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霍格華茲的天空依舊蔚藍
馬蹄的頻率與心跳相同
封印的記憶
重新被釋放
淚染的悲慟
從心被掘出

不曉得何時流了下來……

∞-。-∞-。-∞-。-∞-。-∞-。-∞-。-∞-。-∞-。-∞-。-∞-。-∞-。-∞

───Day 1 at Hogwarts

馬車上的哈利和榮恩沉默著,霍格華茲在柔和的夕陽中以最體面的姿態在山頭迎接著;原本純淨的藍天像海綿似的向橘紅的太陽吸染著紅………。

為什麼這一幕變得如此陌生?

今天回來的不該只有兩個人,離開時明明有三個…………

馬車緩緩的駛入霍格華茲的校園。

城堡上空有七條彩帶飛揚著,排列出七個大字:歡迎校友回娘家

大門口處,哈利看到一尊石像,雕像的刻工是如此的精細,以至於它使哈利以為鄧不利多真的就站在那兒,它那銀白的鬍鬚彷彿隨時都會隨風飄起。

鄧不利多於五年前安詳的離開,享年109歲,留下了一堆他自己都數不清貢獻和懷念他的師生。霍格華茲更為他立了這尊雕像來紀念這位睿智的校長。

哈利的馬車經過它時,他有種詭異的感覺,彷彿那石像對他眨了一下眼睛。

哈利和榮恩總算是踏上了母校的土壤,他們激動地抬頭仰望古老的霍格華茲,心中的感受溢於言表………

哈利曾經大顯神威的魁地奇球池為了校慶變成了大型露天階梯舞臺。
湖邊也憑空多了棟古羅馬式白色建築,是來賓們臨時的飯店。
城堡周圍幾乎被來自世界各地的馬車給塞滿,旅館旁的馬廄比麻瓜的棒球場還要大!

畢業多年的校友臉上多半寫滿了懷念,一看到以前熟悉的事物,都興奮不已,大家似乎都拋開了平日工作的壓力,盡興的回味著年少時歲月。

到處都是外駐的攤販,兜售著霍格華茲的紀念品,像是紀念徽章啦、圍巾啦、和代表各大學院的迷你玩偶;葛來分多雄獅身上披著紅金相間的披風,威風的發出隆隆吼叫。

弗雷、喬治當然也不會放過這個可以賺進大把金加隆的機會,他們在這裡擺了個攤位,生意非常興隆,顧客全都是穿著校服的學生。

今天的霍格華茲簡直盛況空前,學生全部停課,哈利唯一看過另一個可媲美的場合,就是四年級時,榮恩邀請他參加的世界盃魁地奇球賽………。

哈利和榮恩就這樣隨著人潮到處閒逛,期待又害怕見到熟習的面孔。

這時走在前面的榮恩好像發現了什麼好東西,竟然突然釘住不動,害他後面的人發生了起連環追撞車禍………他用力的抓住哈利的手臂,把他拖往一個生意特別好的攤位。

『幹嘛啊?榮恩,放手啦!』

『哈利,你一定要來看看,我剛剛才注意到那個攤位賣的是………』

『管它賣什麼,我們又沒有要買東西,你不會還想買個假級長徽章回去掛吧?!你家裡不就有個真的了?』

『不是啦!看了你就知道────抱歉,借過一下………』

榮恩拉著他擠到了最前面,發現它賣的竟然是:
哈利波特典藏紀念品!!

攤位上什麼都有,老闆想必花了不少功夫搜集。
有哈利以前畢業後捐出來的舊課本(裡面還有些他和榮恩、妙麗上課時寫的東西,當然不是筆記啦!)、幾張泛黃的舊照片(哈利認出它們應該是柯林拍的,因為像中的自己全都急著逃離畫面)、閃電形疤痕紋身貼紙、和他長得一模一樣的迷你掌中人偶、模型火閃電………真是一應俱全!

