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2 at Hogwarts

不用通關密語,畫像自動打開。

一樣圓形的房間、一樣擺滿柔軟舒適的扶手椅、一樣旺盛的爐火劈劈啪啪的燃著─── 一點也沒變───葛來分多交誼廳。

見到這個久別重逢的“”,哈利的心中有股莫名的悸動。

他彷彿回到了十一歲,乍到這個陌生卻真正屬於他的世界,對一切都不熟,有賴身旁榮恩的照顧……

哈利望著其中一個壁爐,天狼星的頭以前就都從那兒笑瞇瞇的出現;
角落那張扶手椅旁的桌上每次都堆滿厚厚的磚頭書,後面藏著妙麗用功的身影;
他和榮恩趴在另一邊的桌上互相“參考”對方的功課、瞎掰崔老妮的作業;
歪腿追著斑斑到處跑;
弗雷、喬治的笑話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哈利願用他的靈魂去換回那些充滿挑戰的日子,每一天都充滿驚奇、都有一堆朋友陪伴、支持他

畫像唧唧嘎嘎的打開。

『你們還在這兒呀!』喬治說。

『走得可真快啊!』弗雷也說。

『人家佳兒第一次來,給她多一點時間參觀、參觀,不行啊?!』榮恩理直氣壯的回答。

『唉呀,別吵啦!大家這麼多年不見,過來聊聊吧!』

哈利這才注意到火爐邊的一小群人,全是些老同學,其中還包括路平他們。

『唔──所以這屆的畢業生全到齊囉?!』賈斯汀‧方列里站起來點了一點。

『不完全啦!少了格───』芭蒂說到一半就被文妲‧布朗打斷。

!!!』文妲朝哈利、榮恩的方向神經兮兮的點了點頭。

『噢,』芭蒂安靜下來,哈利實在很不喜歡他們這樣,想提妙麗但又不敢在他面前開口,真的很叫他心煩。

『呃,你們聊吧!我有點睏,剛剛酒喝得太多,想先去休息了……』哈利說,眾人露出失望的表情,不少人狠狠的瞪了芭蒂一眼。

『榮恩,你想留就留下來吧!順便把佳兒介紹給大家認識。』

榮恩怎能拋下自己的哥兒們獨自去房間裡胡思亂想?但他又不忍把佳兒丟給一群對她來說非常陌生的人。

『佳兒也累了,明天再介紹給大家認識吧!露娜,能不能麻煩妳帶佳兒去她的房間?我…不能上去……各位,失陪了……』榮恩把佳兒安頓妥當後便乒乒乓乓的衝上樓追哈利去了。

榮恩小心的推開上面刻著自己、哈利和奈威名字的門,發現哈利把胳膊枕在頭下躺在床上凝視著天花板。

『哈利,你不要想太多,大家都是出於一片好心────』

哈利不耐煩地揮揮手,榮恩也便閉口不說了。他走向自己的床,赫然發覺不但床變寬了,走道也變大了,原來房間裡少了兩張床;丁當然要和家人一起睡,而西莫可能去和芭蒂睡一間了,就剩他和哈利、奈威三個單身漢………

唉,榮恩嘆了口氣想:或許,如果妙麗現在還活著的話,眼前的哈利便會和以前一樣開朗,而不像現在一樣成天鬱鬱寡歡……

∞-。-∞-。-∞-。-∞-。-∞-。-∞-。-∞-。-∞-。-∞-。-∞-。-∞-。-∞

有個人兒朝哈利飛奔而來,蓬鬆的頭髮在腦後飛揚,這人的輪廓逐漸清晰了起來,哈利已經可以看到她的臉了────是妙麗!!!

她在笑,好美!!!

哈利感到自己也在笑,他伸出手來要接住她────

妙麗就要奔入他懷裡了!────

突然一個黑影出現把她攔腰攫走────

哈利嚇壞了,他看不清那人的臉,只知道拼命追趕………你是誰?你是誰?放了她……放了她!!!!!!!!!!

他的眼皮忽然變得好重,張不開眼,他就快看不見了!

