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在山上,要能預知危險、了解什麼是危險,以及危險可能在哪裡,和對危險的應變及處理能力,最重要的是讓危險不要發生。

└─我們只能對自己失望,因為我們的學習還不夠,而失望是失去耐心和信心的潤滑劑,當個獵人絕對沒有完全的絕望,只有對自己經驗不夠的失望。

└─父親說過,在獵場裡人沒有理由為了方便自己,而把不能讓自己方便的一切除去,學習適應,那也是一種方便。

└─獵人本來就是在期待和失望中找到平衡的價值觀。當個獵人要學習期待後而失望的心理準備,以及失望後又要開始等待的那個耐心,我們才不會喪失信心或完全放棄,這就是獵人的心態。

└─沒有人或是任何一個生命能被誰屬於,就連自然、土地、空氣、水、樹木、花草、動植物都一樣,沒有人有權力去拿走、剝奪任何生命要存在的定義。然而相對和互相,尊重和誠意才是平衡共存的真理。

└─我們沒有權力因為太了解動物的習性,而去改變破壞一個原本就存在的生態物種,我們要因為了解而讓他擁有繼續存在的權利。

└─自然從未啞過,只是我們一直在背離她而已,我們不敢用真實去面對她,我們脫離了與她的歸屬感,讓自己獨享一切,自然看在眼裡,她不說;但她在等,她等的很辛苦,因為我們已經遺忘了與她溝通的那個語言。

└─該是我們的就是我們的,強求得來會背負一種罪惡感。

└─野蠻也是一種美麗和高貴。

└─獵人生命的價值,等於獵場來回所耗費的體力,再加減地形和天象發生的可能,再乘以追蹤和纏鬥上所耗損的體力,又再乘以背負獵物的時間,最後才等於能不能將獵物帶回家放進肚子裡,以及那被讚美和榮耀的經驗。

└─生命不是要用能活多久來計算,生命是要去經歷,要有過程,才是生命的價值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