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外派西的咆哮把哈利拉回現實,離開那段令人心碎的過去。

沒有結果、永無回報的思念如魔鬼網一般糾纏,越是掙扎,陷得越深

不知下過了多少次決心,從此不再想起這件事;心中卻偷偷渴求回到那個有妙麗的世界,雖然這代表著他將───

       一次

             一次

                    又一次的

               看著死去…………

!!

橡木門敞開又被用力甩上,哈利不用回頭也知道誰進來了。

『該死的派西,當上部長了不起!要不是哈利讓他,有他的份兒?!豈有此理!』

『原來他是在吼你啊!』哈利故作輕鬆的說,假裝他本來正在檢閱一只文件。

『除了自己的弟弟,他還敢吼誰?!沒種的傢伙,就不敢來兇你!!』

『唉,是啊!』

『怎麼?你在哭!』

哈利驚覺自己臉上仍淌著兩行淚痕,這才趕緊用袖子抹去。

『喔,沒什麼……真的………』

『才怪,』榮恩瞥了一眼桌上的像框,『說真的,哈利,我覺得你……不該把那張像擺在你每天都見得著的地方………倒不是說要你忘了妙…………那件事,但日子還是要過,她不會希望看到你這樣………』

『好啦,別再說了。案子進展得如何?』

榮恩擔心的瞧了哈利一眼,因為接下來的消息絕不會讓他感到寬心………

『糟透了,那就是為什麼派西剛才那麼火大的原因……』榮恩怯怯的回答。

『糟透了?怎麼說?』

『呃……那鼠輩昨晚逃了───』

什麼?!伊利得?』

『派西還要我轉告你:他有點後悔撤去了催狂魔………』

『別提了,說什麼我也不會答應的;我寧可用被下了“忠實咒”巫師看守、寧可把逃犯一個一個抓回來,也決不讓那些邪惡的東西掌管監獄!!它們除了可以用來執行死吻以外,其餘的一切免談!!!』哈利推了推眼鏡堅決的回答。

『我也這樣跟他講啊!沒想到他更火大了,還說:「去跟你們隊長講,難道他希望越獄的事件一再的發生嗎?」』榮恩學起派西那副頤指氣使的模樣。

哈利嗤之以鼻的哼了一聲,『那你就該回他:難道你希望犯人“直接”被放出來嗎?』

榮恩苦笑道:『這你可得自個兒跟他說,派西對你還有幾分敬意………對我……』

哈利忽然顯得興趣缺缺。
『獄卒的事就先別管了。那目前有掌握到任何伊利得的消息了?』

榮恩猶豫了一會兒,才小心的開口,『聽我說,哈利,我知道你一直在找殺妙麗的兇手,但是……你看,像西爾蒙,我們本來也在想是他,結果證實他在妙麗的事情發生前就被逮捕了,我們沒───』

『這次我很確定,榮恩。』哈利斬荊截鐵的回了一句。

榮恩不安的搖了搖頭,『哈利,我真的覺得你應該休息一下,去渡個假什麼的………不然你會發瘋的……』

哈利靜默不語,他也不曉得自己是怎麼了……

明明知道妙麗的案子永遠不會有結果、永遠沒有結案的一天,他還是要辦下去。

但找到了兇手又如何?

          你永遠也無法把她救回來.............

或許是一種寄託吧!

哈利從沒去參加她的葬禮,他一直不承認妙麗死了,在他心中,她還活著,只要他不斷尋找……

彷彿

一但停止

妙麗便會永遠消失在───

幽暗深邃的

夜空中………

榮恩見哈利又陷入沉思,也不便多說什麼悄悄地帶上了門。

『妳等著,我不會讓妳失望。』哈利對著像框中笑盈盈的妙麗許下了承諾。

在煤灰糊了他的視線的同時,哈利又朝桌上的相片意志堅定地望了一眼,而隨著壁爐中翡翠綠火燃起的,是他───

重生的鬥志

此時此刻,我不再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