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回家的日子!所以早上可以睡到飽再起床,哈哈!吃完早餐,大家忙著收拾行李,並且打掃工作站,把環境恢復整潔。我們還剩了滿滿一整個冷凍庫的食物耶......
  早上離開前,看見外面來了一大批遊客,歡迎大家前來看看南仁山的的美!
  今天天氣超好,和第一天來的時候完全不一樣,我們就這樣開著車開上返家的歸途囉!
  不過時間還早,當然不會就這樣離開。小彰老師先帶我們到風吹沙看海,哇!太陽好大好溫暖,這裡的海好藍好藍,好漂亮啊!和我高中來墾丁看到的海相比,是完全不一樣的美!我真的好想走下沙灘,更靠近美麗的海洋噢!可是不能耽誤太多時間,所以只好等下次自己再來了!
  休息完,繼續上路,沿途經過了好多墾丁著名的景點:龍磐公園、南灣......等,天氣是這麼的晴朗,讓我好想再在這裡待上一天噢!覺得墾丁是個很適合過冬的地方,下次一定要自己來這裡好好玩玩啦!
  後來,我們又去了光織海域喝咖啡、吃鬆餅,真是輕鬆愜意!
  送宜錩到枋寮車站坐車後,我們這群都要回台中的人,便正式踏上回家的路。中途,我們在東山休息站吃午餐,我依然覺得這一餐十分美味,要不是很貴,我真想叫兩碗來吃......還買了休息站內高級的巧克力!這是我這次旅程所有的唯一花費......
  一離開屏東,就覺得天氣馬上變陰冷了起來,回到台中,更是又濕又冷,好想再回去墾丁!然而,假期總有結束的時候,後天就要開學了,只得暫時和南仁山說再見,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後會有期了,南仁山,還有大家!
  這次的南仁山調查之旅,是個難忘的回憶。每天都過得很充實,肚子也很充實--吃超撐的,哈哈!第二天工作完回到工作站,洗著澡,突然覺得好舒服,有種家的感覺。當然,在這裡,沒有我所熟悉的人,而且其實晚上都沒有睡很好,所以還是和真正的家的感覺有所差異,不過,南仁山工作站真的很棒很舒適,第一次和不熟識的人住在一起這麼多天的我,適應得算非常好了!雖然偶爾想家,但是大部分的時間都過得挺愉快的,每天心情都很好。
  調查工作,也是我完全未涉及過的領域,可說是全新的體驗。經過這趟旅程,我才發現,科學調查真的不輕鬆,好多儀器都得自行架設、動手DIY,調查人員也很辛苦,一大早就要起來,每天跋山涉水。要做成一份完整的研究成果,需要花多久歲月呀!一個禮拜所做的工作,也都只是研究成果中的小小部份,必須經過長期累積,才能發現些什麼,而這些「什麼」的基礎,就是調查人員實際調查所獲得的結果。仔細想想,真的是很偉大呢!就像我們所建構出的歷史,都是要靠考古人員辛苦挖掘出文物,才有辦法呈現出完整的歷史一樣。每一個學問,最初都是在真實的東西上解讀而來的,如果沒有真正接觸過這些東西,要怎麼得到我們現在所有的知識?
  而我,也還有很多需要學習和改進的地方。希望下次能夠再去南仁山調查,做些不同的工作、享受墾丁的風情!

*更多活動照片請看:http://castalia.pixnet.net/album/set/1427864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