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一個人喜愛一朵花。這朵花是在千千萬萬個星星中唯一盛開的一朵,那他只要看著這些星星,就足以使他快樂了。他可對自己說:「我的花兒在那裡的某個地方……」但是如果綿羊吃掉這朵花,剎那之間,他所有的星星都會黯然無光……

└─公認的權威,必須先以合理為基礎。如果你叫人民去投海,他們便會起而革命了。我有權利要求服從,因為我的命令是合理的。

└─審判自己要比審判別人困難得多。如果你能正確的審判自己,那麼你就是一個真正的智者。

└─天上的星星都亮著,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有天讓我們每人都可以再找到他自己的那顆星星……

└─在人群中也是寂寞的。

└─人們再也沒有時間去瞭解什麼了,他們到商店裡買現成的東西,但是天下沒有可以買到友誼的商店,所以人們也沒有朋友了。

└─語言是誤會的根源。

└─「妳們一點也不像我的玫瑰花,」他說:「妳們算不了什麼。沒有人曾馴服過妳們,妳們也不曾馴服過任何人。妳們就像我初見到那時的狐狸一樣。當時牠只是千萬隻狐狸中的一隻。但是我和他做了朋友,因此他現在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了。」

└─「妳們很漂亮,但是妳們很空虛,」他繼續說:「沒有人會為妳們而死。當然,一個普通的過路人,會認為我的玫瑰花和妳們一樣--那朵屬於我的玫瑰花,但是她要比妳們其他千百朵的玫瑰更來得重要:因為我曾為她澆過水;曾把她放於玻璃罩下;曾把她放於屏風後面保護她;曾為了她的緣故而弄死了許多毛毛蟲(只留下兩三隻讓牠們變蝴蝶);在她抱怨、吹牛甚或沉默不語時,我都在聆聽,因為她是我的玫瑰花。」

└─一個人只有用心靈才能看得真切,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到的。

└─你在你的玫瑰上所花費的時間,才使你的玫瑰變得如此重要。

└─你要永遠為你所馴服的東西負責。

└─「只有小孩子們知道他們在找什麼,」小王子說:「他們把時間花費在一個用破布做的洋娃娃上面,因此娃娃對他們就變得很重要;如果有人把它拿走,他們就會哭……」

└─星星很美麗,因為有朵看不見的花兒。

└─「沙漠之所以美麗,」小王子說:「是因為在某個地方藏著一處水井……」

└─這水確實與普通的食物不同,它的甘美是來自星光下的跋涉,滑輪的歌唱,以及我雙臂施出的力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