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at Hogwarts

『咒歌速對吼豆!』

『你在說啥啊,榮嗯?!』哈利又好氣又好笑的問。

『我……我說──這個是最好的──這個表演是最好的!!』榮恩總算吞下那塊糖。

『什麼?!我以為你永遠都堅持葛來分多呢!』

『赫夫帕夫這個更棒呀!撒些糖啦、巧克力蛙什麼的,這樣和觀眾才有互動嘛!』

哈利竊笑,互動?!算了吧!

『小心等會兒超過了標準體重值,部裡又要你減肥!他們可不能接受太胖的正氣師……』

『安啦!五百年也才這麼一次可以放肆……有人一輩子都遇不到霍格華茲的校慶呢!』榮恩很孩子氣的說著一邊扯開第四個巧克力蛙。

『況且,再出個幾趟任務,馬上又瘦回來啦!還有奈威幫我作〝映襯〞、把關的又是我的好兄弟,怕什麼?!』一口啃掉半隻青蛙。

經他那麼一說,哈利也乾脆肆無忌憚起來,剛才赫夫帕夫的球隊呼嘯而過朝觀眾們撒糖、拋鮮花時,他和榮恩兩人把外袍都脫了下來接,導致現在他們腳邊堆了堆像小山似的零食………

『我覺得鮮花也不錯呀!很浪漫呢……』東施臉上漾著幸福的光采,撫弄著手裡的鮮花。

剛剛當大家忙著撈糖的時候,路平看似無意的抓到一束鮮花,他很〝禮貌〞地把它獻給了坐在隔壁的東施,東施受寵若驚的接下它,拿一朵別在頭上。此後便一直望著路平傻笑,而路平重頭到尾都表現得那麼輕鬆自然,臉上的一抹微笑總是沒變。

『花又不能吃……』榮恩很不識相地冒出一句。

哈利很想暗示他東施的意思,但路平坐旁邊,又不便開口。

想不到榮恩也不是真的遲鈍到那種無藥可救的地步,看似呆呆的他也是精得很………

『女人還真好騙,不過就一束花嘛!說不定路平一點意思也沒有………』榮恩附在哈利耳邊悄聲說道。

『難說喔……』哈利意味深長的回應,他自己不也就屬於那群不善於表達情感的男人?

雷文克勞代表隊的表現也很不錯,無論在飛行還是默契配合上都展現絕佳的技巧,唯隊形變化略嫌老套,因此沒像葛來分多和史萊哲林一樣引起觀眾一次又一次的驚呼、讚嘆。

他們的表演一結束,所有球員便再度升空為成一個圓,象徵霍格華茲各大學院的團結一致,他們一齊掏出魔杖往圓外指────

飛飛禽!!

五彩繽紛的鳥兒從40支魔杖頂端射出,並在魔杖的指揮下排成一個巨大的霍格華茲校徽,然後成群的隱沒在天際。

球員們一個個消失在球門裡,觀眾的掌聲、口哨持續了很久,一直到最後一名史萊哲林球員的掃帚消失才稍微停歇。

接下來我們將會有一連串舞臺性質的表演───』又傳來麗塔的聲音。

場內充滿了興奮的嗡嗡耳語,中央的草坪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燈光閃耀的華麗舞臺,水晶玻璃臺面在各色鎂光燈的映照下恍若剔透的湖面………

只見它緩緩升至和第一排觀眾差不多高的位置───

『霍格華茲哪來那麼多銀子搭建這個東西?』榮恩詫異的問哈利,哈利聳聳肩的同時,麗塔被魔法擴大的聲音回答了他的問題────

我們在此要感謝“雪藍芙跨國大藥廠”為我們今天搭建的昂貴舞臺提供金費!!雖然藥廠老闆今天因故無法來參加我們的活動,我們還是要以熱烈的掌聲謝謝雪藍芙大藥廠的熱情贊助!!

『哈利,要不是今晚我驚訝的次數實在太多,不然我可能會心臟病突發!!』

『驚訝的又不是只有你一個!馬份會做出這種事,我死也不相信!!………八成又是老婆的勸說……』

『唉,愛情力量大啦!』

接下來的表演在舞臺的鼓舞下增色不少,絕大多數都是歌舞音樂表演,即使是對音符毫無概念的哈利、榮恩也能一直維持在亢奮的狀態。

最後就連滑冰表演都出現了,甚至還有水舞的演出呢!!

