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at Hogwarts

當哈利和榮恩在海格屋裡泡茶的時候,佳兒便跟著其他人到霍格華茲裡逛逛,大家非常熱心的為她做各種介紹,一邊興奮的討論著學生時代的總總。

佳兒表面上對神秘、古老的霍格華茲露出濃厚的興趣,事實上,卻有件事一直壓在她的心頭;當文妲、芭蒂要拉她去看崔老妮教授的時候,她終於忍不住了……

『呃,不用了,謝謝妳們的好意,我對占卜學一向就沒什麼天份……妳們自己去好了。』───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昨晚榮恩和她提過崔老妮教授一些教人不敢領教的行徑……

∞-。-∞-。-∞-。-∞-。-∞-。-∞-。-∞-。-∞-。-∞-。-∞-。-∞-。-∞

大夥兒各自走散,就剩下呆呆瞪著佳兒的奈威和看著天花板的露娜了,經過評估,佳兒決定找奈威談談………

『奈威?』奈威嚇了一大跳,佳兒居然直接和說話!?

『奈威,我可以和你說幾句話嗎?────』

『那你們慢慢聊吧!』露娜說完幽幽的飄走了。

『我們到裡面談吧!』佳兒推著奈威進去一間無人的空教室。

她確定門關好、沒人來干擾後才轉向奈威,卻忽然難以啟齒了起來……

『呃………我想你應該和榮恩‧衛斯理認識很久了吧?』

『呃……』

『我只是想…瞭解他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

『這……』和美女單獨晤談的奈威顯然已經說不出任何比發語詞更有意義的話。

『你應該知道他和他女朋友處得怎樣吧?』這個才是她真正想問的問題。

『他……我是不知道他有女朋友了,但…他好像在暗戀一個女生……』奈威深怕自己猜錯,為避免誤會並沒有直說。

誰知按捺已久的淚水早已滑落佳兒美麗小巧的面頰,她難過,倒不完全因為榮恩真有那麼大的魅力,是因為從小有求必應的她還沒嚐過“得不到”的滋味,尤其是對異性的追求,她總是站在高高在上、拒絕說「不」的一方。

她有些暈眩,整個早上都在思索的問題如今得到了答案,卻…不是她所想要的……

佳兒感到好無助,她的追求者這麼多,自己為什麼偏偏要喜歡上一個對自己沒有興趣的男生?

她不假思索的抱住一副憨厚老實的奈威啜泣,這時,教室的把手卻緩緩被旋開……

『進去啦,你不會有事的……說不定不是她…』

『我怕───』

『要有信心……』

『要是她───』開門闖入的人在門口猛然停下來,吃驚的望著房內相擁的二人────

接下來是一陣叫人窒息的死寂────榮恩彷彿在門口被石化。

不知情的哈利急得在門外直跺腳。

奈威趕緊用力的把佳兒從身上推開,佳兒這才困惑的轉向門口────

『榮恩?!──────』

榮恩脖子以上的皮膚呈現可怕的暗紅色,不知道是不好意思還是憤怒:『對不起,我不知道……』他說完撞開正探頭入房想看是怎麼一回事的哈利────消失在走廊上。

佳兒?!……奈威?!』哈利非常的驚訝,再怎麼說他也不會想到佳兒既然會看上……奈威?!

『哈利,拜託……不是你想的!不是!奈威只是………』佳兒急得哭了出來。

哈利碰到這種情況實在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有轉身追榮恩去。

            事情只有愈來愈複雜………

∞-。-∞-。-∞-。-∞-。-∞-。-∞-。-∞-。-∞-。-∞-。-∞-。-∞-。-∞

追出大門的哈利已經看不到榮恩的蹤影,他慢下腳步,開始思索剛才的發生的事……

或許真的是榮恩自作多情?

不無可能……佳兒的追求者一定很多,不可能每個都太過認真。

但早上誤會榮恩的時候,她似乎又很生氣,難道………

沒錯,一定是這樣,她一定是為了要讓榮恩吃醋才跑去找奈威,要不然佳兒怎麼可能會看上奈威?!但……話又說回來,她又怎麼會看上榮恩?!

榮恩是個不錯的朋友,可是…要說他有什麼會讓女孩子喜歡的地方嘛,老實說,榮恩並沒有英俊的外貌,也不會說什麼甜言蜜語………好吧,或許榮恩真的有他吸引人的地方吧?只是哈利不是女人,他不知道。那,哈利自己呢?

花兒真的喜歡自己嗎?好吧,他承認或許自己是有一點比榮恩吃香的……他是個名人,但那又怎樣?

如果真是這樣,為什麼張秋不為他留下來?

她曾經說過什麼父母親傳統觀念什麼的,哈利不是亞洲人,他不知道那是什麼,只是聽起來就很像是個藉口,因為她和西追在一起的時候好像就不會擔心這個。她還說過什麼?喔對!說跟他在一起常讓她想起西追……難道只有她一個人在為西追的死受苦麼?!

如果西追沒死呢?現在會如何?自己會和西追一起競爭張秋嗎?

 

還有一個人─────妙麗

哈利想到妙麗頭就痛,但又不能不想,他還不忍心把對她的感覺封起來,雖然知道這樣很蠢……

如果妙麗當初沒有死,她會願意接受他的愛嗎?

妙麗是個很有想法的女孩,她會不會希望和自己維持朋友關係就好?

他和妙麗之間還有個阻礙:喀浪

雖然比起和妙麗朝夕相處的哈利來說,喀浪在這場競爭很顯然楚於下風,但畢竟決定權在妙麗,她會選誰?