不行,他得阻止那個人,他必須去救妙麗!!

但,雙眼不聽使喚張不開來;哈利慌了,他用盡所有意志力,命令快闔上的雙眼張開────

卻發現自己全身溼透躺在床上,大口大口的吸著氣,像溺水的人忽然破水而出一樣。

原來是一場夢,但夢一開始真的好美,哈利回想著,妙麗的面龐在夢裡是如此的真實,他幾乎要相信是真的……

他看一下手錶,早上7:47;陽光已經從厚重的床簾下透了進來,既然醒了就起床吧!

現在就吵醒同伴們似乎不太道德,他躡手躡腳的溜下床、簡單的梳洗一下;沒必要換衣服,昨晚他糊裡糊塗的還沒換成睡衣就陷入了昏睡……

一直等到8:23,哈利才把窗簾全部拉開,以金紅色為主要裝潢色彩的房間彷彿要燒起來似的;奈威揉揉眼、翻了個身又睡著了,榮恩則始終連動都沒動一下。

哈利狠下心來把榮恩的被子抽走,雖說是陽光普照,但入秋的霍格華茲還是冷得很,榮恩下意識的撈了半天,找不到被子,才猛然睜開眼,醒了。

『這麼早起來幹嘛?要命啊……』榮恩伸伸懶腰說。

『早?!現在已經快8:30咧!第一堂課8:00就開始啦!』哈利說。

『欸,說真的,哈利,』榮恩開始套上巫袍,『剛才一醒來我本來還想問你早上第一節課是什麼哩!』

『奇獸飼育學。』哈利篤定的回答。

『什麼?!還真的咧!』榮恩笑著說。

『我沒在開玩笑啊!待會兒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海格……』

『不對,待會兒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早餐”!!』榮恩揉著咕咕叫的肚子說。

∞-。-∞-。-∞-。-∞-。-∞-。-∞-。-∞-。-∞-。-∞-。-∞-。-∞-。-∞

哈利、榮恩和奈威三人一起下樓,榮恩、奈威都還猛打著哈欠,而哈利只要一想到可以像從前一樣去找海格泡茶聊天就睡意全消。

『呃,哈利,昨晚那個漂亮的女生是誰啊?』奈威在他們快到樓梯口的時候問。

榮恩忽地完全醒了過來,不等哈利回答就說:『她啊,是全天下最迷人的女孩────』

『嗨,哈利,早安。你也早啊,榮恩。』聽到他們下樓的聲音,一個嬌小的人兒便從扶手椅後站了起來。

『佳…佳兒?妳起來啦?!』榮恩侷促不安的問道,耳根又紅了起來。

『喔,是呀,你的朋友們都下去吃早餐了……』佳兒頭低低的回答,看起來也不太自在。

『呃,這樣吧!佳兒,妳就和我們一起去餐廳吧!昨晚其他人都還沒來得及認識妳呢!』哈利說,及時化解了大家的尷尬。

他帶頭爬出畫像,熙攘的走廊上充滿歡樂的笑聲,這裡唯一和真的霍格華茲裡不同的是:大家的穿著不再是一片黑鴉鴉的制服。

榮恩和佳兒倆人老是遠遠落後在後,哈利、奈威只好不時停下來等他們,因為哈利擔心等一下榮恩搞不好會連餐廳在哪兒都忘了……

『呃…榮恩,你剛才說的那個迷人的女孩是誰啊?我……認識嗎?』佳兒故做自在的問,但字裡行間卻透露著對那個“”的敵意。

『喔,她啊!……噢不──我是說…呃………我其實是指────』榮恩慌亂的扯著自己的頭髮,支吾了半晌。

『你如果不方便說就算了…我…只是……好奇問問而已……』佳兒冷冷地說完便加快腳步找哈利他們去了,留下榮恩一人癡癡的望著那個銀髮飄過的位置。

『咦,榮恩呢?』哈利看到佳兒一人獨自出現時詫異的問。

『他?……不知道…我們走吧!』佳兒若有所思的回答。

哈利、奈威互看了一眼,一定有什麼事情不對勁了……

