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出門前,小彰老師和千慧姐要先做個實驗,我也去幫忙。這個實驗是要分別測量在無遮蔽物的情況下,和在樹林之中的光量,看看在樹林中的光量被遮了多少、會降低到什麼程度。我們在陽台操作、設定好光量計後,便把光量計裝在竿子上。小彰老師說,他們同時也要用相機來測光量,看看光量計和相機測出來的數值有何不同,而我的任務就是在陽台上照天空、把光量數值用無線電轉報給在林子中的老師。然而,正當我們準備就緒後,天空突然下起雨來,原本想說等一下雨就會停了,沒想到雨時大時小,就是沒有停止的趨勢,我們也就只能待在室內乾等。
  八點多時,韋德和宜錩冒著雨騎車去欖仁了,宜錩真的很勤奮認真,才大二就開始做專題、寫論文、跑實驗了,這次他的主要工作就是進行他的實驗計畫,感覺他也懂很多、很會問問題,佩服佩服!
  至於我,沒什麼事可做,便開始看起南島的地圖來。昨晚突然有點想家,也打了通電話回家。外面的雨一直不停,看來今天恐怕無法進樣區了...就在我心中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時,九點多時,雨漸漸停了。我們趕緊把握時機,開始測光。測了約一小時後,我們準備好東西,便前往溪谷樣區工作了。
  今天換做0.64公頃樣區,雖然只剩半天,我們的進度仍蠻快的,把(10,39)的東、西面都做完了(這區因為小苗異常多,平常可是得花一整天的時間才做得完,是惡名昭彰的麻煩啊),千慧姐又再次破了紀錄!
  另外,我們今天在複查小苗之前,有先去看看一月時裝設的動物照相機。結果,雖然動物照相機沒電了,照到的動物也不多,但是仍有所收穫,照到了一隻食蟹獴!附近的確就有陸蟹的洞穴,好酷!原來Discovery之類的節目就是這樣拍下動物的!
  今天四點收工,回到工作站後,做的第一件事仍是洗澡,然後晚上等欖仁區的夥伴們回來一起吃飯,一天就這樣又過完了!

*更多活動照片請看:http://castalia.pixnet.net/album/set/1427864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