 

唉,想這些有用嗎?

忽然,有另一個人闖進了他的思緒:伊利得。

一想到他還逍遙法外就很不甘心!!!

妙麗居然連死後也不得瞑目,我,哈利波特還敢自稱是她的好朋友,甚至……愛她嗎?!

 

這又讓他想起他和花兒接下來的約會,他居然會主動邀她?哈利還有點不敢相信,難不成是在告訴自己該忘記傷痛了嗎?

哈利抓抓耳朵,八成是耳鳴了,居然聽到翅膀拍動的嗡嗡聲?!

他本能的伸手一抓,竟然抓到了一個────金探子?!

欸,哈利!

哈利瞇起眼,找尋聲音的來源─────

『哈利!你抓到它啦?!真是寶刀未老啊!……要不要跟我們去野餐,順便到球池打場魁地奇?』弗雷興奮的問。

魁地奇?!

『喬治去向胡奇夫人借了球,說咱們已經幾百年沒玩了,讓我們過過癮;正要去找你,這金探子卻不小心給它溜了,沒想到倒讓它找到了你!』

哈利回頭看看旅館,榮恩一定關在房裡不肯出來,去找他也沒用,還不如去打打魁地奇;說真的他也有些技癢呢!

『當然好囉!』

『嗯,很好,這樣就有搜捕手啦!對了,我們家那個小榮榮跟班呢?』

『他啊……不曉得…可能需要一個人靜一靜。不管了,走吧!』

哈利等不及要飛上空了!

『你的火閃電咧?』

『沒帶,就拿學校的掃帚撮合著用吧!』

∞-。-∞-。-∞-。-∞-。-∞-。-∞-。-∞-。-∞-。-∞-。-∞-。-∞-。-∞

等哈利和衛斯理兄弟、李˙喬丹、賈斯汀、路平、東施……等一大群人打完魁地奇、流著一身臭汗回旅館的時候都已經傍晚了,乘著掃帚馳騁的快感把他渾沌的腦袋沖醒了點。

『喬治,那一記搏格送得漂亮!!還是那是弗雷打的?』李‧喬丹說。

『我正想說你們在球場上連爹娘都不認了哩!』比爾捂著還在淌血的鼻子叫道。

『自己技術爛就別說……』查理偷偷補上一句。

『欸,速度那麼快,我怎麼會知道是你咧?!』弗雷嘻皮笑臉的解釋。

『就是說嘛!人家弗雷也不是故意的啊,如果我知道那是你的話,我一定會把另外一顆也打過去的!!』喬治說。

在大家哈哈大笑的同時,路平把哈利拉到一旁:
『榮恩呢?』

『在房間裡吧!』

『怎麼了?』

哈利聳聳肩:『我……會去看看…』

路平微微的點了點頭。

∞-。-∞-。-∞-。-∞-。-∞-。-∞-。-∞-。-∞-。-∞-。-∞-。-∞-。-∞

叩 叩 叩

哈利把耳朵貼在緊閉的房門上傾聽,奈威還在交誼廳裡和大家喝熱可可,他們那間共同的寢室裡隱約傳出榮恩的瘋言瘋語………

『唉……啊咯哈呣啦!』

『卡噠!』一聲房門打開,哈利卻差一點被滿地的火燒威士忌酒瓶給絆倒。

佳兒,你真美啊!可是妳一點也不喜歡我,真可惜!…啊哈……哈………哈…

            真是慘不忍睹的景象

床上的帷幕被扯了下來,榮恩被纏在裡面,身邊還夾雜著幾罐酒瓶,整個人活似被蜘蛛絲纏住的獵物……

他懶懶的伸手抓了個空酒瓶,往嘴裡倒了半天,不見有酒流出來,生氣的把它往牆上一摔───險些砸破哈利的腦袋,哈利趕緊舉起魔杖施法把滿間的酒瓶掃到一邊,再走過去幫榮恩把身上的結打開。

他看起來糟透了,佈滿血絲的雙眼裡盡是憂傷,火紅的頭髮亂得不像話……

想到自己剛剛還在痛快的玩魁地奇,哈利心裡不禁升起了一股罪惡感,應該馬上回來陪他的……

『榮恩,你喝太多了!』

『嗝─────』榮恩打了個酒氣十足的嗝:『你……少管我…幫我再去拿瓶酒來!』

『你不要亂動啦!我再不幫你把這些結打開,待會兒一定把你給勒死!!』哈利滿頭大汗的說。

榮恩又開始鬼叫:『結束了!結束了!一切都玩完了!…哈!我真是大笨蛋!……我們根本還沒開始哩,怎麼會有結束?!哈哈……哈…』

哈利被他叫得頭都快炸開了,他真有衝動乾脆把榮恩昏擊掉算了………

他死命的抓著榮恩的肩膀猛搖:『榮恩‧衛斯理,你給我聽好!不管你是醉了還是怎樣,你都給我仔細聽好!你把自己搞成這樣對事情一點幫助也沒有!!你以為佳兒會喜歡你這───

叩!叩!叩!

哈利放下被他突如其來的大吼嚇得一愣的榮恩,跑去開門,
『誰?』

『是我啦,哈利。』

『奈威…進來吧!呃…小心──那邊有碎玻璃……』

奈威一臉徬徨的走進來,連看都不敢看榮恩一眼,倒頭就去睡了。

『榮恩,我看你也快睡吧,有什麼事明天再說………』哈利摘下眼鏡,這才發現自己有多麼的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