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台灣會有這麼多流浪狗,而有些國家(像是德國、美、加)卻不會?原因有很多:因為,台灣人養狗是有目的的--看家、炫燿,所以一旦狗失去了牠們的功用,就會被棄養,但是,外國人養狗是把狗當作家人,一個心靈伴侶;因為,台灣人養狗是會刻意挑選的--純種、健康,所以流浪狗永遠沒人想養,但是,外國人養狗是看緣分的,不管老狗、幼犬、純種、米克斯、流浪狗、大型犬、小型犬、有病在身的狗還是身體殘缺的狗,他們都不會在意;台灣人棄養的原因百百種--搬家、結婚、生子、沒時間、沒空間、沒錢、生病了懶得醫,而外國人從不輕易棄養,對他們來說,寵物不只是一個物品,而是家中的一份子。

  所以,對我們這些投注心力於動保這條路上的人們來說,如何幫流浪動物找到認養人是一件相當棘手的事,因為,要在台灣找到一個願意真心照顧那些曾在街頭流浪的動物的認養人,實在是太難了!因此,有越來越多人開始尋求國外的認養人,經過了多次的國外送養經驗,發現國外的認養家庭都給牠們很好的生活環境,最重要的是:認養家庭都很愛牠們!

  既然決定要朝國外發展,自然就會衍生出另一個問題:狗狗自己不會搭飛機,那要由誰帶牠們飛向幸福的國度呢?

  當國外已經有人願意認養流浪動物且也募到旅費後,這時候,就需要護犬大使的幫忙了!護犬大使的任務相當簡單,就是將欲送養的動物當作行李之一,下飛機之後,將動物交給在機場等候的義工或認養人就行了!也就是說,護犬大使只是多了一件行李罷了!因為這件「行李」額外的重量所多出的費用,也會在起飛之前募齊,所以護犬大使不需支付任何費用;且在台義工也會負責把這件「行李」親自送到護犬大使的搭機機場,因此,護犬大使也毋須擔心運送的部分。甚至,就算是一個怕狗的人,也一樣可以擔負護犬大使的任務,因為,護犬大使幾乎可以不用和動物接觸,搭機前到下機後,動物都將被放置在運輸籠中,在飛機上當然也是和其他行李放在一起,所以可以在幾乎不接觸動物的情況下,順利完成任務!

  在台灣,有一群默默為流浪動物疲於奔命的人,他們只需要一位幸福的推手,幫助這些流浪動物前往新家庭,如果你剛好要飛往加拿大溫哥華,那麼,何不順手帶著這些曾經受苦受難的生命,讓牠們嚐嚐幸福的滋味呢?

護犬大使宣傳影片:

護犬大使宣傳傳單:

護犬大使DM

 

護犬大使D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