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at Hogwarts

哈利的嘴無用的蠕動著,像金魚在水裏一般,不斷重複著張口、閉口的動作卻發不出半點聲音。
他的心也狂亂的跳著,害他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得了“心律不整”的疾病。

花兒優雅的把肩上的秀髮撥到耳後,渾身散發著一種不可侵犯的高貴氣質,和妹妹忍人憐愛的模樣不同,花兒給人充滿自信,甚至可以說是自負的感覺。

『呃……我可以?───』

哈利彷彿被打了一巴掌醒了過來,『噢,當…當然……』

花兒在他身旁,也就是佳兒的對面坐了下來。四人有些尷尬的互相對望,眼光不小心相交的時候,靦腆的笑一下,桌上的食物都要冷掉了。

『噢,對了,妳們兩個都還沒吃吧!呃……如果妳們不嫌棄的話,我和榮恩可以去幫妳們拿點吃的來!』哈利打破沉默。

榮恩像椅座上有刺一般彈了起來,『這是我們的榮幸!!哈利,我們還等什麼?走吧!』

他們起身的時候,哈利這才發覺周圍的男賓都略帶敵意的打量著他和榮恩,男賓們的女伴也因被冷落而顯得悶悶不樂。

一離開聽力範圍,榮恩就一臉夢幻的說:『哈利啊,我們今天真是走運了,兩大美女自動送上門來……』

『唉,你確定她們沒又對我們施她們迷拉的媚術?』哈利對剛才自己吃傻的表現感到有點不可思異。

『不會吧!我剛剛頭腦還挺清醒的啊!再加上……你憑什麼認為我們有那麼大的魅力教她們施媚術引誘我們?』

『哼,還敢說,妄想的不知道是誰!』

兩個男生精挑細選的找些看起來比較高級、戴樂古姐妹“可能”會喜歡吃的東西,像捧著寶物般小心翼翼的端回位子上“獻”給她們,像極了小媳婦第一次端自己煮的菜給公婆嚐的模樣,害得這對姐妹受寵若驚!

『喔,榮恩,我可以這樣叫你嗎?真的是很謝謝你!要是有別的位子,我一定不敢來打擾的!』

哈利覺得現在如果把榮恩的頭壓到旁邊的湖水裡,肯定會發出 嘶──── 的一聲,不過他倒也沒資格說別人,花兒不時投來的目光,害得他不知如何是好,她似乎希望他說些什麼。

『呃…花兒,妳…變了好多……』

花兒眨了眨長長的睫毛,『喔,是嗎?』

『從許多方面來說,妳都和以前…不太一樣……』

『對啊,害我們在看表演的時候都一直在猜妳到底是誰!』榮恩忽然冒出一句。

花兒笑了一下,『我不過就把頭髮染成了黑褐色……』

『可是妳的英文也變得──好標準!你已經可以不再叫我“阿利”了!』

花兒笑得更加的燦爛,『上次離開霍格華茲前,我不就說過要回來英國找份工作練習英文了嗎?』

『但也用不著染頭髮吧!』佳兒也用非常標準的英文對她說。

『銀金色太醒目了……』花兒搖搖頭,用批判的眼神看著佳兒的銀髮。

『這可代表著我們的迷拉血統欸!』佳兒憐愛的用手指梳著自己一頭秀髮。

『唉,如果妳來霍格華茲教書,就會知道有多困擾了,到處都有人盯著妳看!!』

『那又沒什麼不好……』佳兒說,花兒翻了個白眼。

哈利倒覺得大家──尤其是男生,會緊盯著她並不單單只是髮色的關係,因為黑褐色的頭髮絲毫無損於她的美貌……

『呃……妳來霍格華茲教什麼?』

『唉唷,哈利!這還用問?!學校不老就那個職缺而已?!』榮恩搶在花兒開口前替她回答。

『那妳怎麼不會想回波巴洞教呢?』哈利又問。

『英文是一個理由,另一個理由是因為和以前教我的老師變成同事實在太詭異了……』花兒回答。

『佳兒,妳咧?妳在哪兒工作?』榮恩很直接的問。

『嘻……我在斜角巷裡的一間美髮廊工作,所以───沒有花兒的煩惱!』哈利知道她指的是頭髮的顏色,因為在美髮廊每個人就是活廣告,而榮恩和佳兒就這樣十分愉快的聊了起來。

『能在異鄉見到熟悉的面孔真的很好………』花兒衝著哈利說道。

『唷~現在不知道是誰在法國美女啦!』一雙手忽然按住榮恩的肩頭,丁不曉得從哪兒冒了出來……佳兒臉紅了。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丁』榮恩裝傻道。

