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時代,有很多人都選擇了視而不見。
  有時候,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一個微不足道的舉動、自己舉手之勞,可以對這個世界產生多大的影響。
  如果你看到路邊有一個全身浴血的人,奄奄一息等待救援,你會做什麼?
  當然是叫救護車呀!
  很多人都會如是說,但很多人真正遇到了,卻會想:「要是別人以為是我害他受傷的,那我豈不是在自找麻煩?」、「反正那又不關我的事,總會有人去處理的,我還是不要多管閒事的好。」、「我會有什麼好處嗎?我幹嘛沒事找事做,去救一個和我不相干的人?他會報答我嗎?」
  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一通電話,就只是那一通電話,你可以救回一條生命?
  很多人會說,最好還是不要多管閒事的好,免得嚴重的話,說不定還會把自己一條小命賠上,管好自己就好了,其他人的事,和我無關。
  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所有的人對這個社會,都有責任。
  要是老想著別人去做,到最後只會沒有一個人想去做。我看過一篇英文文章,就在解釋這種「依賴他人去做你不想做的事」,每個人都「認為」其他人會去做,最後沒有人挺身而出。
  奇蹟在哪裡?奇蹟就在你行動的過程中一步步顯現。當所有的人都在等待流星劃過的那一瞬間祈願,你可以在行動中看見奇蹟。
  舉個例子,我們學校最近有一隻小黃狗出沒,但因為牠很愛叫,會打擾校園的安寧,於是校方決定請捕狗大隊把牠抓走,一旦牠被抓走,牠的下場就只有一個──安樂死。這時候,有幾個學生把小黃偷偷帶走,不讓捕狗大隊抓到,並且妥善照顧牠,為牠找新主人,到現在,牠還是活得好好的。
  如果沒有她們的行動,你想小黃會如何?牠會被安樂死。
  為什麼牠可以逃離死亡?因為,有人伸出援手。
  她們創造了奇蹟,讓一個小生命得以見到明天的太陽。其實奇蹟並不難創造,卻很難等。請不要旁觀,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一個微不足道的舉動、自己舉手之勞,可以對這個世界產生多大的影響。
  每個人都不是有意要視而不見的,沒有人想視而不見,但是──在此我希望借用友人的一句話,我想她不會介意──「無意是種習慣,傷害,卻是種常態。」
  當你開始行動,不要擔心你孤立無援,慢慢的你會發現,因為你的起頭,每個人都發揮了他們本來就具有的,創造奇蹟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