許多瘋狂的學生就這樣跨過欄杆和水柱共舞,淋得一身濕;有不要命的還把水濺得教授們滿身、滿臉────

石內卜臭著一張臉,只要誰膽敢讓他沾到一滴水,他就毫不留情的給他扣上50分,雖然他全身早就到滴水不入啦!

所幸麗塔及時宣佈了麥校長下達的命令:今晚一切扣分都一筆勾銷!!,學生們的危機才得以解除,但可憐的石內卜少了這項致命武器,只得趕緊變出一個超大型防水氣泡整個人躲在裡頭,以擋住水花猛烈的攻擊。

『學生也好久沒這麼開心了,今晚就讓他們鬧一下吧!』麥教授很感慨的和身旁的女教授說道。

頓時會場幾乎失去了秩序,大家都玩水玩瘋啦!

『啊───時機到了!』榮恩賊賊的笑著。

他趁亂偷偷指揮一道水柱追著魔法部部長不放,狼狽的派西只好帶著夫人在人群中四處閃躲。

瞧,我們部長也玩得很開心呢!』麗塔笑著對鬧成一團的觀眾說。

這下可好了,大家趁機有仇報仇、有怨報怨………

最後還是海格應麥教授之命把水關起來,大家才非常掃興的停止胡鬧────

麥教授還用魔杖朝頭上揮了一下:『滅滅淨!』一切水滴消失無蹤────

請各位回座,我們還有其他節目要進行………接下來的節目是:……』麗塔趕忙讓活動恢復正常程序。

『啊!真過癮!!』榮恩盡興的說,『好久沒玩水了!你們有沒有看到派西滑倒,一頭撞向那位美美的女教授,結果被潘妮賞一巴掌的那一幕?超精采!!』

『還說咧!我說你那到底是什麼意思?!害我連頭髮都濕透了!!』哈利故意忿忿的抱怨。

『唉呀,現在不是全乾了?更何況那又不是針對你的,誰叫派西剛好往你這跑,我來不及讓它轉向嘛!』

『………』

大約又過了半個鐘頭,哈利、榮恩一直好奇是什麼的壓軸才終於揭曉………

我們最後的一個節目,也就是今晚的神祕壓軸,將由霍格華茲一個非常特別的社團為我們演出,它是學校有史以來最神秘也最難加入的社團;創建於十幾年前,當時學校正值非常時期,因此那時它還只是個地下非法團體,簡稱D.A.。而它的首任領導、創辦人今晚就坐在我們的貴賓席裡───

聚光燈開始在貴賓席來回搜尋───

───讓我們熱烈歡迎現任正氣師總大隊長:哈利波特先生為我們說幾句話!!!

掌聲如雷貫耳,聚光燈停在哈利身上,他和榮恩兩人驚訝的張大了嘴。

『快呀,哈利!大家都在看你欸!』東施看哈利愣在那裡,焦急的催促。

哈利不確定地看了一眼滿臉同情的榮恩後才慢慢站起來,赫然發現自己的頭髮亂得不像樣,趕緊用手壓一壓……

『哄……哄哄響。』哈利不太情願的指著喉嚨唸出咒語,腦筋裡一片空白,觀眾全都屏息傾聽。

呃……我其實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好………實在太突然了,我先前完全不知道……
好蠢的開頭啊!哈利心裡極端不滿意的想。

噢,好吧,今天的主題是D.A. ,呃……所以說我承認這的確是當初我和.…另外兩個好友創立的………』他盡量避免提到妙麗,以免在眾人面前哽咽。

我們的目的只是想……想幫助其他的同學能具備一些自我防禦的能力,因為那時學校的處境………相當危險不安……』他也刻意避開:恩不理居不肯教他們、魔法部和學校關係緊張等敏感話題。

我……也不能說太多,所以…就這樣,呃………謝謝大家

又是一陣熱絡的掌聲,縱使哈利覺得他實在講得很糟,但他想:只要他叫哈利波特,掌聲大概就不會太小聲……

那麼,就讓我們好好見識一下D.A.為我們帶來的精采表演吧!』麗塔接著說。

舞臺上打著神秘的暗藍色幽光,全場靜得詭異,大家全都引頸屏息眺望。

不久,幾個罩著黑色斗篷的人影便出現在舞臺上,投射出嚇人的影子,他們踏著緩慢的步伐走到了舞台中央────

燈光忽然轉為刺眼的金色!

