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我把「夢想」定義為經過努力和毅力就可以達到的目標;而「幻想」,它是虛幻的,它是不存在的,但是,生活之中如果加入幻想浪漫的元素,可以調劑。我有很多固定的幻想,但我知道要適度制止,避免它讓我活在虛幻之中,變得不實際。
  漫步在雲端是其中一個。
  我喜歡藍天,也喜歡白雲,藍天白雲,多美好的一幅景象,雖然我好希望能有一雙翅膀,接近天際,但我不喜歡搭飛機,因為這樣就看不到藍天。但如果把藍天除去,我很樂意漫步在雲端,就像每一個天真的小孩,都會認為雲是軟綿綿的棉花墊,到了我這個年紀,還會有這種幻想,想像那軟到不能再軟的雲朵,躺上去一定挺舒適,風景應該也不賴!
  去年的那幅景象,我至今忘不了。
  那天晚上我和爸媽去看流星,還沒到目的地,爸就說今天雲層太厚,恐怕是看不到流星了。我們一直往上爬,卻一直無法追上雲,無法穿越雲層,到一片豁然開朗、看得見群星的地方,於是我們在武嶺停了車。果真如此,厚厚的雲層把星星都淹沒了,根本看不到流星。
  但當我往山谷間一看,真是個令人吃驚的畫面。
  是雲,是好大一片的雲,在黑暗中閃爍著詭異的光,偶爾還能看見拼命穿透雲層的車燈,在遠方閃爍。在那一瞬間,我真的認為,全世界所有的雲都聚集在這裡了!它們有著風起雲湧的壯闊,不斷的在增加,卻似乎永遠也無法讓我觸摸到,「月湧大江流」就真實地出現在我眼前。
  真的是海耶!就像海一樣,真的看不到邊際,就像海一樣,同樣都有讓我想往下跳的魔力。有那麼一秒鐘,我想要是我跳下去,我一定可以墜落在雲溫柔的懷抱,這一片雲是這麼的令人震撼,似乎伸著無數的觸手要攬你入懷。
  那時候我們沒帶相機,無法把這美景拍下,但事後我想想,覺得這反而比較好,因為至少在那一秒那一瞬間,我把它永遠記在腦海中了,那種第一眼的感動永遠不會因為反覆看照片而失去,畢竟照片解析度和畫質再怎麼好,也永遠不會比真實來得真實。有很多事情,留在心中就夠了,有很多事情,體會一次就夠了。

  都已經過了這麼久,它還是能讓我有好多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