他們三人到達餐廳時(當然這裡也和學校裡的一樣擺了四張學院桌)榮恩仍不見蹤影。

『哈!這群貪睡蟲總算出現了!!』東施高興的說,今早她的頭髮愉快的變成了豔粉紅色。

文妲、芭蒂熱心的拉佳兒去和她們坐,奈威、哈利就坐在賈斯汀的隔壁,哈利很刻意的在自己和佳兒中間留了個位子給榮恩。

『哈利,榮恩該不會是病了吧?!怎麼沒和你們一起來?』路平關心的問。

『呃……其實我也不曉得,剛才還在的……』

『啊,他來了!!』路平鬆了口氣說。

但榮恩那副德性並沒有比生病的樣子好多少,他目光渙散、形同行屍走肉般的走來,避開了哈利為他留的位子,坐得遠遠的。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奈威納悶的問。

哈利斜睨了佳兒一眼,『可能是……的關係吧!』

早餐很平靜,佳兒顯然不需他們的幫忙,就和女生們混得很熟了,雖然她看起來並不是很快樂;

哈利倒是一直留意榮恩,他幾乎沒吃什麼,最後他實在看不過去了,不等其他人吃飽,就決定先把榮恩帶走;他今天那個樣子,看來是不適合和這群吱吱喳喳的朋友集體行動了。

『榮恩?……榮恩!』哈利叫了他老半天得不到回應,便索性把他整個人拉起來拖向門口,而榮恩從頭到尾都任憑哈利的擺佈。

朝陽給霍格華茲城堡罩上了一層金衣,湖畔沾了湖水的草地,在陽光的照映下金碧生輝。

哈利帶榮恩到樹林邊散步,順便去找海格,當年他和榮恩鬧翻的時候妙麗就是帶他來這裡的。

『榮恩,我們挑明著說好了,你和佳兒到底是怎麼了?』

榮恩起初如預料中並不願意開口,但清晨涼爽的氣息讓他渾沌的大腦清醒了點,在哈利的勸誘下總算是告訴了哈利事情的原委。

『就這麼一句話?!』哈利聽完榮恩的敘述後哈哈大笑。

『你幸災樂禍啊?!』榮恩生氣的說。

『不是啦!我只是想到剛剛奈威問我你到底是怎麼了的時候,我告訴他「可能是“”的關係」,沒想到還真的是“”這個字惹的禍!』

『唉,我本來還充滿希望的,但她對我一冷冰冰起來,我就招架不住了……』

『這很明顯不就是個小小的誤會罷了?!榮恩啊!你已經很幸運了,我的問題可比你的複雜太多囉……』哈利一本正經的說。

『你和花兒?』

『呵,這我可不敢妄想!一個張秋再一個……唉,就夠令我頭大的了!…或許我註定就要這樣孤孤單單一輩子……』哈利自暴自棄的說。

榮恩知道他思念妙麗得很,卻又同時放不下和張秋的感情。

『欸,別那麼悲觀好不好?』榮恩說,似乎忘了自己的麻煩。

『什麼時候換來安慰我啦?!』哈利問。

『嗯…我也覺得奇怪說……』榮恩納悶的抓抓頭。

兩人放聲大笑,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海格的小屋前。

『好啦!等一下你就去找佳兒把話給說清楚────』哈利看到榮恩露出一臉像是要叫他去親死蜘蛛一樣痛苦的表情,不耐煩的說:『喂,你別這樣行不行?難道還要去替你說不成?』

『那她要是不肯相信怎麼辦?』

『唉呀,依我看哪!現在只要你願意,不管你跟她說什麼她都會相信,而且我可以確定她現在一定也不好受,要不當她以為你有別的心上人時,幹麻那麼生氣?』

聽完哈利這一席中肯的話,榮恩明顯安心不少,但他還是問:『那如果她真的還是不肯接受呢?』

哈利嘆了口氣,敲敲海格的門說:『那你就給她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