哈利隨手拾起一本破破爛爛的 《標準咒語》(初集米達蘭˙郭汐克 著 ,他輕輕撫過泛黃的書頁,屬於過去、不成熟的回憶一一浮現。

他在「溫咖癲啦唯啊薩」那一章停了下來,浮現腦海的是妙麗的:『應該是溫─ㄐ─ ─ㄚ─癲,啦唯─啊─薩,「咖」這個字要拖長,把每個音節好好唸清楚。』

以及他和兩個死黨共同打敗山怪的那一幕;

他還看到了一個明顯的燒痕……八成是西莫那時候的傑作,他把他們的羽毛給燒了。

而在另一頁,哈利看到一段對話:
『哈利,等一下吃完飯,光輪兩千再借我騎一下!』榮恩潦草的筆跡。
『不行啦,我要練習,你可以來看啊!』
一下下就好嘛……哈利最好了啦………』
『喂!你們兩個上課就不能專心一點嗎?!』 哈利心疼地摸著妙麗工整的筆跡。
『你很煩吶!!剛剛叫我們閉嘴,我們就已經閉啦,妳到底還想怎樣?』
『榮恩,你這樣根本沒在聽課!!到時候作業繳不出來,可別再來找我!』
『要妳管,雞婆!!』
『榮恩,小心我告訴派西,看他───』
『拜託,你們兩個要吵也不要寫在的課本上,好嗎?』哈利自己的筆跡。
『不好』
『哈利,你也有份………』
『又來了……』
『誰叫你坐中間,哈!』

『這位先生,那本算你一金加隆就好了唷!要買要快呀,它可是真跡呢!』

『呃.........』

榮恩在旁邊噗嗤一聲笑了出來,哈利連忙用手肘頂了他一下───太遲了。

小販聽到榮恩的笑聲轉頭望了一下,不看還好,一看便看到了哈利瀏海下面半遮半掩的閃電形傷疤,和他翠綠色的眼眸,不禁失聲驚呼:『梅林的鬍子呀!這位正是我們的大英雄───哈利波特!!!』

全場靜默

哈利開始懊悔自己怎麼會笨到答應來這兒。

他似乎得永遠活在眾人的目光之下,真是的!難道自己會主動發光不成?!

人潮一擁而上,想一睹英雄風采。

然而,

卻沒有人真正瞭解他內心的空虛、他那英挺堅強的外表所支持───渴望著一點點寧靜、一點點平凡的心靈───是的,即便是榮恩也不能。

英雄永遠是孤獨的

而他還能忍受這種孤獨多久?

小販為炒熱場面,竟然索性請他為粉絲們簽名,在場許多女性馬上發出一聲尖叫;

哈利真想化作一縷青煙消失在湛藍的天際────

煩請各位來賓現在移往階梯舞臺,欣賞將由本校學生演出的精彩開幕表演!!

