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at Hogwarts

縱使節目即將開始,三人一路上仍舊吸引了不少好奇的目光。

貴賓席緊連著教師席,女教授領著他們經過時,麥教授───或者應該說是“麥校長”馬上站了起來,哈利發現這位嚴師真的老了很多、很多………

『你好大的膽子,波特!』麥校長幾乎是含著淚的哭喊,『回來了也不過來打聲招呼……』

哈利慚愧得不得了,『麥教授──噢不,麥校長,我只是……我只是覺得………那樣似乎招搖了點……』

『什麼話,波特!』她停了一下,『還有,以後不准你們兩個叫我“校長”,知道了嗎?』

她目光銳利的掃了哈利、榮恩一眼,害他們倆不由得的打了個寒顫,回到了以前學生時代被麥教授臭罵上課不專心時的模樣。

其實,外表冰冷的麥教授內心也是充滿熱情的,接任了鄧不利多的職務常使她不經意地惦記著這位優秀的學長,或許這也是為什麼當年才情竇初開的麥教授便已決定終身不嫁……

『咳咳,校長,我們可以開始了嗎?』麗塔˙史磯甜甜的問。

哈利、榮恩趕緊跟上女教授往貴賓席走去,然而臨走前,眼前的景象差點使哈利撲倒在榮恩身上───

石內卜在微笑──對微笑,或者更確切的應該說:他的嘴角不大自然的對著哈利上揚了一下。

榮恩恰巧也看到了,他和哈利難以置信地互相交換一個眼神,繼續沿著階梯往上走,

『這真是詭異了,哈利』

『的確,他居然沒有一看到我就大吼:「波特,葛來分多扣50分!!」』哈利故意尖起嗓子、模仿石內卜難看的皺著鼻子說,惹得榮恩哈哈大笑───但,他的笑聲立刻被打斷───

『安格先生!你應該曉得典禮開始時,能任意走動!!葛來分多扣10分!!』

『可是,教授───』

20分!!!』

『呃……我想剛剛那…應該是我們的錯覺。』榮恩搖搖他的紅髮,『他還是一樣討人厭……』

貴賓席是全場視野最好的地方,坐椅上已經整齊的擺上節目單,還鋪有滾著金邊看起來和過去葛來分多交誼廳裡的一樣舒服的軟墊,只是這次是紫羅蘭色,而非血紅色。

幾乎所有魔法界的政商重量級人物都到齊了,包括:鳳凰會所有成員、魔法部各大部長,以及魔法部長和他的夫人潘妮˙清水。

來這裡做什麼?!』榮恩看到部長劈頭就問,讓部長在眾貴賓前非常沒面子

『如果某人的記性不是那麼的話,他應該會記得我也是霍格華茲的校友之一,而我同時也是魔法部部長!!』派西一副很了不起的說。

『原來如此啊,我現在才知道我們家派西是“部長”呢!唉,魔法界的前途啊……』榮恩懶洋洋的嘲諷。

『你───』派西臨時打住,收起怒容以保持尊貴的魔法部長形象,不理會榮恩而轉向哈利:『哈利,要不要坐我旁邊?』

榮恩不屑的哼了一聲,哈利趕緊婉拒,表示想坐後面一點。

『哈利,這邊!』

哈利、榮恩尋聲找出那聲音來源────

雷木思‧路平坐在小仙女‧東施的右手邊,正揮手招呼哈利、榮恩去坐他另一邊上的空位。

『真是的,跑哪去了,找你們兩個找了半天!!』路平笑吟吟地說。

『差點兒用上了哄哄響找呢!』前排的阿拉特‧穆敵回頭說,看到哈利臉上害怕的表情仰頭大笑。

『你們………怎麼知道我會來?』

『噢,我們想弗雷、喬治的噴嚏胡椒應該會有些作用……』東施調皮地擠了擠眼『不管了──哈利,喜歡我的新髮型嗎?』───故意轉移話題

東施為了這個場合特地變了個相當高雅的髮型,烏黑亮麗的秀髮在後面挽成了個髻,和平常的她不太一樣。

『對了,榮恩,怎麼沒見到亞瑟和茉莉?』路平關心的問。

『喔,媽陪爸到日本出差,所以沒能趕回來………』

哈利、榮恩一坐定,先前領著他們的女教授便馬上回去她原本的位子上,留下他們翻閱著節目單。

『哈利,你想她該不會是……』

『不會吧!呃…如果你想的跟我一樣的話………唉,其實我也不知道,反正我很難想像她會出現在這就是了────嘿,榮恩,有魁地奇球隊飛行表演耶!!』一提到這項運動,哈利整個人都活了起來。

『對啊!而且這下面還有一個……叫什麼神秘壓軸的節目…那是啥?』

『不知道,等會兒就曉得了……』

各位親愛的先生女士們,今夜,我們在霍格華茲齊聚一堂,共同慶祝它1500週年生日!在接下來的這個夜晚,讓我們卸下所有煩惱,齊心祝福這個賦予了這裡每個人智慧的殿堂!

