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兔年初二,我們全家打算去阿里山看日出。耶~一直很想去阿里山玩,太好了!(不過後來發現只是在進入森林遊樂區前的山路看日出而已QQ)
  因為要看日出,所以我們半夜三點就起床了,四點多就從家裡出發。夜晚開在山路中,我突然發現...其實我還蠻常「夜衝」的耶!因為爸爸常會晚上帶我去武嶺看流星...不過開車夜衝,當然是比較不會這麼冷又危險啦XD
  開到一半,左方突然出現白雪皚皚的山頭,爸爸說那是玉山,我心裡默默地想:「我雖然去過玉群,可是怎麼完全認不出來...=口=」不過後來看了好幾遍,嗯!那個形狀,真的是我熟悉的玉山耶!第一次看見她積雪的樣子喔!

CIMG0573.JPG

  開著開著,天突然慢慢變亮了,但是離我們的目的地還有一段距離吶...不過因為是在山區,所以太陽雖然已從海平面昇起,開始照亮天空,但是還沒有跟上我們、爬出山頭喔!趕緊加快速度,太陽在等我們啦!
  終於,我們發現前方有一群人停車在路邊,這裡大約是台21線140公里處,是個展望極佳的視野點,大家都聚在這裡等待即將來臨的日出!我們也趕緊停下來,隨便找個位子就定位。此時的山路沒什麼車輛往來,倒是挺多人的:P
  山裡真的好冷啊!一下車,我和嘟嘟就一直在皮皮剉,嘟嘟猛打噴嚏,心裡一定在想:「沒事跑到這麼冷的地方折騰我老人家做什麼...」

CIMG0581.JPG

CIMG0616.JPG

  等了一會兒,感覺玉山群峰的山頭處似乎越來越亮了,沒多久,山頭後的那團光球似乎正奮力地衝過屏障,要出來和大家見面。終於,第一道曙光從群山中激射而出,接著越來越刺眼,太陽冒出頭的速度很快,短短幾分鐘,就照耀了整個公路,而太陽的熱力也非常旺盛,讓原本冷冽的空氣,瞬間變得溫暖起來!

CIMG0594.JPG

CIMG0599.JPG

CIMG0602.JPG

CIMG0605.JPG

  看日出,其實不會看很久,一下就看完了,但是千里迢迢、犧牲睡眠來到這裡,當然不會這樣就打到回府。
  我們接著就往前開到不遠處的阿里山著名景點之一--夫妻樹,看看兩顆巨大的神木,昂然於公路旁。

CIMG0627.JPG

  雖說太陽已出來,但是沒有陽光的地方還是很冷,再加上媽媽想要上廁所,所以我們拍完照後,就回到溫暖的車上,往前開一點到塔塔加遊客中心,解決完生理需求後,便驅車返回溫暖的平地。順帶一提,在下山的路上,我們還突然碰到好幾隻獼猴在公路上亂晃,緊急煞車,牠們一哄而散,有些還在旁邊的樹上繼續盯著我們看。嘟嘟看見從未見過的生物,氣得一直汪汪大叫XD
  下山後,氣溫升高許多,天氣非常好,變得好熱=口=
  我們家出去玩,通常不會規劃什麼,都是看有哪裡好玩,就在哪裡停。於是,我們看見了路邊有許多車輛和人潮,便停下來瞧瞧。原來,這裡是信義鄉農會的梅子夢工廠,旁邊就是沙里仙溪。

CIMG0637.JPG

  這裡有點像園區,有一些和原住民、梅子相關的展示、販售和攤位。其中一棟,一樓正中央有個山脈地形圖,標示了七彩湖、玉群、八通關、郡大、西巒大山等,看到七彩湖,就讓我想到之前我在考慮開這裡,但是因為南投這邊的林道目前進不去,所以就沒辦法...

CIMG0638.JPG

CIMG0648.JPG

  後來,我們去買了冰淇淋(可見天氣有多熱...)和一些農產品後,就離開這裡了。
  到了市區,路上開始有特有生物保育中心的指標,那個地方我蠻想去看看的,而爸爸剛好也有興趣,所以就跟著路標,我們來到了位於集集鎮的特生中心。
  這裡,顧名思義,就是一個專門研究台灣特有生物、並且進行保育工作的學術中心,而近年來,也開放民眾參觀,讓民眾認識這些生物、了解保育的重要。園區內有保育教育館、生態教育園區、蝴蝶生態園區、鳥類展示園區、野生動物急救站,以及研究人員的研究大樓和宿舍等等,旁邊則是明新書院。保育教育館正在展出蛾類的展覽,但是因為不能攜帶寵物,而且媽媽和哥哥興趣缺缺,所以雖然我很想去看,但是也只能下次再找機會自己來了...雖然沒進教育館,但是我們沿著園區內的湖泊散步,我發現這裡的佔地好廣喔!有點像科博館的植物園,種了很多植物,並分區介紹,只是這裡有植物園沒有的湖泊,所以除了植物,當然還有很多魚鳥,而且還有很多小黑蚊...

CIMG0705.JPG

CIMG0653.JPG

CIMG0672.JPG

CIMG0668.JPG

CIMG0666.JPG

CIMG0694.JPG

CIMG0674.JPG

CIMG0685.JPG

  繞了一圈,在回到保育教育館前,我們來到野生動物急救站,看見有隻受傷的大冠鷲,除此之外,其他的動物好像還沒到開放時間...

CIMG0711.JPG

  逛完特生中心一圈後,我們就在附近找了家麵店,吃過中餐後,便回家好好睡回籠覺了~

CIMG0713.JPG

  塔塔加看日出、梅子夢工廠、特生中心,都很不錯~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再去^^

*更多景點照片請看:福爾摩沙印象--南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