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at Hogwarts

哈利、榮恩差點悶死在那團糾葛雜亂的鬍子裡。

縱使兩人都已不再是小男孩,成年後的哈利、榮恩也長得英挺高大,但卻也只能勉強抅到海格的脖子而已。

『啊,都長大了……我還在想你們是不是忘了老海格啦!』海格抹去一滴喜悅的淚水。

『噢,海格,我們昨晚就該來了────』哈利愧疚的說。

『不急不急!今天早上我恰巧沒課,現在來也好………啊!還站在那兒吹風做什麼?快進來!快進來!』

海格臉上的皺紋增加了,濃密的黑髮裡參雜著一兩根刺眼的白髮,坑坑疤疤的大手掌是長年做粗活下來的痕跡。

『歐琳,親愛的,那兩個小子來啦!!』海格往屋子裡叫道。

海格那原本簡陋的小木屋現在有了點家的感覺,屋子的後方好像還多了間房間。

『坐啊!坐啊!又不是什麼陌生人,客氣什麼?!』海格熱絡的招呼他們在小木桌邊坐下。

待他們倆坐定,海格突然露出一種奇怪的表情,往大口袋裡翻了半天,好不容易掏出一根長長的玩意兒───

『海格,那是?────』

直到海格將它揮了一下,哈利這才認出那是根───魔杖!!!

──空中憑空冒出了一組茶具,海格像孩子一樣得意的咧嘴笑著,竟然忘了把它們“放到”桌上───

海格,小心!!!!!』哈利、榮恩失聲驚呼。

茶具組在摔得粉碎前及時煞住,一個高大的女人從後面的房間裡走了出來,靈巧的把茶具指揮到桌上輕輕放下。

『海格,跟你說過多少次要小心點!』她同時語帶譴責和溺愛的說。

海格溫柔的朝她笑了一笑,哈利、榮恩打量著眼前的美心夫人,或者現在該說是魯霸太太了。

她不再穿著名貴的絲蘿綢緞,但高雅的貴婦氣息絲毫不被她那身樸素的打扮所掩蔽。她體貼的揉著丈夫的肩膀;

哈利記得他們是在鄧不利多去世前一年結婚的,當時還是由鄧不利多親自主持的呢!過程非常的低調,謝絕了大部分貴賓的出席,只有哈利、榮恩、妙麗和其他親密的好友前來參加……

美心夫人為此辭去了波巴洞校長一職,全心全意來到英國陪伴海格;以她的身份、地位,她和海格隨時都可以搬到哪間高級別墅裡過著令人羨煞的生活,但礙於海格對霍格華茲的眷戀,他們便留了下來。
海格依舊做著以前的工作,美心夫人呢,則偶爾兼教變形學,麥教授做校長後便不能接太多課了。

『呃…海格,你以前不是被……?』榮恩好不容易才開口問。

海格笑得更開心了,『啊!這可是要給你們的驚喜呢!托你們的福,我當年被開除的罪名老早就被洗清啦!所以歐琳就去替我爭取,讓我可以重新持有魔杖、順便重修魔法,把當初沒學到的給補回來啦!』海格開心的把玩著魔杖,『十五吋,冬青木……你們猜這裡面擺的是啥?是巨人的頭髮哩!!!老奧利凡德說啊,它大概就只和我合得來!』他自豪的說,哈利注意到海格早不以流著巨人的血為恥了。

『唉,真是的,都是我一個人哇哩哇嘰的說這麼多,你們兩個過得還好吧,嗯?』海格來回看著這兩個年輕人,最後把目光停駐在哈利身上。

『我的天哪,哈利!剛進來我都沒多留意,你怎麼比以前和那些瘋麻瓜住的時候還消瘦嘎?!』海格吃驚的說。

『我……』

『唉,一定是工作得沒好好正常吃飯;歐琳,妳就去弄些咱們自製的甜點吧!』

最後那句話嚇得哈利、榮恩直說:『不用了!不用了!我們才剛吃過早餐呢!!』───石頭蛋糕的威力可不是那麼容易忘的………

『哈哈!別擔心,有歐琳在,可和以前的不一樣啦!』海格說。

美心夫人這時已端出一盤糕點,哈利、榮恩不用嚐,用看的和嗅的就知道這肯定和石頭蛋糕有著天壤之別。

『嚐嚐看吧!看你們歐琳阿姨的手藝怎樣………』海格催著裝客氣的哈利和榮恩。

早餐沒什麼吃的榮恩立刻露出了馬腳……

『哈!還說什麼吃過早餐了哩!好不容易來了就多吃一點吧!你們這兩個大忙人,下次回來不知道是幾世紀的事啦!』海格看他們吃得開心也很高興。

『好啦,親愛的,你就自個兒好好招待他們吧!我還有一堂課要去上,校長到倫敦開會去了……至於你們兩位,希望點心還合你們的胃口,我加了點法國傳統風味進去;海格倒是吃的很習慣就是了……』她幾乎是和藹的對哈利、榮恩說完,便轉身離開往城堡走去了。

