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踏進爐子的那一刻,哈利就後悔了。

他使用呼嚕粉的技術絲毫沒有因年歲的增長而進步,他一樣像粒超大煤灰似的被壁爐給 “吐” 了出來;那些人到底是怎麼端端正正的走出來的?

哈利的眼鏡不曉得掉到哪兒,朦朧中他感覺自己被整個拎了起來,有人正替他拍去滿身的灰燼,不知從那兒冒出了一隻手替他戴上眼鏡,眼前頓時恢復光明。

他正身處於一間塞了三張辦公桌的辦公室,這裡是通往阿茲卡班的轉運站,麻瓜若往這看,只會看到一間破船屋,根本不會有人有興趣想靠近。

三名正氣師正目不轉睛地盯著他,其中那黑髮大塊頭首先開口:『啊!波特隊長!我們知道您肯定隨時駕到,已經恭候多時啦!』

哈利白了他一眼劈頭就問,『阿茲卡班怎麼會出這麼大的紕漏?』

三人面面相覷,臉上寫滿焦慮

『隊長,我們絕對沒有怠忽職守,不曉得伊利得怎麼會………』另一名正氣師說道,他眉頭深鎖,彷彿從他一出生就皺著眉頭了。

『事情已經發生了,吉姆。我今天來不是要來問罪的,而是要調查清楚他到底是怎麼逃走的,我們都不希望同樣的事一再發生。』

三人一聽分別鬆了口氣。那黑髮大塊頭(真正的名字叫保羅)擊了一下自己的手掌,『好吧,辦正事去!我去發動快艇,吉姆,替隊長的魔杖授權。』

授權魔杖” 是哈利和妙麗一起設計出來的一套保全系統(一想到這,哈利的胃不禁又是一陣翻攪)為了防止犯人脫逃,一切未經授權的魔杖在阿茲卡班內均無法使用,而且和霍格華茲ㄧ樣,現影術和消影術在此地也都不能生效。

 
∞-。-∞-。-∞-。-∞-。-∞-。-∞-。-∞-。-∞-。-∞-。-∞-。-∞-。-∞

一陣刺骨的海風吹著哈利的斗篷,海水雖然平靜卻透露著一種深不可測的藍。

保羅已經把船隻備好,阿茲卡班坐落在一座離轉運站很遠的孤島上,麻瓜的船到不了,他們在地圖上也永遠見不到它。

保羅一定有在船上動了些手腳,因為上一刻哈利才在觀察一隻停在船尾的海鷗,下一刻保羅便已經準備靠岸了。

『我就不送您啦!阿茲卡班裡應該有人接待。』

哈利沒答腔,他正抬頭仰望著矮丘上的阿茲卡班,那是一座古堡,外型酷似縮小版的霍格華茲,只是窗裡少了柔和的燈火。

他踩著一級一級的階梯來到了大門,門框上銀色的字刻著:阿茲卡班:巫師監獄

石頭門檻上有明顯磨損的痕跡,不知多少人曾絕望的踏過,從此失去自由……

就像天狼星一樣.........

唉,別想了,就不能放自己一馬嗎?
一個妙麗還........不夠?

大廳可以說是相當宏偉氣派,大理石地板上矗立著直通天花板的石柱,天花板遠得見不到,但肅穆緊張的氣氛令人不寒而慄。

左右兩旁各有好幾扇門,是獄卒們的辦公室,而這裡的獄卒皆由正氣師擔任。

見到他來,一名神色緊張、緊抿著唇的正氣師走上前來。

『希克生,好久不見,近來好嗎?』哈利溫暖的問候。

『不好,不好,隊長。自從被調來這,我就沒一日好眠了,最近伊利得又離奇失蹤,神經簡直緊繃到了極點!』

哈利顯得有幾分歉意,『真的是非不得已才調你過來,總得派些值得信賴的人來把關這個重地,要是派了些笨蛋……』

『唉,要維持魔法界的和平,某些人的犧牲是在所難免的。隊長,你就別把我的牢騷放在心上。』希克生陪著笑臉,客套的回答。

『辛苦了………言歸正傳,帶我去伊利得的牢房吧!我要看看他到底是怎麼「消失」的。』

希克生領著哈利走到大廳的盡頭,那兒有些鋼製的門,分別通往不同的牢房,每一扇門上都或多或少的上了些鎖。

他們在一扇上了特別多道鎖的門前停了下來,哈利注意到門上的牌子寫著:重刑犯

『請等一下,』希克生說著消失在一間辦公室裡。

不久,他走了出來,身後跟著十幾名的正氣師;