學生們已經開始焦躁不安,催促著表演快快開始───

現在,就讓我們掌聲歡迎霍格華茲的大家長───麥校長來為大家致開幕詞!!

學生們配合的用力鼓掌、歡呼,哈利真的很懷疑今天晚上附近的麻瓜不戴耳塞怎麼睡得著?!

『好耶!!好耶!!』哈利、榮恩和其他貴賓似乎也慢慢的被感染到這種氣氛,紛紛拋下身段,站起來用力鼓掌、吹口哨。

所有聚光燈都打在教師席裡的麥教授身上,她優雅的站了起來,用魔杖指著喉嚨,『哄哄響!』

咳,謝謝大家、謝謝、謝謝大家的掌聲───』全場在失控前及時安靜了下來。

首先,我要在這裡代表學校感謝今天抽空與會的各位來賓、長官以及家長,也謝謝大家多年來對霍格華茲的支持。好!我知道現在大家一定急著要看表演了,所以我也就廢話不多說,讓我們的典禮──開始吧!!

全場因為麥教授簡短的演說熱烈歡呼的同時,上空五顏六色的煙火炸了開來,一時絢爛奪目,叫人眼花撩亂。

魔法部部長致詞!!』盡責的麗塔冒著可能被轟出去的危險宣佈,歡呼聲變成了失望的噓聲。

只見派西慢吞吞的站起來、整整巫袍、撥撥頭髮、推推眼鏡、清清喉嚨……

『不要臉的欠扁傢伙,我真恨不得為民除害……或許現在來個“靜默咒”最好………』

『唉呀,省省吧,榮恩,這種整人的事就交給弗雷、喬治他們去解決不就得了?……我們只要負責就行啦……』哈利打著哈欠道。

『對喔!這倒是個不錯的建議。』

哈利壓根兒沒心情去聽派西碎碎念,他只是無奈的看著榮恩,自從五年級發生那件事後,隨著魔法部和鄧不利多這幫人的和解,派西和家人間也不再鬧彆扭;但他好像天生就和這個最小的弟弟八字不合,當上榮恩的上級長官後,兩兄弟更是爭吵不斷………

哈利回過神來只聽見派西的最後一句『謝謝大家』,而他推斷沒在聽的人大概不止他一個,因為最後觀眾的掌聲顯得有氣無力。

幸好,麗塔清亮的聲音打醒了不少夢中人。

終於在大家的期待下,讓我們熱烈歡迎───霍格華茲四大魁地奇球隊───為我們帶來精采的開幕表演!!!

整個球池頓時好像又活了過來,處處歡聲雷動。以學生席最吵,各個學院都竭力的為自己的代表隊加油、打氣:

葛來分多萬歲!!葛來分多萬歲!!………』
赫夫帕夫強,赫夫帕夫讚,赫夫帕夫的球隊一級棒!!………』
史萊哲林,王中之王,稱霸霍格華茲,誰敢不從!!………』
雷文克勞,Go! Go! Go!………』

葛來分多和雷文克勞的口號雖然顯得較沒創意,但由於簡單,因此整齊劃一、聲勢浩大……

球門在觀眾們殷切期盼的眼光中打開───

咻!
咻!
咻!
咻!

四團著不同顏色球衣的人影倏地衝了出來───紅色、綠色、藍色、黃色!

學生們早已幾近瘋狂,喉嚨喊啞了也不會在乎。

球員們飛到場中央,速度漸漸慢了下來,哈利現在總算可以清楚看到:每個球隊大約有十人,除了正式球員7名外還包括3名候補(因為是表演不是比賽,所他們也來助陣);

這40人在場中央圍成了一個有二層的圈子,圓圈剛開始轉得很慢,但漸漸的愈轉愈快、愈轉愈快……直到所有顏色全都溶在一起!!

觀眾席傳來響亮的讚嘆聲,要一邊轉一邊維持完美的圓顯然不簡單呢!!

哈利、榮恩這兩個魁地奇迷早就拍手拍到手都發麻了───

『真是太太太強啦!!』榮恩嘶聲在哈利耳邊狂吼,因為周圍實在太吵,哈利只好猛點頭回應,省得喊破喉嚨。

碰!!!

