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別:小吃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南京路37號,縣立游泳池前。
營業時間:14:00~19:30

  台東縣立游泳池前有三家關東煮,其中兩家是攤販,一家是店面,攤販算是小有名氣,當地民眾都喜歡在游完泳後買些關東煮來吃,此時,攤位旁的小凳子已坐滿了人。不像大都市的關東煮攤販或店面,這裡就只有賣兩種黑輪、兩種丸子、米血、米腸和香腸,醬料就是一般的醬油膏、甜辣醬和辣椒醬等,沒有花樣多變的日式風味和醬料,只有傳統純粹的中式口味。
  我拿了兩三串放在小小的保麗龍碗裡,盛了一些熱呼呼的湯,再淋上一些紅色罐子裡的醬料,拿到一旁吃,才剛吃第一口,就發現自己淋的其實不是甜辣醬,而是所有醬料中最辣的辣椒醬!我除了喊辣好像說不出其他的字句,一向不怕辣的我,最近似乎越來越不能吃辣了!我硬著頭皮把這一碗吃完後,趕快再去盛一碗不加醬的,但是還是一個字,辣!愛吃辣的人可以來試試他們家的辣醬,應該不會辜負你的期望!
  至於關東煮方面,我覺得並沒有特別好吃,就是很傳統的口味,而且也很便宜;湯頭還不錯,只是如果能再清一點就好了,所謂的清不是指清淡,而是清澈,因為我不喜歡湯裡有太多雜質。整體來說,黑輪車的品質當然很難比上餐廳,但是,那輛貨車、那些小凳子、那些沒有華麗造型的黑輪,以及簡單的保麗龍碗,卻給人一種古早味的印象,在這裡戲水的孩子,長大後應該都會有一份屬於黑輪車的兒時記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