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上,我們來到同樣位於羅山的羅山遊憩區。在離我們停車不遠的地方,一大片的梅花林正怒放,雪白的花朵長在曲直不一的枝幹上,從旁經過,可嗅到濃郁的芳香,但若將鼻子湊上前去,反而沒法聞到。
  我們只走了一小段前往羅山瀑布的步道,在一處供人休息的小平台上遠遠地看著瀑布,爸媽以前曾來過這裡,說瀑布沒有他們上回來的時候大,那次有下著小雨,而這次則是晴天。往下一看,是一處深潭,反而更吸引我,於是,我們便走出步道,來到了潭邊。
  潭中巨石林立,溪水十分的清澈,爸爸踏著大大小小的岩石,站在潭中一顆特別大的巨石上,嘟嘟看著爸爸,露出擔憂的神色,她不喜歡家人離她太遠,尤其還跑到危險的地方──對她來說,水是危險的,她從小就不喜歡洗澡。然而即使她怕水,還是願意鼓起勇氣跑到爸爸身邊,我鼓勵她,在她前方踏過一顆顆石頭為她帶路,她倒也手腳伶俐,知道踩石頭不會碰到水,便在石頭之間跑跑跳跳,還做出各種精彩的動作,讓我們看了呵呵大笑,讚賞她的勇氣,我還直呼她是個不可多得的攀岩奇才呢!



  玩完水,我們開車到離瀑布只有幾分鐘車程的羅山大魚池和泥火山。大魚池中央是一座中國式涼亭,從池邊到涼亭的連接橋樑也很有中國味,迂迴彎曲;而泥火山,令人大失所望:第一,它根本沒有火,只有一縷縷細煙;第二,那根本不能稱作「山」,只是泥地上一窪窪冒著泡泡的小洞。所以,我們並沒有駐足太久,一會兒就離開了。
  在前往太魯閣的路上,我們被路旁的花園所吸引,在一大片五顏六色的花海之中,來來往往的遊客或拍照留念、或漫步花叢間,矮牽牛的淺紫、鳳仙花的粉紅、一串紅的朱紅、萬壽菊的鮮黃,井然有序的排列著不知名的圖樣。
  原來這是當地農會所舉辦的活動,除了美麗的花海,還有一些攤位,賣著紅豆餅、蔥抓餅等小吃,而攤位旁,則有當地小學生以稻草所做成的各種稻草人。我們走上高台,鳥瞰這一片花園,原來是兩隻緊握的手和愛心的形狀,象徵著族群和平相處。

DSC_3687_663.JPG 

DSC_3691_667.JPG


  時近正午,我們便在農產品販賣處的樓上吃便當,吃完後又到樓下買了一些農產品,還有米麩和薄荷口味的羊羹,但是其口味之特殊,實在不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
  接近傍晚時,我們來到了上次紮營的合流露營區,這個露營區也是免費供應的,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內,但是相較之下,當然沒有羅山的來得便利──沒有淋浴間,料理台也比較簡便,營地似乎也比較小,但是整體來說也是相當不錯的。
  晚上是我最期待的溫泉泡湯,開開心心的準備去文山泡溫泉,我們打算泡完溫泉再吃晚飯,所以就問問附近的商家會營業到幾點,然而卻從老闆口中得知,文山溫泉因為前不久的颱風肆虐,道路損毀,禁止通行!唉,這可是我最期待的一個行程耶……如今,泡湯真的是「泡湯」了!沒辦法,我們只好吃過晚飯後,提早回露營區休息了。

*更多景點照片請看:http://castalia.pixnet.net/album/set/1427864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