圓圈解體,空中剩下十個腥紅色小點,其他人都已在草地上降落。

葛來分多的座位爆出一陣震耳的歡呼,其他學院卻反而靜了下來,留下史萊哲林的噓聲不斷。

只見那十人隊形一變,成了V字形,開始在空中翻騰、反轉,做出各種特技!

一轉眼,隊伍合併成一字形,這時,飛在最前頭的隊長冷不防的從掃帚上倒吊了過來,引起觀眾一陣驚呼───

後面的球員卻一個個跟進,倒吊在掃帚上,製造出完美的波浪效果。

──────』

還不只如此,當球員們倒吊著飛行時,披風翻了下來,原本寫在披風內側看不見的字露了出來:兩頭分別是兩隻張著血盆大口的獅頭,而中間夾著的八人身上則分別寫著:霍格華茲 生日快樂 八個金字。

全場一片譁然,為這絕倫的特技和巧思佩服得五體投地。

幾乎所有人(當然不包括史萊哲林那一塊)全都激動的站起來用力鼓掌,看到小學弟、小學妹們有這麼優秀的表現,身為老學長的哈利、榮恩都不禁感到無比驕傲。

葛來分多的表演在一聲回盪了整個球池的獅吼中漂亮的結束。

忽然,綠色的那一區發出嚇人的歡呼,如果你認為他們是在為葛來分多剛才精湛的演出喝采,那麼就……想太多了,其實真正的原因是──史萊哲林要上場了。

史來哲林的球員個個看起來殺氣十足,葛來分多的球員都還未全降落,他們便已迫不及待『咻』的一聲升空,銀色的披風有別於綠色的球衣,在月光下閃閃發亮。

『他們選球員好像還是看身材嘛,和老石內卜一樣一點也沒變……』榮恩附在哈利耳邊訕訕說道。

為首的隊長(榮恩:『你說他有沒有可能是呱啦的兒子?說不定海格真的給他找來了個老婆……』  哈利:『………』)手勢一比,大家便在他身後排成S字蛇形。

他們之間彷彿牽著一條隱形的線,十個人瞬間化成一條在空中蜿蜒蜷曲的青蛇,隨風飄揚的披風如閃亮的鱗片反射著皎潔的月光。

這條“青蛇”便這樣靈活的在夜空中穿梭著,直到回到原本出發的位置。這時,所有人忽然從球袍中掏出原本備好的魔杖,朝自己揮了一下,青蛇就當著眾人的面消失無蹤。

喔───────』瞠目結舌的觀眾這時才回過神來,找尋突然消失的球隊。

『天哪,他們跑哪去了?!』榮恩驚慌的叫道,還不時用拳頭朝四周揮來揮去,好像深怕那些球員就隱形在他身旁似的。

哈利抓住榮恩亂揮的手,以免他打瞎某人的眼睛,一邊老神在在的指著場中央草坪上一點一點的黑影,笑著對榮恩說:『瞧,他們不是在那兒嗎?』

榮恩瞇著眼說:『哪裡啊?』

『那裡啊!大近視眼!他們施的是滅幻咒,和隱形斗篷的效果一樣,只能使形體隱形起來,而不能使物體消失。所以你看,草坪上不就投射著他們的影子?』

『哇塞!不愧是大隊長!』

『還不是因為五年級的時候被穆敵下過那個咒語………』

『真是的,哈利,說得好像我是要害你似的!!』前排的穆敵回頭說───他的耳朵到底是有多靈呀?!

大約又過了30秒,忽然───

碰!碰!碰!

黑影的正上方憑空出現了十個像煙火一樣閃爍的字:敬祝霍格華茲校運昌隆

哇──────』又是一聲驚嘆。

而下一秒鐘,史萊哲林的十名球員就憑空出現在下方的休息區裡了。

『嗯,其實我們還真不得不佩服他們的演出………』路平由衷的說。

『哼,沒什麼了不起的。』榮恩雙手抱胸、嗤之以鼻的回答。

『不知道剛才是誰被他們嚇得哇哇叫哩!』哈利懶懶的說。

『什麼!?我有嗎!?』

『我又沒說是你!』

『哈利啊,你就別虧他了,我們衛斯理先生的頭髮已經紅了!』東施說。

哈哈……哈…哈…………哈……

∞-。-∞-。-∞-。-∞-。-∞-。-∞-。-∞-。-∞-。-∞-。-∞-。-∞-。-∞

笑聲
隨風飄送──

微風
摩娑著禁忌森林四周的空氣──
窸窸窣窣的

或許──今晚──
人們心愛的人的亡靈也會回來……
 
聆聽

團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