『啊,對了,海格,怎麼沒看到牙牙?』哈利說著喝了口茶,一不小心把口中柔嫩的蛋糕給沖了下去。

『唉,牠老早就幹不了活啦!雖然我還是一直把牠留在身邊………但去年冬天就走了……』海格說著吸了一下鼻子。

榮恩趕緊變換話題:『呃,我說海格啊,你和美心夫人…這個……有沒有考慮過要…生小孩?』

海格和哈利同時嗆到。

『這…是有想過啦!只不過……』海格不安的聳聳肩,『…只不過……你也知道的,我和歐琳都有………呃,那樣的基因,我們…不大想再把自己曾經遭遇到的痛苦留給……下一代。』

沒想到這時海格忽然半開玩笑似的大吼大叫了起來────

等等,等等,你們兩個還好意思說我哩!兩個條件都這麼好,正氣師欸!!那可是很崇高的社會地位,怎麼不快點給自己討個老婆?!

『噢,別提了。』榮恩唉聲歎氣了起來。

『呵呵,有女人的煩惱啦?』

榮恩、哈利很有默契的對看了一眼,異口同聲的嘆了好大一口氣:『!!!』

『她們可真難搞呢,可不是嗎?介意和我這個老頭子分享一下你們這些年輕人的麻煩嘛?』

『唉,還不是榮恩啦!有事沒事去看上花兒的妹妹……』哈利換上一副事不關己的口吻。

『咳…咳咳……榮恩,我沒聽錯吧?!戴樂古小姐?!』海格張大眼叫道。

榮恩脹紅了臉,不吭一聲。

『嗯,這可能就比較需要……費點心思了────倒也不是說沒希望啦!』海格看到榮恩的表情連忙改口。

『只是我聽歐琳提過──當然是五六年前的事啦!總之,她說啊,這對姐妹在學校的時候就很優秀,人又長得漂亮───這點我想你自己也清楚得很───』

『唉呀,事情本來是可以很圓滿的,人家佳兒對我們榮恩也很有好感呢!……還不是他自己搞砸了………』哈利戲謔的說。

就這樣三個男人聊得口沫橫飛,愈說愈起勁,拼命的替榮恩出主意,因為實在也找不到其他的話題,直到學校打了第三個下課鈴,哈利才想起他們今天原本的行程………

∞-。-∞-。-∞-。-∞-。-∞-。-∞-。-∞-。-∞-。-∞-。-∞-。-∞-。-∞

從海格的小木屋到霍格華茲城堡這段路是怡人的,此時的陽光恰好,氣溫也適中,哈利脫去了深藍色的斗篷披在手臂上。

左手邊靠近球池的那一端,有一小群人和他們一樣朝著城堡大門走來,是剛上完飛行課的學生。

『喔,我超懷念我們第一堂飛行課的!』

『對啊,要不是那一次,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加入球隊哩!!』

『馬份那副窩囊樣…嘻嘻……還真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美好回憶………』榮恩閉著眼說著。

推開大門的哈利、榮恩發現走廊上還真不是普通的吵,『哈利啊,我們以前下課有這麼吵啊?!』

今天學校充斥著和他們一樣的校友,教室門口、樓梯上,處處可見穿著便服的成年巫師,一路上學生們都用好奇的眼光打量著這些陌生人,哈利趕緊把瀏海攏到額前、頭壓得低低的。

他們經過變形學教室時,美心夫人高大的影子從門縫透了出來。

∞-。-∞-。-∞-。-∞-。-∞-。-∞-。-∞-。-∞-。-∞-。-∞-。-∞-。-∞

『榮恩,你說那像不像我們?』

哈利指著窩在牆角的四名二年級葛來分多,其中有一個女生,看來像是在討論什麼嚴肅的話題。

『喔喔,我很懷疑耶!我們以前有那麼小一隻啊?!……不過這些小鬼倒是蠻可愛的啦!』榮恩一副慈父般的樣子環視著身邊的小學生。

上課鈴打了,他們正打算上樓去找花兒,沒想到在樓梯口突然衝出一名三年級赫夫帕夫男生,顯然是上課遲到了(哈利暗自替他祈禱不要是石內卜的課!),手裡的墨水瓶又沒關好,墨水飛濺出來,噴得榮恩滿臉!

『喂,你走路不看路啊?!該死的小鬼!!』榮恩高聲咒罵,哈利苦笑:可愛的小鬼馬上變成該死的小鬼……

『算了啦,榮恩───滅滅淨!喏,這樣不就沒事了?』

那名闖禍的學生拼命的道歉,聽到哈利替他向榮恩說情,感激的轉頭,才看了一眼,眼睛便為之一亮!

