟不遠是慈母橋,道路兩邊各有一個涼亭,我們到其中一個去吃早餐,雖然到目前為止,除了峭壁激流外風景都沒什麼變,但是我還是覺得看都看不厭哪!真的是神奇的藝術品,完全沒被破壞,道路一邊是小心落石的峭壁,一邊是小心落車的峭壁,真是酷斃了啊啊啊啊!!
   吃完早餐後,我們又到了九曲洞,看著九曲洞裡面的遊客,和其上無止盡的峭壁比起來,人類,真的是一個渺小的生物。九曲洞又是一個令人驚歎的峭壁激流,而且除此之外,還有一連串的天然山洞,事實上整個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穿越山洞的機會一大堆,但是在公路上畢竟不能停下車來走一趟。九曲洞很長,我們沒走完,接著又去了布洛灣,但是只在入口處和那兩塊大石頭照完相就走了,因為老爸說他和老媽之前去過就不用再去一次了(囧)
   最後我們來到長春祠,這裡有一片總算沒這麼窄的砂地,水流只衣帶一般,看起來一點危險性也沒有,還有樓梯可以下去,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它現在是封閉的……,真是令人不爽。長春祠上方還有一個小涼亭,老爸說他們是天堂與地獄,但是我猜大概沒多少人會在看到天堂離自己這麼遙遠還想爬上去的吧,所以我們只去了地獄(長春祠),那離我們比較近,等我以後有機會再來太魯閣國家公園,我一定要去天堂看看。
   不過長春祠也不錯啦,下面的洞超涼爽的,還有地下水滲出真是透心涼,而且重點是,在看了這麼多河川之後,我終於可以玩水了!雖然就只是一池擠滿了人的小水池,但是真的很冰涼喔!腳泡久了還會有一點凍僵呢!山泉水也很好喝,可惜忘了從車上拿寶特瓶下來裝。

   中午吃過飯後,先到理想大地接老爸的一位同學,這位親切的阿姨到另一位同學家後,我們就分兩車走,老爸又去接他的老師,一位也是很親切的爺爺,再前往向陽山莊,這是老爸這次到花蓮的目的,開同學會。
   大家都陸陸續續的到了,其實比我預料中的人還多啊,國小的同學還能再重新聚集,真的是不簡單,而且大家也都很熱絡的在聊天,好像從國小到現在都沒分開過一樣,有些人會不想來這是一定的啦,畢竟都這麼久了,像現在再叫我回去參加國中的同學會我也不會想要,因為真的不見得每個人都對國小的生活留下好印象,就像我對我的國中生活一樣。我唯一的一個小孩很無聊,除了挖冰淇淋、吃滷豆干和看別人聊天不知道要幹什麼,老爸叫我照相我也只照了幾張就不敢照了。
   不過窗外的風景很漂亮,是整個花蓮市區,白天和晚上的景色都很漂亮。我就這樣呆坐了四個小時,大概七點多才散會,還有人說要繼續去星光大道續攤,但是我們到了之後他們又說因為找不到停車位就散了。所以我們就自己去逛,有一件事要說一下,就是我們從停車的地方要去星光大道的時候,旁邊那家民宅,是民宅喔,那家民宅的草叢突然有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黑暗之中有某種生物在動,一開始我以為是蛇,嚇了我一跳,但是後來探出頭的,竟然是一隻烏龜耶,更是嚇了我一大跳,害我以為玄武出現了,後來才發現那真的是一隻烏龜,說真的,我從來沒在路邊看過一隻野生烏龜,而且不是那種水族箱養的小烏龜喔,是大隻的,雖然老爸說因為這是在海邊,但是我還是很好奇,一隻烏龜怎麼會跑到民宅的草叢中。
   後來因為我們也累了,所以隨便逛了一下星光大道,就準備回去了,回去哪呢?這是個好問題,連老爸也不知道,民宿也早就沒房了,老爸每次都這樣,不事先訂好房,最後只好跑去麻煩他同學了。

 

For More Pictures:http://castalia.pixnet.net/album/set/1847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