這些人很酷的甩去黑鴉鴉的斗蓬,露出裡面的學生制服,什麼學院的學生都有,甚至包括一兩個史萊哲林,在學生制服外面他們還加了件深藍色的披風,上面若隱若現的烙上DA兩個字母。

他們排成兩列縱隊,面對面的兩人分別輪流當著攻擊者以及防禦方。

這些D.A.成員非常熟練的演釋著各種防禦術,哈利、榮恩目不轉睛的盯著他們,當觀眾發出『哇──────』、『噢──────』、『唔──────』等驚嘆時,他們也會做些評論。

『嗯,這個障礙惡咒施得不錯……』

『對啊,還有你看,繳械咒也練得很好,但最右邊那個赫夫帕夫女生好像要再加強………』

『唔──他們的手腕動作可以做得明顯一點……』

『那個史萊哲林的反應還算快………』

節目終了時,所有成員忽然全用魔杖指著觀眾大聲唸了一句:『疾疾,護法現身!!

銀白色的各種動物便從魔杖射了出來,大部分都是很清晰的形體,只有一兩個呈現煙霧般的狀態。

那些被招喚出來的護法筆直的衝向觀眾,而在接觸的那一刻消失無蹤,把大家都嚇了一跳!

『這個就厲害了!!』路平很激賞的用力鼓掌。

就連挑剔的穆敵都點了點頭,雖然嘴裡還是說著:『這樣還是不夠的,真正碰到狀況的時候,對手是不會那麼客氣的………』

『唉呀,穆敵啊,你當他們是誰?正氣師培訓生嗎?學生有辦法做到這樣已經不錯了!!護法咒欸!』

臺上的人漸漸退場,台下的人仍舊興致勃勃的討論著剛才的表演,D.A.顯然給大家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真是個非常精采的夜晚,無奈快樂的時光也總是有結束的時候,今天的表演就到此告一段落。不過呢……我們待會兒在湖邊還有個星光餐會喔!就勞駕各位來賓往湖的方向移動囉!這裡是麗塔‧史磯,祝福大家有個美好、難忘的夜晚!

∞-。-∞-。-∞-。-∞-。-∞-。-∞-。-∞-。-∞-。-∞-。-∞-。-∞-。-∞

洶湧的人潮把哈利他們自然的擠向湖岸,途中和西莫他們一行人會合。

『這些表演還真不賴呢!你說咧?哈利?』奈威興奮的問。

『喔,是啊!』

『這七天你會留下來吧?』榮恩又問。

『或許吧!如果沒什麼事的話,弗雷、喬治不是幫我們把旅館房間都訂好了嗎?』哈利回答。

『對呀!嘻……說不定明天我們可以去旁聽一堂石內卜的魔藥學,說實在的我還真有點懷念那些刺激的日子呢………』

你在說笑吧!!

突然,就那麼匆匆的一瞥,哈利看到榮恩後面不遠處閃過一個害他的心用力揪了一下的身影───

『怎麼啦?!』榮恩發現哈利的臉色似乎不太對勁………

烏黑的頭髮在腦後整齊的紮成一束馬尾,那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背影────張秋

『我以為我看到……算了…沒事…』

原本歡愉的氣氛又稍稍緊張了起來,哈利故意一馬當先的走在大夥兒前面,避開大家投過來關心的目光。

湖畔至少有上千張的小桌子,有兩人坐的,也有四人坐的;每張桌子上都鋪著印有校徽圖騰的桌巾、擺上雕琢精美的燭台和蠟燭。

剛才哈利只顧著往前衝,榮恩則在他身後苦苦追趕,因此其他人一下子就不知道被擠到哪去了。

『你在幹嘛啊,哈利?!跑那麼快!』榮恩氣喘吁吁的說。

哈利裝作若無其事的模樣說:『我們就坐這吧!別管其他人了……』

他挑了個緊鄰著湖的四人坐位,因為其他兩人坐的都坐滿了。從這裡可以清楚看到湖面對岸的燭火和它們映在水裡的倒影。

一切都顯得那麼的夢幻,一點一點的燭光在水中逐波盪漾,燭光的倒影和星光的倒影在湖水裡混在一起,交織成一片細細密密的光網,好像浮在水面上似的。

餐點採自助餐式,擺滿了各式菜餚的桌子看不到盡頭,光光各種口味的布丁就整整佔了一個學院桌那麼大的空間。

榮恩、哈利看得眼花撩亂,最後還是決定看到什麼,就先吃什麼,不然單就羊排來說就有十幾種不同的烹調方式可供選擇,等看完全部的餐點大概都要跑到湖對岸去了!!

