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是精采絕倫。

  地理課剛打鐘時,我在睡覺,我覺得我快累斃了,連地理老師進來也不想理她,反正她一定又會先說些有的沒的。果然,她說我們班有人上報了呢,我心裡默默想著不曉得是誰做了什麼竟然搞到上報了,可能是社團比賽之類的吧,不關我的事,繼續睡。
  「這不是亞琪嗎?」
  我整個是驚醒的,想說我在睡覺妳要懲罰我也不用這樣嚇人,然後老師就拿報紙給我看……
  哇靠──
  『這不是我嗎?』
  我當時受到的驚嚇,差點讓我近來有些脆弱的心臟停止運作,整個就是不知所措= =
  重點是,地理老師竟然還叫神神上台去唸那篇報導,你說我在台下是要作何反應?!好吧,我的反應還蠻丟臉的,就是一直在發抖,無法克制的劇烈抖動,手心發冷又一直流汗= =。唸完之後,突然冒出一個人說要找我,原來是某個主任,不知道為什麼會在這時候找我。
  「亞琪,等下有記者想採訪妳,妳要接受採訪嗎?」
  「ㄏㄚˊ?」我整個傻住,下巴快掉到地上。
  不過我還是答應了,上報已經讓我夠驚訝了,竟然還要上電視!後來主任帶我去校長室找一位秘書,待會下課要帶我去門口找記者,那時候我全身上下都還在抖,臉部像是剛打了肉毒桿菌,以致於說話僵硬,總之就是非常丟臉,但我又無法克制。早上因為趕著出門所以沒梳頭,所以那節課趕快梳,不過蔡阿阿說就算梳好了還是一個亂;另一方面,我還是在抖,抖得我無法寫地理筆記,抖得蔡阿阿也無法。然後我趁機發了三封簡訊,叫爸媽和施小楷記得中午看華視。
  下課後,蔡阿阿陪我去門口,我還帶了一堆今天要拿去醫院的東西,記者說在門口不方便,所以就到校長室去,真是太好了,要不然大門口一定會有很多人。不過說也奇怪,我原本很抖的,但是一看到記者,我就不抖了,害我原本還很擔心自己在接受採訪的時候會露出僵硬的微笑、嘴唇發抖之類的,結果我發現我很自然,只是我老是搞不清楚要看鏡頭還是看記者的臉。
  不過採訪比我想像中還快就結束了,但是回教室時,英文課也已經開始了幾分鐘,據說有人把報紙夾在講桌的墊子下要讓所有的老師看見。喔,我從來沒上過報紙也沒上過電視,我一直都是很低調的一個人哪,真的,之前有一段時間我不吃午餐,別人問我為什麼時,我都說我在減肥XD
  聽記者說在來學校前有先去醫院,我想記者會來這件事醫生和老師一定早就知道,竟然沒告訴我,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讓我承受這麼大的刺激。根本就沒想到會上報、會有記者來,原本以為前幾天打電話找我的小組義工,問這麼多問題,只是要替小組做檔案而已,頂多就是把故事貼在小組網站上,就這樣而已。結果,可惡啊,都沒人告訴我會上報啊啊啊ˋˊ

  今天沒留晚自習,一放學就要去醫院,嘟嘟也有跟著去喔。
  媽媽說爸爸一收到訊息,就趕快打回家,叫媽媽要錄起來,媽媽說她已經一切就緒了= =,我原本以為中午可以看新聞的,可是學校不讓我們看,幸好有錄起來。不過真的很誇張耶,媽媽說她看了差點哭出來,而且還極盡所能的告訴親朋好友= =
  到了醫院,客人還蠻多的,天也暗了,我就自己去把Blessing放出來,帶他去散步,本來是希望他和嘟嘟能彼此認識的,結果果然和我想的一樣,嘟嘟不喜歡小狗= =,嘟嘟每次都這樣,看見年幼的小狗蹦蹦跳跳的,就露出那種「死小鬼,煩不煩啊?」的鄙視表情,甚至還會兇,也不想想自己以前小時候還不是咬報紙、啃拖鞋的= =
  總之他們兩個,一個很不屑,一個傻傻的毫不在乎,用同一隻手牽他們兩個,他們卻不會靠近(嘆)。Blessing今天有洗澡呢,這是他第一次這麼香!回去之後,雖然不想這麼快把他放回籠子,但是醫生大概會很傷腦筋,因為他是一隻很會惹麻煩的狗吧,所以我就把他放回籠子裡。但是沒想到我才剛出來,發現老師也來了,所以老師就叫我再把他帶出來試穿新衣服、拍幾張照,他穿衣服的時候還是一樣皮,不過穿起來挺好看的,感覺很保暖喔!
  喔對了,老師說,她本來是有努力的打發記者,也以為已經打發走了,結果沒想到記者還是跑去學校找我,老師也不知道,所以她就沒告訴我了。不過,還是沒人事先告訴我說會上報,這樣一來,要是地理老師今天沒看見那篇報導,我可能會在倪老師拿那四份報紙給我時,在醫院嚇到心臟停掉。
  嗯,沒錯,有四份唷,其中一份,照片是用我和施小楷跟Blessing的合照,那張還不錯,老師的言下之意似乎是在說這張很像情侶照,哇咧,請不要再問我和他是什麼關係了,不就是很普通的朋友而已嗎?簡單明瞭,難道看起來有像情侶嗎?
  老師說有。
  害我說了一個不雅的字,這個字自從我和蔡阿阿坐在一起後我就常常在說。

  媽媽和嘟嘟一直在車上,她一下說她肚子餓、一下說她想上廁所、又說醫院味道太重她不想進來上、然後又說她頭痛,總之就是叫我快點回家。真是的,明天Blessing就要走了耶,讓我多待一下是會死喔ˋˊ
  所以她看我遲遲沒有要走的意思,就只好跑進來上廁所,而那隻嘟嘟,整個很惶恐,看媽媽不見了,急著想一起進去,但是後來又很惶恐的跑到醫院門口,死也不進來。重點是,看見醫院那四隻貓,她連大氣都不敢吭一聲,想想她在醫院之外看見貓有多嗆多威風,結果進到醫院不過是蟲一條,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說她orz。
  上完廁所後,媽媽就和醫生談嘟嘟的事,我叫嘟嘟來給醫生看一下,她死也不來,一直看住我和媽媽,怕我們會把她留在這個對她來講視同地獄的地方。我就把她抱來,一直安撫她,她整個呈現緊繃狀態,指甲抓得我很痛,後來我把醫生養的那隻最小的小小貓抱到嘟嘟面前,小貓很調皮,還想用手抓嘟嘟的臉,而那隻窩囊廢,就乖乖給她抓,連動都不敢動XD
  媽媽跟醫生拿了個不知道是什麼的藥之後,我們就回家去了。
  其實今天並沒有很感傷啊,雖然老師說我照相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沒有笑容,但是我真的沒有特別感傷。

 

For More Pictures:http://castalia.pixnet.net/album/set/141685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