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坐在公車上,看著窗外,她很喜歡在公車駛向目的地的路途中,這樣看著窗外,然後陷入無人可以打擾的沉思。有時候她會想著藍天,有時候她會想著人們,有時候她會想著那本放在床頭的書本,更多的時候,她會想著回憶,和將來會擁有的回憶。現在,她想著剛剛下車的三個乘客,他們雖然曾經搭乘同一輛公車,下車後,卻再次成為沒有交集的個體,分道揚鑣。而司機呢?看著乘客投下的硬幣,數著是否有人少投。好奇怪,她心中如此思索著,同時她也下了一個決定。
  「謝謝!」她在下車前,用嘴角上揚的弧度向司機說了這兩個字。
  司機錯愕的抬起盯著收銀箱的頭,望著她走下車的背影,似乎不太明白她在向誰說話,似乎不太理解她說這句話的意義。
  因為他很少遇到會記得向他說謝謝的人,而就算有,他也沒有聽過像她一樣能讓他錯愕的聲音,是那樣的真誠,沒有雜質,不是為了禮貌而說出口。瞬間,司機感到心谷升起了一縷暖氣,明白了一些比硬幣更重要的東西。
  「謝謝!」司機對著要下車的乘客說,即使他們臉上都有著自己也曾經有過的錯愕表情,但大部份的人,都能及時的作出應有的反應。
  過沒幾天,司機發現有越來越多和她一樣,會讓他感到溫暖的聲音,於是,他也用自己的聲音,畫出越來越多上揚的弧度,敲響越來越多真誠的感謝。
  這都是她教給我,且交給我的。司機這麼想著。他很想和她說聲謝謝,來彌補當初來不及說出的那一句,但她,就和其他的乘客一樣,下車後,成為沒有交集的個體。
  直到某一天,司機再度聽見那句熟悉的謝謝,他明白她一直在做同樣的事。他趕緊抓住可能不會再有第二次的機會,大聲而有力地,用嘴角上揚的弧度向她說了兩個字,即使她早就已經忘記這個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