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別:冰品
地點:分店眾多,不列出詳細地址、電話及營業時間,只列出分店名稱和所在區域。
   台北--美麗華、南西、西門、站捷、站前、崇光、紐約。
   新竹--民族。
   台中--經國、虎城。
   高雄--巨蛋、大順、夢時代。
   另在美國、墨西哥、夏威夷、日本、印尼、韓國、中國、杜拜、丹麥皆有分店。
已食:酷石頻果派、蜜蜜巧巧、非常莓外傳、芒梨偷閒。
推薦:酷石頻果派、芒梨偷閒。
官方網站:http://www.coldstone.com.tw/

   星期五的下午,在吃完忠孝新開的藥燉排骨「鮮合」之後,馨元和我一起去吃酷聖石冰淇淋。自前幾個禮拜從中醫診所回中興的路上,看見哈根達斯的招牌、知道許多好吃的冰淇淋餐廳後,我們兩個就一直好想嚐嚐這些高級的冰淇淋(聽說在美國的冰淇淋都這種價格),終於,我們今天決定去「吃」個究竟,看它究竟有多好吃!由於哈根達斯太遠了,故我們這次決定先去酷聖石。

  酷聖石經國店位於勤美誠品,這裡也是我一直想來逛逛的地方。除了誠品書店外,DWC(Dog Wears Crown)、金色三麥、Mr. Donut也都在這裡;這裡還是人文薈萃之地,有雲門舞集、戲劇學院和藝術學校等,今天的綠園道還有人在進行服裝設計的走秀排練;另外,綠園道也是個遛狗的好地方,吉娃娃、雪納瑞、哈士奇快樂地散著步。

  好了,回到今天的正題。酷聖石的冰淇淋種類繁多,一走進店內,馬上就被商品展示櫃裡,色彩繽紛的桶裝冰淇淋和各式各樣的冰淇淋配料所吸引,令人垂涎三尺。店內主要的座位是雕花木椅,靠牆的則是沙發椅,我們兩個選擇坐在舒服的沙發椅上。服務生送來的菜單上,陳列了各種店家認為是最佳搭配的冰淇淋口味,全部都有屬於它們的特別名字,每種口味都有一種口味的冰淇淋搭配三種以上的配料;另外也可以自行選擇冰淇淋口味和欲搭配的配料,嘗試不同的口味。每一種口味我都好想吃,在反覆的考慮過後,我決定選擇「酷石蘋果派」配上原味脆餅,而馨元則決定吃「蜜蜜巧巧」搭配巧克力脆餅。

09.05.01酷聖石

  看店員製作冰淇淋又是另一番樂趣。首先,她會以兩片鐵板挖取冰淇淋,挖取的過程中不斷的利用鐵板將冰淇淋弄成球狀,真不曉得她是怎麼辦到的,我連使用挖冰淇淋的專門工具,都無法弄成圓形!再來就是加進配料,然後把冰淇淋和配料放在一塊鐵板上「炒」勻,就像鐵板燒一樣!最後,再把這一球冰淇淋放進脆餅碗中,以紙碗盛著,就大功告成了!

  接著就是享用時刻!「酷石蘋果派」是香草冰淇淋,所加進的配料有蘋果派餡、派皮餅乾、肉桂粉和焦糖醬,全部都是橙色系的,看起來十分協調,由於我不太敢吃肉桂,所以只加了一點;而「蜜蜜巧巧」是薄荷冰淇淋,所加進的配料有粒粒黑巧克力、布朗尼和巧克力醬。這些冰淇淋看起來簡直就像藝術品!

09.05.01酷聖石

09.05.01酷聖石

   我吃了一口混合所有配料的「酷石蘋果派」,酸酸甜甜的蘋果餡真的是太好吃了!蘋果餡的鬆和派皮餅乾的脆形成了一種多變的口感,肉桂粉則可能因為加得不多,所以沒有感覺到。我只能說,幸好我選擇了「酷石蘋果派」,才能體會到如此美味的冰淇淋!接著,我和馨元交換吃。她的「蜜蜜巧巧」也好好吃喔!巧克力粒的硬和布朗尼的軟一起吃也很好吃,但是如果要比的話,我還是覺得「酷石蘋果派」更好吃一點!酷聖石的脆餅很脆很好吃,我一直都很重視冰淇淋甜筒的脆度,越脆越好。我們後來還把脆餅剝成一片片加進冰淇淋裡吃,又是另一種口感。

  酷聖石的冰淇淋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它實在蠻甜的,連喜歡吃濃重口味的的我都如此了,何況是習慣清淡口味的馨元呢!她一直不斷地說太甜了,受不了。我想下次應該不要加焦糖醬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