『佳兒?!妳怎麼也來了?』一個驚喜的聲音用法語問。

『絲依娜姐姐?!…呵……我只是來玩玩,順便看看老姊。』佳兒用法文回答。

『那是妳丈夫嗎,絲依娜?』花兒打趣的瞧著丁,害得丁露出一副如夢似幻的表情。

『花兒,不准妳打丁的主意!!』絲依娜警戒的擋在丁前面。

『放心,我的眼光和妳的不同……』花兒幽幽的諷刺了一句。

『所以妳們真的認識?!』丁來回看著默契十足的老婆和花兒。

『是啊,我們可是老同學了呢!』絲依娜答道。

琪琪發現大人們都忙著聊自己的,而把她給忘了,感到非常不公平,大聲哭了起來。

『噓──噓──別哭了,別哭了……』絲依娜不好意思的和大家點個頭便匆匆和丁帶著琪琪離開。

他們一走,榮恩和佳兒又很興奮的聊了起來,兩人有說有笑,佳兒教起榮恩法文來了。

『你這幾年過得怎樣?』花兒關心的問哈利。

『呃,還不錯……』他撒謊。

花兒搖搖頭:『我不這麼認為,你知道嗎?哈利,你看起來好…憔悴。』

『那麼明顯?』

『嗯嗯,我…聽說你的好朋友妙麗‧格蘭傑的事了。我……真的很遺憾,哈利……』

哈利的喉頭起了個疙瘩,讓他感到吞嚥困難,這是兩年以來第一次有人直接向他提起妙麗……而這人竟然是花兒!真奇怪……

出乎他意料之外,他並沒有因此抓狂,只是再度感到悲從中來。

『我真希望能說些什麼來安慰你,哈利,但…總之,把它說出來會比藏著好受些……』

沉默

花兒輕啜著甜酒,哈利則心不在焉地轉著手裡晶瑩的高腳酒杯。


在杯中旋轉著

迷人的漩渦
如生命的輪迴
永不止息


傷痛
何時了?

『咳,對不起,我不該提起……』花兒充滿歉意的說。

『不要緊……我也差不多釋懷了…』但他表情所透露給花兒的訊息卻絕非如此。

哈利抓起餐巾假裝擦嘴,其實卻是在抹去滑落面頰的淚珠………

∞-。-∞-。-∞-。-∞-。-∞-。-∞-。-∞-。-∞-。-∞-。-∞-。-∞-。-∞

『呵啊─────』榮恩哈欠連連,佳兒靜靜的走在他旁邊,聊天聊得太過興奮的兩人現在都昏昍欲睡。花兒回城堡去了,哈利則把手背在後面,疲累、憂傷讓這個才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像個老頭子似的。

『好飽喔!…不知道旅館的房間怎麼樣?』榮恩說道,滿腦子想著軟綿綿的鵝絨被和四柱床。

『我還想去找海格呢!今天都沒和他說話……』哈利說。

『不能明天再去嗎,老兄?我都要睏死啦!』

『唉,好吧。』

人潮現在分成兩群,一群依依不捨的往馬車那兒走去,全是些今天就得趕回家或重回工作崗位的可憐蟲;另一群則往白色的旅館踱去。

旅館的住宿費是全免的,但門口擺了一個大大的捐款箱,上面的牌子寫著:

這裡的錢將全數捐給「霍格華茲麼法與巫術學院」作為學校公費,希望大家能不吝情捐贈,謝謝!!            

霍格華茲麼法與巫術學院校長 麥˙米奈娃 謹上

每個人經過時,礙於面子多少都會投些加隆、西可進去,成了一種變向的收費。

榮恩一臉痛苦的閉上眼睛,投了一枚金加隆進去,並在金幣於箱內發出清脆的「鏗!」一聲時喃喃說:『那大概是我出了0.1次任務的薪水……』

哈利,一如往常,很乾脆的丟了“一把”下去。

進入大廳的人全都欣喜的瞪大了眼睛!因為裡頭的一切擺設、佈置都和真正霍格華茲城堡裡一模一樣!

雖然沒有任何告示牌,但大家似乎都知道該往哪去。

『哈利啊,房間到底要往哪兒走?』

『我想應該是────』

葛來分多交誼廳?』有人在他們身後說道。

『弗雷?喬治?你們什麼時候變出來的?!』哈利、榮恩哇哇大叫。

『嘖嘖嘖,真是的,你們還敢自稱是霍格華茲畢業的?!沒看到大家都很“自動”嗎?』弗雷說。

『咦?那有些人已經結婚的咧?還有一些不是學校的學生,像佳兒怎麼辦?難道要睡餐廳不成?!』

『那只是好玩這樣佈置的而已嘛!你不去睡葛來分多的交誼廳也可以啊,如果你寧願去睡臭蛇窩的話────等等!榮恩!你身旁什麼時候多了一個大美人?!』

『咳,這是佳兒‧戴樂古,在三巫鬥法大賽上認識的。』榮恩得意的對著兩個哥哥說。

『真是所謂人不可貌相啊!沒想到小榮榮也可以───』

『我們只是好朋友罷了!她沒位子坐,就────』榮恩忙著解釋。

『老弟啊!你就老實招了吧!又不是什麼外人,我們可是你親愛的哥哥啊!有什麼好遮遮掩掩的咧?』喬治一副慈父般的說。

榮恩總敵不過雙胞胎兄弟,臉脹成了暗紅色。

哈利趕緊拉著他穿過人群,走上那條熟到不行、往葛來分多交誼廳的路。

他真不得不佩服這裏的佈置,居然可以模仿到如此逼真!盔甲、畫像、布幔的位置都完全相同!!有種回到家的感覺。

『佳兒,你大概得去睡葛來分多的女生宿舍了,如果妳不介意的話,那裡什麼都是紅色的……』

『喔,真是太棒了!上回來的時候都沒機會參觀你們的宿舍呢!』

『我想應該會和城堡裡的一模一樣,這裡都佈置得這麼像了……說不定明天一早醒來我還會以為自己還沒畢業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