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最後一天進樣區工作,要先把氣象站架設完成,再把昨天沒做完的兩區小苗做完,然後再裝設動物照相機,就算結束了這次的工作!
  氣象站是最麻煩的工作,要裝風向計、光量計、雨量計、土濕計、土溫計等等相當多的儀器,但因為我不會架設那些儀器,所以都是小彰老師和千慧姐在弄,我只是負責拍他們工作的情形。看著他們忙碌的模樣,我在旁邊覺得好無聊、感覺自己有點無能,真希望自己也能做些什麼...
  終於,十一點多時氣象站完成了!小彰老師感覺很驕傲,將氣象站從無到有裝設完畢,真的很酷喔!即使很忙,途中小彰老師還是不忘提醒我有些東西或舉動該拍照留念,哈!
  吃完午餐後,便很快地也把樣區的小苗全數複查完了,最後便是照相機的架設。值得一提的是,在複查時,突然聽見不遠處有巨大的聲響,原來是一棵樹倒了,幸運地被我們看到!小彰老師說,能親眼看見一棵樹自然倒下,比中樂透還難呢!
  為了架設相機,我們打算利用水管(軟的那種),小彰老師發現水管裡似乎有蟲的卵泡或繭蛹之類的,起初以為只是殘留的殼,便把它撥掉,沒想到,從水管裡掉出來的,竟是一隻大蜘蛛!這隻蜘蛛腹部(身體)好肥碩,還長有細毛...好可怕啊!雖然努力克制恐懼造成的驚慌,但我還是不停發出小叫聲,看來,我的恐慌還是表現得相當明顯,因為小彰老師和千慧姐一直叫我不用怕......
  相較於我的驚嚇,小彰老師和千慧姐倒是對這隻蜘蛛興趣十分濃厚,也完全不害怕,一直忙著給牠拍照。小彰老師說他沒看過這種蜘蛛,說不定是新種;千慧姐還很大膽地用落葉枯枝撥弄牠,想把牠翻身,根本不怕牠爬到手上......後來他們兩個還摸了牠絨毛般的身軀,我也硬著頭皮摸了......像絲絨一般軟軟的!
  我們發現,在水管裡的,原來就是這隻蜘蛛的卵泡,牠是剛出生沒多久的小蜘蛛!牠一動也不敢動,看起來十分溫馴,我想,牠遇見我們,肯定也像我遇見牠一樣,十分害怕!
  裝完照相機,我們便回到了工作站。晚餐時間,我想是因為工作結束的關係,氣氛變得比較輕鬆,大家(包括我)都開始多話了起來!千慧姐一直不斷地「強迫」大家把菜吃完、其他還沒煮的食物要帶回家,好恐怖,哈哈!吃完晚餐後,千慧姐給我寫了工作誌、送我ㄧ張紀念品(至於證書,因為還沒做好,所以就等之後有空再拿給我)。這次的調查,總算告一段落,明天就要回家囉!

*更多活動照片請看:http://castalia.pixnet.net/album/set/1427864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