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別:飲品
地點: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31號
電話:04-22858127
營業時間:11:00-24:00
已食:奶油啤酒、香草天空、紅杏出牆、晴天
推薦:奶油啤酒

   今天下午的世通沒去上。最近的生活很忙碌,在借完書、印完晚上要上的第一堂英文家教講義、到亞藝想租六人行的電影卻發現它還沒出電影之後,在趕回學校上英文課的途中,順便到阿部豆逗買飲料。想喝點不一樣的,問店員推薦哪一種特調?他說「晴天」,酸酸甜甜的很多人愛喝。所以我就點了一杯。

  店員首先倒入些許柳橙原汁(應該還有檸檬原汁,我沒有很仔細在看)、再加進一種鮮紅色的調飲,瞬間,整杯飲料呈現朱紅色;最後,他再丟入一片檸檬,杯子底部還有些許柳橙果肉。

  買完飲料後,我回到學校,尚有二十分鐘才上課。於是我在黑森林靠近道路的一個石桌旁坐下,迫不及待地品嚐一口「晴天」。喝下去的第一口,給我的感覺是驚艷的。雖然店員已告知我是「酸酸甜甜」的,但直到喝下之後才了解是怎麼個酸甜法。它的酸,是會使口中及喉嚨有刺激感的酸,整體來說,「晴天」結合了柳橙及檸檬的酸與甜,但偏酸較多。給人一種活潑、精彩、豐富多變的口感,更重要的,是有戀愛的感覺。

  我認為,這杯調飲不適合被命名為「晴天」,因為晴天給我的意象是溫暖祥和的,應有溫潤之感;但這杯「晴天」卻是刺激多變的,反而較像雨天,且是風雨交加的暴風雨,而非綿綿細雨的浪漫。但若不以天氣做比喻,我認為它可被名為「初戀」,除了它酸酸甜甜的口感像戀愛的感覺外,它的色澤就有如戀愛少女的紅潤臉龐,是戀愛的色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