您不會就是那個哈利波特吧?!我昨天知道他有來,但沒想到有這份榮幸見到他本人!我媽是你的粉絲哩────』

『好啦,你上課不是要遲到了嗎?』哈利趕緊打發他走。

小男生不顧榮恩的怒目瞪視,蹦蹦跳跳的跑走了,看起來還是很興奮,哈利知道自己最好在這節課結束前閃人,否則待會兒定成了走廊頭號「通緝要犯」。

『到底是誰被墨水潑到嘎?!』榮恩惱火的說。

∞-。-∞-。-∞-。-∞-。-∞-。-∞-。-∞-。-∞-。-∞-。-∞-。-∞-。-∞

哈利、榮恩憑著記憶來到黑魔法防禦術教室,兩人本想從後門偷偷溜進去旁聽,但眼尖的花兒一眼就看到這兩名遲來的入侵者,縱使今天教室裡平添了一堆人……基於某種因素,來旁聽她的課的人似乎特別的多,而且多以男性為主。

頭髮挽起來的花兒看起來嚴肅許多,陽光從窗戶流瀉進來灑在她身上,更襯出她清麗脫俗的氣質。

哈利不知是否是自己的幻覺,和花兒四目相交的那一剎那,她臉上好像漾起了一片紅暈───或許只是陽光耍的把戲吧!哈利可從沒見到花兒臉紅過,通常都是別人看到她的時候臉紅………

『請大家把黑板的筆記抄在這一頁上方……』花兒說完便利用空檔走過來:『你們兩個專家還來聽我的課,會讓我很緊張耶!』

其他來旁聽的校友們雙目噴出了怒火,他們之中有許多人已經來坐上一個早上了,花兒都一直當他們是隱形人,連目光都沒送來一下;而這兩個小子才坐上30秒,已經吸引了她所有的注意力………

『沒關係,妳……就當我們不存在好了。』

花兒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走回講台,有不少學生在竊笑。

為了避免讓花兒緊張,哈利接下來的課都盡量不和她有目光的接觸。花兒的確是位好老師,但這個職務似乎並不適合她,因為她那不凡的美貌常誘人分神……

∞-。-∞-。-∞-。-∞-。-∞-。-∞-。-∞-。-∞-。-∞-。-∞-。-∞-。-∞

『哇,花兒,妳上得很棒耶!!』課後榮恩巴結的說道,或許是希望她為自己在妹妹面前美言幾句……

『嗯,這樣我就放心了,霍格華茲一向沒有幾位好的黑魔法防禦學老師,當然除了路平以外啦!花兒,妳做得很好。』哈利的讚美才出口便後悔了,因為花兒又露出讓他不知所措的表情……

在來回觀察兩人後,榮恩下了一個結論,他輕推了哈利一下,還故意退到一旁和畫像中的老女人聊天。

學生從旁邊如流水般不斷經過,但哈利無視於他們的存在,他艱難的嚥一嚥口水讓失去知覺的舌頭恢復正常……

『呃……呃…花兒…妳……』

花兒眨眨她迷人的雙眼:『什麼事,哈利?』───女人就是這麼討厭,老愛明知故問…….

『妳…我……呃,今晚晚餐後妳……有空嗎?』 ───“哈利波特,你一定是瘋了才會這麼做,你這是在邀和你約會嗎?!”哈利腦袋裡有個討厭的聲音說道……

『哈利,我很抱歉────』哈利的心沉到了谷底,難道,又要被拒絕了?!

『我……今天晚上有個學生要輔導。真的,很對不起……』

『那───』、『但───』兩人同時開口。

『花兒,妳先說好了……』

『嗯,我本來是想告訴你:但我明天晚上就有空了。』

哈利的腦袋又開始運轉:『那…願意和我……散個步?』 「那」字後面本來不是這樣接的…

花兒這次確定是臉紅了:『好啊……如果沒什麼事的話,我…去上課了。』

『妳快去吧!我…明天晚上8:00在大門口等妳……』

花兒消失,血液慢慢流回哈利的雙腿;他簡直不敢相信!就這麼容易?!他居然可以如此輕易的約到全霍格華茲,喔不,大概是全魔法界最美的女人?!

『好啦,大情聖,我們可以走了吧?!真是的,害我得和牆上的那個老太婆聊半天,你知不知道,她居然逼我看看她那一口爛牙!!辦個事也要辦那麼久……』榮恩拍拍哈利的肩。

『你可沒資格說我,至少我把它給“搞定”了────』不等他回嘴,哈利便問:『接下來去哪兒?』

榮恩露出大概只有弗雷、喬治才有辦法模仿的頑皮表情。

不!!!!!榮恩,想都別想!!!───』

『開玩笑的啦!我只是在想老石內卜搞不好會想念你咧!』

『算了吧!』

∞-。-∞-。-∞-。-∞-。-∞-。-∞-。-∞-。-∞-。-∞-。-∞-。-∞-。-∞

上課鐘聲再度響起,走廊又恢復清靜,哈利和榮恩繼續漫無目的的閒逛,忽然在轉角,一樣銀色的東西把陽光反射到哈利眼裡,在刺眼的光芒中,哈利不確定自己有沒有看錯,但回頭一見到釘在原處、滿臉驚恐的榮恩,他已經可以確定那是─── 一撮銀金色的頭髮───消失在空教室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