這個時候就會恨不得多生一隻手來:哈利左手拿一盤碳烤牛小排和烤馬鈴薯、右手端一盤奶焗鮮蝦、腋下還夾了兩瓶火燒威士忌;榮恩呢,則左手提著一小籃麵包、上面疊著一盤看起來像炸洋蔥圈的東西、右手捧著一碗非常濃稠的海鮮湯、嘴裡咬著一根雞腿……

他們好不容易才把食物安全的運到桌上,又趕緊回頭去拿些甜點。
由於選擇實在太多,他們只好各種口味的布丁都挖個一匙、冰淇淋也每種口味的都盛一球回去……

好不容易坐定,哈利、榮恩便開始狼吞虎嚥了起來。

『呃……你知道嗎,榮恩…』哈利很不自在的喵了一眼周圍一對對的情侶、夫妻,『…我們兩個這樣坐在一起很像那個欸……』

『哪個?』

『同性戀!』

榮恩一聽把嘴裡的火燒威士忌噴得哈利滿臉都是。

別開玩笑了,哈利,我跟你?!』榮恩激動的說,嘴角還掛著菜渣。

『我只是在怕別人會這麼認為嘛!……要和你搞同性戀?!我還不如把自己淹死在旁邊的湖裡算了!』哈利一臉無辜的辯稱,還一邊用餐巾猛擦剛才被榮恩噴到的地方。

『是啊,如果我和你是同性戀,那麼我這碗湯都可以拿來洗臉了!!』榮恩攪了攪碗裡稠得不像話的濃湯。

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有人朝榮恩的肩拍了一下,害他嚇得一頭栽進濃湯裡────還真的拿湯來洗臉……哈…

哈利趕緊低頭猛吃,因為他知道接下來會有一陣可怕的狂號怒吼………

誰知,當榮恩轉頭正想破口大罵的時候,看清楚了那個拍他的人,所有怒氣煙消雲散……

哈利不見怒吼傳來,正狐疑的抬起頭想看看發生了什麼事,卻也驚訝地瞪大了眼睛───

『哈囉!衛斯理先生,還有波特先生。我是佳兒‧戴樂古啊!還記得我嗎?!』

眼前的女孩有著不俗的美貌,已不再是多年前那個和榮恩一起被人魚圍住、滿臉稚氣的小女孩,她已出落得和當年的花兒‧戴樂古一樣標緻,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裹著一件米白色長袍的佳兒,不時甩著及肩的銀金色髮絲,看到滿臉驚愕和──濃湯的榮恩咯咯笑了起來:『滅滅淨!』,湯漬消失。

『我……並沒有要嚇你們的意思!───』佳兒忽然驚覺自己的魯莽失禮。

榮恩坐直了起來,臉紅得和頭髮一樣,幸好燭光並不是很亮。

『只是其他的位子都坐滿了,所以不知道我可不可以───』佳兒充滿歉意的解釋道。

『當然,當然!───請坐!請坐!』榮恩熱心地拉開身旁的椅子,『我們怎麼會介意戴樂古小姐和我們一起用餐呢?!你說是不是啊,哈利?……哈利!』

榮恩在桌子底下用力的踢了一下發傻的哈利。

噢!!………呃,當然不介意!』

『那我姊姊可不可以也……你們知道的,就是花兒……』

哈利這時才真正回過神來,『什麼?!花兒也來了?!』

『她一直都在這兒啊!喏,她來了……』佳兒用一種看好戲的語氣說道。

榮恩已經看到哈利身後走來的花兒,顯然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嗨,哈利,好久不見!』哈利身後響起一個柔柔的聲音,他連忙回頭────

女教授已經把面紗卸了下來……

是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