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at Hogwarts

奈威通常都不會是第一個起床的,但當哈利第二天早上醒來的時候,他的床已經是空的了;昨晚酒喝太多的榮恩還在昏睡。

奈威會這麼早起來其實是為了避開榮恩,因此老早就離開了寢室。他知道這次榮恩對他的誤會不小……

在供應早餐的大廳裡他碰到了露娜。

『欸,露娜,有看到佳兒嘛?』

『早安啊,奈威……沒,你找她有什麼事?』露娜用奇怪的眼神打量著奈威。

『我……我只是要和她…和她…討論一下昨天發生的一些事……』

露娜挑了挑眉毛,彷彿證實了自己方才的猜測一般:『哦,是什麼事啊?難怪我覺得佳兒怪怪的,昨晚我好像還聽到她在床上哭呢!』

『那她還在睡囉?』奈威急切的說,漠視露娜的問題。

『已經說沒見到她了嘛……大概很早就起床了…』

『喔………』

∞-。-∞-。-∞-。-∞-。-∞-。-∞-。-∞-。-∞-。-∞-。-∞-。-∞-。-∞

哈利一早起來感覺心情特別的好,他一開始並不知道為什麼,直到看到床上的榮恩才想到:今天要和花兒約會!

這或許並不是他第一次和女生約會,但可以肯定的是會比和張秋的任何一次約會要來得愉快,他幾乎可以確定自己喜歡上花兒了………

哈利不顧榮恩的低聲抗議硬是把他拖到餐廳好好的吃頓早餐,榮恩還是很沮喪,但比起昨晚已經好多了,哈利可沒心情陪他難過,他的心思全都放在晚上的約會上,彷彿燕麥粥裡都會浮現花兒的倒影………

和在城堡裡的時候一樣,貓頭鷹群都會在早餐的時候飛進餐廳送信、或是和主人培養一下感情,嘿美昨天沒有進來,她好像給自己找了個伴,哈利並不是很在意,他和嘿美早就到了“人鳥”心靈相通的地步,有沒有天天見面,已經不是那麼的重要了

但今天餐廳裡眾人的目光都落在一隻銀灰色的鳥兒身上,牠看起來很像鳳凰,但體型小很多,其他的貓頭鷹似乎都刻意與牠保持距離。

就像大部分奇怪的事都發生在哈利身上一樣,這隻鳥在哈利面前優雅的降落───腳爪上綁了一封信。

原本一直啃著同一片培根的榮恩也好奇的抬起了頭,哈利顫抖的放下手裡的叉子,伸手將那張摺得漂漂亮亮的羊皮紙取下來───那鳥兒見任務達成便『呼』地展翅離開,只在哈利的煎蛋上留下一支銀灰色的羽毛。

哈利小心翼翼的將信紙攤開,映入眼簾的是非常陌生的字跡,他匆匆瞄了一眼來信者署名後『唰』的一聲把信藏到背後,正想挨過來瞧瞧的榮恩見狀聳聳肩,臉上一副“哼,不看就不看”的表情回去啃他的培根,哈利這才開始讀信:

┌──────────────────────────────┐
∣哈利:                           ∣
∣很抱歉,希望「巧雪」的出現沒有嚇到你,我只是想問問昨天關於佳∣
∣兒的事,我想你應該知道才對。                ∣
∣                              ∣
∣我考慮到果直接寫信給榮恩˙衛斯理先生只會把事情更加複雜化,因∣
∣此寫信給你,希望藉第三旁觀者的立場瞭解事情真正的情況。   ∣
∣                              ∣
∣我本來並不想介入我妹妹的私事,但早上她哭著來找我,說她打算提∣
∣早離開,真的讓我不知所措!                 ∣
∣                              ∣
∣如果你願意幫幫他們,能不能請你今天中午到我辦公室一趟?謝謝!∣
∣                   你誠摯的 花兒‧戴樂古∣
└──────────────────────────────┘

哈利鬆了一口氣,幸好剛剛沒讓榮恩看到信的內容;至於自己和花兒無端被捲入榮恩和佳兒的事裡當中間調和者他也只能感到無奈,誰叫佳兒是花兒的寶貝妹妹而榮恩又是他的死黨呢?
好吧!或許這對他有一個好處:現在除了晚上和花兒散步外,中午又多了可以和她共進午餐的機會……但要如何擺脫榮恩單獨去見她呢?

這時一票歡愉吵鬧的人來到了餐廳,一路上不曉得遭了多少白眼,為首的二人當然是───弗雷、喬治。

哈利見到他們忽然靈光一閃,像看到救星一樣衝了過去──────

『弗雷、喬治!我需要你們的幫忙!』

『嘿!波特老大!』

這讓哈利想起以前達力的小嘍囉們對他的稱呼───達老大,他趕緊在路平、東師、李‧喬丹、西莫等人的笑聲中咬牙切齒的叫道:『閉嘴!我什麼時候變老大啦?!別鬧了,我有事情跟你們商量………』說完挾著兩人的手臂到餐廳外的走廊上。

『我們才剛進去欸───』

『到外面講比較安全………』

衛斯理兄弟兩人互看了一眼:『老大,什麼事那麼神秘啊?』

『別再老大來、老大去的;言歸正傳,我需要你們的幫忙,就今天中午,你們有沒有什麼辦法在中午的時候幫我把榮恩支開?我……要去辦點事。』

『等等……等等,你-要-我-們-把-榮-恩-支-開-因-為--要-去-辦-點-事?!』弗雷慢慢的說,彷彿對哈利這個突如其來的要求感到非常的驚訝。

『而且這件事不能給榮恩知道?!』喬治也木訥的問。

『這大概是頭一遭……』弗雷抿著唇又說。

『到底什麼事這麼的神秘?你要我們幫忙,好得也讓我們知道你要去“辦”什麼事吧!』喬治回過神,恢復生意人的口吻。

『喂,你們兩個到底幫不幫忙?』哈利急迫的問。

『除非你先告訴我們是什麼事不能讓小榮榮知道!』弗雷狡詰的回答。

『就是嘛!這樣我們才曉得不能告訴他什麼呀!要是我們不小心把秘密給說出來怎麼辦?』喬治油腔滑調的說。

天哪!和這兩個傢夥打交道,簡直像在和魔鬼談條件………

『喔…好吧!我……我要去和花兒談些事情……』哈利極不情願的說出來。

『唔────』弗雷、喬治兩人嘲笑的看著滿臉通紅的哈利。

『這我說哈利啊,』弗雷故意搭著哈利的肩,學著老爺爺的語氣:『你對咱們兩就甭那麼客氣了,說什麼「談些事情」,我看你就直說是要去“情說愛”不就得了?』

哈利真不知該說什麼好了:『沒這麼一回事!!我只是要和她談談榮恩的事罷了,要談“我們兩個”,今天晚上不就───』

『哦!!所以今天晚上看來也需要我們“支開榮恩”了─────』弗雷馬上說。

『因為波特大人要和小姐約會嘛!』喬治接著。

『算了!要怎麼想隨便你們!反正幫我就對了………』哈利下定決心不再讓他們套出他的話。

『當然!當然!這個小的倆一定辦到!!怎能壞了大人的好事呢?!』喬治說。

『算我欠你們一次!』哈利說完趕緊逃離雙胞胎兄弟────

留下滿臉狡詐的弗雷、喬治:『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