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at Hogwarts

喀噠  喀噠  喀噠  喀噠

在馬車上,淚水潰堤了。

大家勸她的話不懂嗎? 不,她懂

姊姊的警告不懂嗎? 不,她懂

她不懂的是自己───

              自己的脾氣

              自己的自尊

她放不下、不願意低頭───因此失去了一切……

以後的日子將如何?

再回去髮廊裡當她的流行師?(相當於麻瓜的模特兒)

不會再有人真心的陪她嬉笑……有的───只有虛偽應付的笑容。

就像櫥窗裡美麗的玻璃飾品一樣,毫無價值。

人們只當她是個銀髮美女,從不會認真看待。

          但,
有人認真過………

而她  拒絕了

忽然減少的搖動頻率把佳兒從自己的思緒中驚醒───馬車的速度慢了下來,他們在哪?

她用手抹開車窗上的白霧,他們現在是在活米村。

而不是她要去的斜角巷。

最後在她深切的恐懼之中,馬車竟完完全全的停住了

馬車伕從前頭跳下來,佳兒握緊了藏在旅行斗篷底下的魔杖。

『這不是……我要去的地方────』

但馬車伕不說分由的將她拉下車───閃電劃過了天際,照亮了他的斗蓬,然而他的臉仍藏在黑暗之中………

佳兒抽出魔杖抵住那人的肋骨──但他的速度更快───
一把扳開她的手指,奪去了魔杖───

佳兒被強大的恐懼淹沒,這不可能是她雇用的馬車伕,否則不會有這樣訓練過的身手!

她想大叫,讓酒吧裡的人出來,但似乎沒有這個必要………

“馬車伕”就拖著她往「三根掃帚」裡去。

好奇和錯愕俘擄了一切。

佳兒沒有做出該有的反應,只任憑那隻強而有力的手拑著自己的手腕。

今晚「三根掃帚」異常冷清,羅梅塔夫人無聊的擦著早已晶亮的杯子。

他───把她帶到一張角落的桌邊坐下。

佳兒驚駭自己居然如此的屈從!

他───到櫃檯邊點了一杯紅醋粟甜酒和一杯火燒威士忌,丟下幾枚硬幣。

羅梅塔夫人狐疑的打量著這個罩著斗篷的神秘人士。

他───回到佳兒對面的座位,十指交握,沉默。

『我可以問───』

『可以。』一把有些沙啞但熟悉的聲音。

『───你是誰?!』

他遲疑了一會兒,伸手掀去斗篷───
佳兒的心在胸口狂舞,她驚叫一聲,跳了起來!

羅梅塔夫人在這個時候端著酒走來,被她這突然的動作嚇得怔了一下。

而他───仍舊避著佳兒的眼睛,接過火燒威士忌,把甜酒放在佳兒面前。

『你─────!』

『儘管說我是個混帳、是個該死的人,但妳改變不了這個事實───我…喜歡妳──』兩人的臉同時脹成了腥紅的血色,羅梅塔夫人識相的快步離開。

佳兒萬萬想不到他會這麼直接:『我…你……怎麼會───』

『放心,您大小姐的馬車伕目前正在馬廄裡昏睡,老實告訴你,是弗雷、喬治給我的靈感……』他滿不在乎的說。

佳兒像洩了氣一般坐了下來,淚水無法控制的湧出。

他───看到這景象心揪緊了一下,不知如何是好。

『我────』

『不准說妳恨我───』

佳兒驚訝的眨去淚水,榮恩一口喝去大半杯冒煙的火燒威士忌,死盯著桌子。

『你怎麼可以用───』

『因為我想你這個固執的小女孩不來的大概是沒用的。還有,下次上車前要先注意一下……』

佳兒欣喜的發現:開幕典禮餐會上那個風趣、可愛的紅髮男子又回來了………

『最後我還要說:……對不起』他像害怕待會兒會失去勇氣一般一股腦兒把想說的話全部說完。

佳兒心底此時掀起了滔天巨浪,彷彿有某樣東西在海底爆炸,持續釋放著能量……

漫長的沉默吞噬了桌邊的二人,榮恩瞪著手裡的酒杯好像隨時都會將它捏碎;佳兒望著桌上木頭的條紋,目光隨著那彎曲的線條緩慢移動……

她的目光到了桌緣被強迫拉到和她對坐的紅髮男子身上,衝口說出:『你把我帶到這兒只是為了說聲「對不起」?』

佳兒無力的發現自己的語氣還是少了期盼的溫暖,因此她抬起頭想用眼神彌補───

這個晚上第一次和他四目相對。

『其實……我………』榮恩煩亂的抓著頭髮───難道她還是不肯?!

