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出發去南仁山做調查,沒想到...早上騎車去學校的途中,車子又壞了......最後還是請媽媽載我過去,而原本打算預先去火車站退票,結果也來不及了...早上還下著小雨,令人覺得心情有些鬱悶。
  在學校會合後,做進小彰老師的車,只看見老師和千慧姐,心想:「該不會其他人都不來了,只剩我們三人吧?」一問之下,原來另外兩人是自行前往,而國容老師則是因為剛小產,需要休養,所以也沒辦法來。
  中途,我們在古坑休息站停了一下,上次轆轆溫泉停的也是這一個休息站,一眼就認出來了!想到了去年,同樣是二月,熟悉的場景、特殊的旅程和回憶,不禁莞爾。後來到了屏東,休息的便利商店竟然也和那次一樣,真的很巧!冰淇淋販售、台糖加油站、往台東的路標,雖然事隔一年,然而一景一物、許多細微的對話和舉止,即使是閒聊、天氣,仍瞬間浮上心頭,好像時間從來沒有帶走什麼一樣。
  當時的天氣我記得是晴天;但今天卻是時陰時晴,風很大,很冷,看樣子是我錯估了南部的天氣!
  中午,我們在海邊的一家戶外咖啡簡餐店--光織海域--用餐。店內的擺設和裝飾,全是使用自然原物的素材,和一些再利用的物品:碎玻璃拼貼成的招牌、石頭彩繪而成的桌號、棕櫚葉的舖牆、木門和木桌、舊鞋作成的盆栽...等,還種植了許多種類的花草植物,給人簡單樸實卻十分有特色的感受。餐點全素,我點了椰香咖哩飯,裡面除了馬鈴薯、菇類、紅蘿蔔,還有好多芹菜,原以為我會痛苦地吃完它,沒想到,它完全沒有芹菜可怕的味道,反而很美味呢!店內還有很多書籍,繪本、美術、旅行、靈性、建築等,感覺上是個適合坐下來,一邊悠閒看海、一邊品嘗餐點、一邊自在看書的好地方。希望以後有機會自己來一趟,體驗看看這種感覺!
  用完餐後,由於時間還早,所以我們中途還停在後灣這個小漁村,在海邊散散步。這裡的房舍低矮簡陋,和都市中的高樓大廈截然不同;巷弄間人煙稀少,相當安靜,有種來到空城的錯覺...而不遠處的海生館,高中畢旅時曾去過,是我很喜歡的地方,看著它,也讓我想起了高中畢旅那段歡樂的時光...
  接著,我們便出發到恆春,到菜市場和超市採買。我們在前者花了將近七百元,後者則花了超過兩千元,天啊!我從未採買過如此龐大的食材!在超市買東西時,千慧姐一直叫我多買一些,想吃什麼就拿,這讓我一直很不習慣,因為平常出隊採買,都是買剛好、省錢的量,早已習慣買東西夠用就好、選最便宜的就對了!平常上山是多買多重多花錢,但在這裡就不必顧慮這麼多。
  買完後,小彰老師也接到了韋德和宜錩。於是,他們兩個大男生在冷風中騎著租來的車、小彰老師繼續載著我和千慧姐,我們一行人便驅車前往南仁山工作站。
  之前,我一直以為工作站在很深山的地方(我是指以登山者的觀點)且很簡陋(像鐵皮屋那樣就不錯了),但是沒想到其實並未如想像中偏僻(雖然在一般人心中可能已經夠偏遠了),設備也很完善、環境整潔,就像一般住家一樣,讓我覺得,我們好像只是來到自家的度假別墅渡假一樣!
  一到工作站,把大包小包的食物、器具卸下後,便立刻開始煮晚飯了。今晚吃的是義大利麵和玉米濃湯,麵的醬很好吃,我吃得好撐喔!
  晚餐,大家稍微做了自我介紹。小彰老師,之前就知道是國容老師的老公,他在台大生態演化所攻博士論文;千慧姐以前是東海大學生科系的,現在則是國容老師的研究助理;韋德現在在唸中原大學生科系二年級;宜錩則是台東大學生科系二年級的學生。希望之後幾天能和大家好好相處!
  晚餐後千慧姐和我大致解釋了一下明天的工作,有點複雜,我連子葉是什麼都不知道咧...有點擔心我會幫倒忙...希望一切順利!

*更多活動照片請看:http://castalia.pixnet.net/album/set/1427864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