當初和派西談撤去催狂魔的條件之一是要負責設計出一套完善的安全措施,哈利和妙麗便合力把監獄給好好規劃了一番;

他們的經驗告訴他們:即使是再強的咒語也是可以被攻破的,所以就算是被下了“忠實咒”的獄卒還是有可能叛變。

有鑑於此,他們在每道通往牢房的門上除下了“不破咒”外,還另外加了些鎖,這些鎖都被下了極強的“反解咒”,各都只有一句通關咒語可以將之解開。而每個獄卒都只知道一句,因此,縱使有人叛變,他也不可能獨自的把門給打開。

以哈利眼前的這扇門來說,總共派上了十三名正氣師看守。

那十三個人輪流走向鋼門,低聲唸了幾句,一道道鎖便應聲解開,當最後一道鎖解開時,門便『卡』的一聲彈了開來………

在那慌亂的一刻,哈利還真以為門後有個催狂魔,一陣陰寒腐敗的氣息竄入他的鼻孔,充滿了他的肺;這門恍若開啟了另一個世界。

『你們……沒在管理?』哈利用長袍秀子掩著鼻子問。

『當然有!但隊長,他們很多都還未從催狂魔的影響中復原,多半仍呈瘋狂狀態────』

一陣刺耳的歌聲灌進了他們的耳朵,聽起來既像酒醉的人又像在哀嚎,真是恐怖至極!

『………使這裡簡直成了瘋人院』希克生勉強地完成他未說完的句子,還忍不住打了個哆嗦。

他們的腳步聲到處回盪著,左右兩邊的牢籠裡一對對發亮的眼珠子靜靜的瞪著他們,哈利感到渾身不對勁。

忽然───在一個轉角處,哈利的前襟被雙伸出的手臂給一把揪住,憑著他所受的訓練,哈利反射性的掏出魔杖,但咒語到了嘴邊卻被一聲驚呼所取代;

抓住他的其實只有一隻手,另一隻是假的,手的主人個子很矮,他能抅到哈利真的是很了不起………長著稀疏頭髮的頭頂上禿了一大塊,尖尖的鼻子和水粼粼的眼睛使他長得很像老鼠──────

蟲尾!!!』

『哈利.........

咄咄矢!

忽然撞見彼得˙佩迪魯的哈利因太過吃驚而忘了反應,幸好一旁的希克生趕緊施了個昏擊咒,逼彼得放開哈利,退回黑暗中。

『那個佩迪魯老是惹麻煩,大夥兒們送飯的時候都膽顫心驚……』希克生低聲埋怨著。

雖然當初因天狼星的例子讓他們知道得施些“制變咒”防止化獸師變形,哈利還是很擔心:『你們要看牢他,他以前可是佛地魔最貼身的奴才………』

在佛地魔死後,大家對於直呼他的名字比較沒有那麼敏感,但當哈利說出佛地魔三字的時候,希克生還是直覺的瑟縮了一下。

『真不敢相信他以前還認識你父母………』他小心的提起。

哈利悶不吭聲,沒錯,就是蟲尾使得他───哈利波特的一生充滿悲劇,使得他────不情願地和佛地魔牽連在一起………

∞-。-∞-。-∞-。-∞-。-∞-。-∞-。-∞-。-∞-。-∞-。-∞-。-∞-。-∞

伊利得的牢房在最後一間,現在是空的。

哈利隨手翻閱了一下曾經關在這間牢房的名單,赫然看到了『天狼星˙布萊克』

希克生見哈利的手指在那個名字上停留,便說:『唉,這地方簡直像被下了詛咒,重要的犯人註定要從這兒逃出去……』

天狼星曾經再這兒被關了十幾年!!

哈利環視這狹小的牢籠

而他還是無辜的! ………當時外面又有催狂魔飄來飄去……

沁涼的夜風自小窗吹了進來,提醒哈利來此地的目的。他趕緊在希克生的幫忙下展開搜查。

───然而,他們卻連一隻螞蟻也沒找著,小窗的欄杆上甚至沒有指紋的痕跡……

沒有任何證據顯示伊利得這個人曾經存在,更別提有他如何越獄的線索……

空無一物

他便這樣從阿茲卡班消失

消失得如此徹底…………

留下……空蕩蕩的牢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