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眼淚滑下來,含在口中卻無法感覺濕與鹹,只會讓我更難受、更想哭。
  這是第幾天了?我不知道。身為一個鬼魂,我似乎已經失去了時間感,感覺已死去多年,卻又像才剛發生過。
  爸媽還好嗎?
  雖然我隨時可以回家去探望他們,但我始終沒那樣做。
  我怕,怕看見他們消瘦的臉龐必須因為我的死又再增添一層憔悴。
  雖然我離開人世可以減輕他們不少負擔,但我知道,他們更無法負擔我死亡的事實,無法負擔因他們的一時疏忽,造成我的死亡。
  但他們並沒有錯。
  我也不怪他們,我真的,真的好想再見見他們,我好想他們啊!
  聽說鬼魂如果沒有在期限內投胎,就得永世困在人世,無法獲得新生。
  我的時間已經所剩不多了,而我想做的事,卻還沒完成……
  終於我鼓起勇氣,回到我生活了二十幾年的家。
  然後聽見那令人斷腸的啜泣聲,讓我驚覺,不管過多久,他們都無法釋懷,就算再過十年,他們還是會再經過我的房間時,擦拭淚水。
  他們得一輩子承受悲傷。
  「爸、媽,我回來看你們了……你們手中的那隻玩偶,是我最喜歡的一隻呢!如果我可以再摸摸它……」
  我把手伸向前,似乎又重新想起觸摸的感覺,然後我的淚水,沾濕了玩偶。
  「是妳嗎孩子?我的孩子啊,媽媽和爸爸好想妳呀!妳在哪兒?」母親的手瘋狂的揮舞,然後碰上我的臉頰。
  她感覺得到我、我也感覺得到她,即使只有一瞬間。
  「我必須走了,時間到了,媽媽……」
  我漂浮在空中,看美麗的故鄉最後一眼,這一眼,將成萬年。
  吹起了微風,而我,比在世時任何時刻都還要明確感受到它的存在,故鄉的風,帶走了淚水。
  在喃喃的風中,我似乎聽見它說:快回去吧,快回去吧!回到屬於妳的地方,然後記得,記得新竹有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