悠揚清脆的女聲,替哈利解了圍,他趁著人們注意力被分散時,混入人海之中。

『對了,怎麼沒看到金妮?』哈利低聲問榮恩。

榮恩臉色一沉、沒好氣的回了一句:『她……大概不會來………』

『噢………』哈利也馬上明白他的意思,識相地閉嘴。

嘿,是你嗎?哈────』  哈利和榮恩一個箭步上前摀住了那人的嘴───

『小聲點,丁˙湯馬斯!!!』

『幹麻啊?』

『你想讓哈利被他眾多的仰慕者給活活“淹死"嗎?』

『啊?………喔───……哈哈………哈…沒想到你還是這麼紅啊!!』丁半帶羨慕的對哈利說。

『怎麼?羨慕還是嫉妒?告訴你:我寧可平凡一點!!!』

『爸爸,他們是誰?』一個五歲大的小女孩從丁的小腿邊冒了出來,扯著他的長袍,小小地眼睛瞇成了一條線,直勾勾的盯著哈利、榮恩,尤其是哈利。

『琪琪乖,去找媽咪吧!』

琪琪不理會丁,儘自指著哈利說道:『這個叔叔長得好像我書上畫的哈利波特!!』

哈利苦笑,榮恩則感慨的說:『唉,哈利啊,沒想到我們已經成了“叔叔”輩啦!』

在往球池去的一路上哈利、榮恩又碰到了很多老同學,大夥兒一邊聊一邊到看臺上揀個好位子。

哈利就坐在奈威、榮恩的中間,前後分別是露娜˙羅古德和丁一家;丁的老婆很漂亮,蜜褐色的
頭髮在末梢自然捲曲,精緻小巧的鼻子配上令人想吻的紅唇。

『我說丁呀,你到底是憑什麼娶到這麼美的夫人啊?』榮恩打趣的問。

『唉,還不是靠我的溫柔體貼才把絲依娜騙到手;人家可是波巴洞畢業的呢!』丁親暱的摟著太太的纖腰。

『別告訴我你們是在四年級的舞會上認識的?!』

『沒記錯的話,正是如此沒錯!』

我們怎麼就沒這好運釣得到法國美女?』榮恩問,眾人哈哈大笑。

西莫˙菲尼干、芭蒂和弗雷、喬治坐在走道的另一邊。
哈利注意到西莫、芭蒂似乎牽著手,哈利覺得無所謂,反正他從來沒真的對芭蒂動過情,他們跑到了哈利這一邊來和大家聊天,而榮恩的兩個雙胞胎哥哥則忙著數錢。

見到這麼多昔日的好友,多少撫平了哈利心中的煩悶,臉上露出了兩年以來難得的笑容。

他們聊了很多,從以前的林林種種,到現在大家的狀況。

『露娜啊,自從預言家日報由妳主編後,品質好多了呢!』芭蒂揚聲讚道。

『謝啦!希望大家喜歡後面新增的專欄,其實就是爸爸以前的謬論家……』露娜和以前一樣幽幽的說。

『我們兩位風雲人物過得如何?最近又抓了幾個食死人啦?』西莫把雙手搭在哈利、榮恩的肩上問道。

『還可以啦,普普通通……』榮恩聳聳肩。

『巫界的治安好多了呢!』西莫笑瞇瞇的說。

『這還不是我們大隊長的功勞!』榮恩恭維的對哈利說。

請各位來賓坐定,表演馬上就要開始了!另外,可以向各走道邊的執勤學生索取免費的節目單………』女聲再度響起,哈利赫然發現那熟悉的聲音是──麗塔˙史磯!!

『露娜!麗塔˙史磯不是在預言家報社上班嗎?』哈利詫異的問。

『喔,麥教授請她來擔任這次活動的司儀。』

順著露娜的目光,哈利也往教師席看去:麥教授坐在中央的大位上,看上去蒼老了許多,兩邊分別是石內卜和一位沒見過、用銀色的薄紗蒙著面、只露出眼睛的年輕女教授,麥教授正在和她說話。
年輕女教授的另一邊則依次坐著芽菜教授、浮立維教授;
而麗塔就坐在石內卜隔壁,她又恢復了以往容光煥發的模樣。

但最讓哈利有衝動衝上前去的是教奇獸飼育學的海格,然而,哈利還是決定會後再到他的小屋裡去喝杯茶。

霍格華茲上方的天空已經變成一片迷人的紫羅蘭色,再不久典禮就要開始了………。

坐在走道邊的榮恩挪動了一下,因為有人正跨過他要來和哈利說話,哈利猛一抬頭發現來者竟是剛才坐在麥教授右邊的年輕女教授!

近看之下的她實在美極了,縱使薄紗罩住了她半張的臉蛋,丁的太太相較之下都遜色許多;
她穿著一襲銀灰色的絲質長袍,一頭飄逸的黑褐色長髮垂到腰際,明亮的深藍色大眼眨呀眨的。

哈利從來都不知道霍格華茲有這麼美的教授,榮恩顯然也看得一愣一愣的。

她用流利的英語向哈利說:『麥教授希望你去坐貴賓席。』

她停了下來隔著薄紗對哈利嫣然一笑,那眼睛笑起來的時候把哈利的心窩搔得癢癢的,她是繼張秋、妙麗之後第三個能在他那堪稱平靜的心裡激起漣漪的女人。

『畢竟,你是擊垮黑魔王、還給世界和平、貢獻極大的傑出校友啊!』她一股腦兒的說完。

哈利覺得她那柔柔的聲音似曾相似,好像微風吹在耳上,聽起來很是舒服;

而就在她準備帶著哈利離開前,好像忽然想起什麼似的,轉身對榮恩說:『還有你也是───你也了忙……』

這句話她是用一種帶口音的腔調講的,把榮恩、哈利嚇了一跳,因為……這似乎勾起了某個回憶………。
蒙著臉的女教授向丁的老婆絲依娜眨眨眼,便帶著榮恩和哈利離開。

認識她?』丁問。

『噢,可以這麼說。』絲依娜神秘兮兮的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