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火鍋
地點:分店眾多,不列出詳細地址、電話及營業時間,只列出分店名稱和所在區域。
   台北--永和、金城、中原
   桃園--林口、桃園、介壽、環中、南崁、平鎮、中華
   新竹--忠孝
   苗栗
   台中--大雅、沙鹿、豐原、自由、崇德、河南、文心、大甲、大里
   南投--埔里
   彰化--彰化、員林
   雲林--斗六 (改裝中暫停營業)
   嘉義--民雄、新民
   台南--永康
   高雄--大昌、右昌、左營、鳳山、五甲、楠梓
   屏東
已食:東北酸菜白肉鍋
推薦:東北酸菜白肉鍋
官網:http://www.chien-yen.com.tw

  今天,是媽媽生日,為了慶生全家人來到了自由路上的千葉火鍋。一直有想吃看看這家,終於有機會了,而且還是免錢的,科科。

  千葉的湯頭總共有九種,我點的是東北酸菜白肉鍋。在上湯頭之前,我們已經去盛了好幾盤的火鍋料、甜點和熟食,不管怎樣,先盛再說~

CIMG0474.JPG

CIMG0473.JPG

  先說一下去裝食物的時候,看到了些什麼。首先,當然是火鍋料區,東西大致上和別家火鍋店差不多,但是我有看見一個非常有趣的東西,第一眼看見還以為是竹筒,結果原來是一種長長的貝類,牠的殼長得就像竹子一樣,兩片半圓形的,把牠保護在裡面,只露出一個縫。這種貝類我從來沒看過,覺得很有趣,就夾了一個,呵呵;然後是甜點區,各式切片蛋糕不用說,我個人看外觀是覺得好像還好,但是後來聽我媽說很好吃(但是我對我媽的說法帶有幾分保留態度XD),還有好幾種和菓子和麻糬,大概也和其他火鍋店差不多,另外還有雞蛋糕、銅鑼燒等,我個人覺得,其中有個黑糖麻糬糕還不錯,我爸媽也都很愛吃;再來是零嘴區,竟然有我最愛的地瓜片耶!可是因為地瓜片不是高級貨,所以我打算最後再吃,沒想到我最後因為完全失去戰鬥力就沒吃了...另外還有脆笛酥(真的很不好吃)、棉花糖、方塊酥等等;然後是熟食區,有鐵板燒啊、臭豆腐啊、麻辣鴨血啊、三層肉啊、各式握壽司等,都是在現場現炒現做的,還不錯,三層肉很夠味:P

CIMG0500.JPG

CIMG0477.JPG

CIMG0472.JPG

CIMG0470.JPG

  第一輪裝完,回到飯桌,湯頭都已經來了,當然就開始放火鍋料囉。爸爸夾了超多蝦子,說是要補回前一年的份,而且一直說這蝦子真鮮甜,真的很難得聽我爸稱讚外面餐廳耶!我的酸菜白肉鍋,湯頭很好喝!我發現我現在越來越愛喝酸菜白肉湯了~然後那個長相奇特的貝類還蠻好吃的喔!

CIMG0475.JPG

  不過,我真的覺得,我不適合吃吃到飽,戰鬥力超弱,才吃完第一盤,就覺得有點飽了...後來只再去盛了半盤,就沒再吃火鍋了...後來吃得超飽,表情超痛苦的~"~

CIMG0494.JPG

  後期我發現他們有現調的調飲,跑去拿了一杯萊姆氣泡,很好喝!除了媽媽其他人後來也都跑去拿了一杯,哈,然後爸爸又稱讚了一次好喝的飲料。喝完一杯,本來想再去看看有沒有調酒這東西(我爸說不可能),然後就問了調酒的小姐「玫瑰紅」是什麼,她說就是有玫瑰味的氣泡飲料這樣,看來應該不是調酒,不過這不是重點,我其實是要說,那個小姐很可愛,我告訴她她把銀色萊姆放在石榴氣泡的牌子前面時,她不好意思地笑了,而且還一直說謝謝,還蠻可愛的,所以我就偷偷拍了幾張XD

CIMG0482.JPG

CIMG0479.JPG

  吃得差不多的時候,我就去拍了幾張他們店內的裝潢,他們的裝潢充滿了櫻花和花藝,還蠻不錯的,做裝潢的爸爸又再次稱讚了他們的天花板燈飾。

CIMG0489.JPG

CIMG0485.JPG

CIMG0484.JPG

  最後,我還吃了冰淇淋和爆米花(沒錯!有爆米花!!但是我覺得還好...),冰品也蠻多種的,冰棒、剉冰、冰淇淋,我最重視的冰淇淋甜筒脆皮也很好吃,不像有些店的脆皮一點也不脆= =

  總體說來,這家店還不錯,食物種類有些是別家店沒有的,對了,廁所也很乾淨,而且,我爸還一直稱讚,那應該是不差的啦;)

CIMG0502.JPG

arrow
arrow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