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面灑落陽光點點,這是個美好的一天,而我,化身為鯉魚。

  清涼的水捧著我,我睜開眼,眼前有幾隻鯉魚游過,那是我的同伴們。我擺動著身軀,以最自然的動作,游向牠們。我們是一群野生的錦鯉,任何一道光線、任何一枝水草、任何一口氧氣,都是野生的。
  都是自由的。
  看!那道瀑布。抬頭看看吧!或許我們可以再接近一點。

  瀑布的水衝擊著我,而我不斷的向上游。我不知道我是怎麼爬上的,但我到了崖頂,再毫不留戀的俯衝──
  等等啊!妳才剛爬上去,妳才剛遍體鱗傷的爬上來,難道還打算回到湖中?那妳究竟是為了什麼,這樣千辛萬苦的爬上來?
  這就是我要的!我一直都想要試試,從瀑布頂端衝下的感覺,這,就是我要的。我只是想看看,不同的風景,只是想嚐嚐,快意的俯衝。何況,湖才是我的棲身之所啊!
  瀑布靜默了。原來,一種感覺,錦鯉追求的,只是一種感覺。為了體會這種感覺,錦鯉花了這許多功夫。
  一切都是值得的。追求夢想,然後實現它。

  清晨,我張開眼,陽光撲面而來,卻是刺眼。上了岸的錦鯉,被現實的空氣壓得喘不過氣。原來,自由只是一場夢。至少暫時還不會實現,屬於我的俯衝。

  莊周夢為蝴蝶,莊周之幸也;蝴蝶夢為莊周,蝴蝶之不幸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