『那你怎麼不在中午就跟我說?!』

榮恩吃驚的張著嘴,佳兒口氣裡並沒有真的責備。

『呃……我───』

『───害人家把東西都打包好了!』連佳兒自己都忍不住打個寒顫,她怎麼會說出這麼像在撒嬌的話來?!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她到底想和榮恩說什麼?!

『妳……不生氣了?』榮恩小心的問。

佳兒已經逐漸恢復了平靜,輕輕的、害羞的把手放在榮恩的手上:『我也要向你說:對不起;該生氣的人是你……』忍不住又一顆飽滿的淚珠滑落。

榮恩遞上自己的手帕,用右手笨拙的揉著佳兒放在自己左手上面的那隻手。

他堅定的掌溫從手臂蔓延到她全身,佳兒現在只想永遠坐在這裡,讓榮恩握著自己的手……

『妳今天晚上真的打算就這樣走了?』

『嗯嗯,結果你連來攔我都沒有……』佳兒像個小女孩一樣低聲抱怨。

『我才不要給哈利他們看笑話哩!哈利那個傢夥昨天還得意洋洋的和我說他把妳姊給“搞定”了……』榮恩和佳兒現在都感到無比的輕鬆,那晚餐會上舒適的氣氛回來了,陌生感更不復存在。

『他真的這麼說?!……最好是別讓老姊聽到………』

『所以啊!我就決定和妳到外面咱們“自行解決”!』榮恩一副不懷好意的樣子。

佳兒把手抽了回來,霸道的說:『好啦!馬車伕,我現在睏了,我要你立刻送我回去睡覺!!』

『回哪兒?』

佳兒假裝沉思了一會兒:『我想我還可以再忍受你剩餘的……』她扳了扳手指『…四天!』

榮恩開心的笑著和佳兒踏出「三根掃帚」,羅梅塔夫人不耐煩的開始趕客人準備打烊了。

∞-。-∞-。-∞-。-∞-。-∞-。-∞-。-∞-。-∞-。-∞-。-∞-。-∞-。-∞

夜晚的空氣又變得清新無比,雨停了,但顯然已過了午夜。

榮恩替佳兒開車門的時候,她突然說:『呃……你覺得那邊還有位子多擠一個人嗎?』她指著馬車上頭露天的駕駛座。

『那當然!!』榮恩說著高興的扶著佳兒爬上駕駛座,自己再跟著爬上去。

他揮動長鞭,馬車掉過頭來往霍格華茲駛回去。

『你還沒告訴我………』佳兒半靠在榮恩身上看著他。

『啊?』

『說你要不要原諒我的無理取鬧啊?』

『呣…這個嘛……好吧!除非妳答應我以後不可以再鬧著說走就走了。』

佳兒經過這個漫長的一夜總算笑了幸福的笑容

                  兩顆心……

                 不再有猜忌

                不再有不信任

               不再有………距離

∞-。-∞-。-∞-。-∞-。-∞-。-∞-。-∞-。-∞-。-∞-。-∞-。-∞-。-∞

所有燈都熄了,霍格華茲在黑夜裡如龐大的怪物,彷彿可以聽到它的鼾聲。

榮恩把馬車安置好,和佳兒挽著手輕聲地回到旅館裡的「葛來分多交誼廳」。

『呃……那麼…晚安囉!』

兩人不情願的放開對方的手,轉身分別向男女寢室去………

佳兒卻猶豫了一下──────

『榮恩?』

『啊,嗯?』榮恩回頭看著佳兒。

只見她輕盈的跑了回來,環住了他的脖子───

榮恩嚇呆了的回抱著她,而就在他能說出任何一句話的時候───

佳兒主動的獻上了自己的雙唇…………

榮恩覺得整個人輕飄飄的,很懷疑自己是不是還站在地上。

───直到一天的疲累席捲而來,他們這才放開彼此。佳兒最後在他頰上補上一吻,滿足地爬上了女生寢室的階梯。

榮恩定在原地待了很久,直到自己差點站在那裡打起盹兒來才依依不捨的離開,感覺心就要飛上了天!

聽到榮恩往男生寢室樓梯上消失的腳步聲,一個人影從扶手椅後方站了起來,臉上一抹安心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