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6 at Hogwarts

當哈利和奈威、榮恩隨著興奮的人群魚貫離開交誼廳時,那股熟悉的不自在感又再度在哈利的胃裡翻攪著。

奈威絕望的看著自己袒露的手臂;他的舞伴是露娜,因為她是唯一肯和他去的人,事實上,露娜根本就不在乎要和誰跳舞………

榮恩看起來也沒有好多少,他不停的東張西望搜索著的身影。

『找佳兒?』哈利問焦躁不安的榮恩。

『嗯哼……那個不知道是不是…………』榮恩伸長了脖子:『呃…身材不大像……』

『她……應該會和露娜她們一起走吧………』哈利說,心裡想的是花兒。

『嗯……我想也是………』

沐浴在夜色之中的霍格華茲今晚也是盛裝打扮出席,哈利、榮恩才剛踏出旅館便立刻被眼前的景象給懾住,完全忘了緊張、忘了不自在、忘了擔心自己待會兒跳舞的時候會不會踩到別人的腳。

霍格華茲教師群顯然又使出了渾身解數要確保讓所有人都能有個難忘的夜晚,今晚外校的人又再度回來了………

水晶玻璃搭建起來的長廊宛若地上的銀河般蜿蜒通往湖邊的舞池,月光灑在上面,均勻的散了開來,每道雕飾刻紋裡都收納了飽滿的瑩光。常綠植物綴滿造型綺麗的花朵攀附其上,散發出淡雅的幽香…………

長廊兩側幾乎已看不到平日學生們嬉戲的痕跡,修剪平整的花叢、灌木取代了綠油油的草坪,看不到邊際……

魔法噴泉用他們獨特的水聲洗滌著校園平日的喧囂,色彩繽紛的水珠隨著晚風起舞…………

眾多雕刻精美的大理石像無聲的寄予霍格華茲無限祝福…………

所有人的腳步都慢了下來,一路欣賞著來到舞池。

舞池周圍看似零散的佇立著幾根充滿古味的羅馬柱子,大理石池面邊緣長滿了可人的小花;舞池的另一邊是三個學院桌那麼長的長木桌,上面擺滿各式佳餚和───鮮花。

哈利有不好的預感,待會兒那些束好的玫瑰肯定是…………

『我的媽啊,怎麼沒人告訴我:霍格華茲是在情人節“生”的?!』榮恩看著那些綁了粉紅色緞帶的花束害怕的說。

『不是吧……』哈利回答。

『那……那些是用來幹麻的?!』榮恩和奈威異口同聲的問。

增添浪漫氣氛!』一個熟悉的聲音理所當然的替哈利回答。

三人連忙轉身,兩個穿著一黑一白長袍、帶著金色面具的紅髮男子站在他們後面,分別摟著一個霍格華茲七年級的女孩。

雖然今晚的舞會所有學生都能參加,但由於麥教授要求他們在胸前別上標明了年級和院徽的識別徽章,因此低年級的學生大部分都還是只有看的份………

『噢,我的天……』榮恩不敢置信的看著他們。

『怎麼樣?我們看起來如何?』穿著黑袍的弗雷咧嘴笑著問。

『呃……金色的面具是蠻炫的………』哈利禮貌的說,但他知道榮恩指的是那兩個女孩。

『你們……你們居然邀了……學妹?!』榮恩問。

『喔,不好意思忘了介紹:這位是蘭娜……雷文克勞七年級。』穿著白袍的喬治說明。

『而這位呢……是費琪兒………赫夫帕夫七年級。』弗雷說。

兩個女孩害羞的輪流向哈利、奈威和榮恩點了點頭。

『你們……你們這真是……殘害幼苗!!!』榮恩對哥哥們說。

『不好意思喔────小榮榮,那你的舞伴在哪兒啊?佳兒咧?……』喬治不懷好意的問。

『她………她…我…………』

『哈哈,那就待會見啦!』弗雷、喬治不等榮恩回答便往舞池去了。

『她們到底在哪兒?!』榮恩惱火的問。

親愛的先生、女士們,非常感謝大家再度出席霍格華茲1500週年校慶閉幕舞會,』麗塔今晚穿了粉紅色毛邊的禮袍出場,真是俗艷極了呢!『今晚我們很榮幸的能邀請到─────「人魚」為我們擔任樂師的工作──請大家熱烈鼓掌歡迎他們!!!

全場先是一片譁然,接下來是一陣響徹雲霄的歡呼鼓掌。

『人魚?!』奈威吃驚的大叫,哈利完全可以理解他的吃驚,十幾年前那場和他們的相遇他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

只見平靜的湖水先是開始出現了波紋,接著整個翻攪了起來────最後在大家的驚呼中,大約十來位的人魚便從水中浮了出來。

他們手中這次拿的不是魚叉,而是一些奇形怪狀哈利推斷是樂器的東西。

麥教授穿著一席墨綠色高領禮袍走上前和他們的首領嘻哩呼嚕的說了幾句。和鄧不利多一樣,她也學會了幾句人魚話,能和校園裡的生物溝通是霍格華茲校長所必須具備的特質之一。

轉回面向大家,麥教授說明道:『人魚們表示今晚能為大家演奏是一件榮幸的事,也表示希望能將他們的音樂獻給霍格華茲作為生日禮物。而因為他們的聲音到了水面上會變得………不那麼悅耳,因此在這裡我會先施些咒語,讓他們的音樂能回覆到原始的面貌呈現在大家面前!現在就讓我們的舞會開始吧!!

語罷,她用魔杖在空中劃了一道大圓弧,人魚們的演奏瞬即展開。

前奏,空靈而悠揚,像極了哈利在麻瓜教堂裡聽到管風琴伴奏的聖歌………

接著漸漸變得優雅、婉轉,就像 聖桑 作的《天鵝》一般……

已經有不少人在此時步入舞池了,但大部分的人因為不知道面具底下是誰,都還是因此而感到彆扭、猶豫。

不久,音樂轉為輕快靈巧的旋律,大部分的人都在舞池中隨著音樂起舞。

哈利尷尬的發現周圍的人愈來愈少,但他就是無法鼓起勇氣去向某位不認識的女士邀舞,說不定對方是個大花臉也不知道………他真後悔當初沒乾脆和花兒約好……

其實在他不遠處就有一位穿著藍袍的小姐,頭髮挽成了一個優雅的髻,哈利開始思考起要如何邀她,怎麼說卻好像都很奇怪……

『哈利,你說現在怎麼辦咧?佳兒一定已經在和某人跳舞了!!我們呆站在這裡實在很蠢!』榮恩焦急的說。

『你以為我喜歡這樣啊?再不行動,等一下就只好和麥教授跳了………』哈利沒好氣的回答,一邊用眼角偷瞄剛剛那位小姐,深怕她被邀走了。

『麥教授?!我寧願和她跳,也絕不要和像潘西‧帕金森那樣的女孩跳舞!!!』榮恩打了個哆嗦,彷彿這個念頭光光用想的就令人害怕了……『更何況,麥教授現在正在和魔法部部長共舞呢!』

的確沒錯,舞池邊緣可以看到麥教授的身影,她和派西可能是全場唯一兩個沒有戴面具的人……

而在另一頭,海格和美心夫人龐大的身軀所投射下來的影子,使他們周圍的舞者都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什麼?!』榮恩忽然大叫,企圖壓過音樂聲。

『啊?!』哈利困惑的轉身。

『不是在叫你啦,哈利────呃……有什麼事嗎?』榮恩正強裝禮貌的和一位矮矮胖胖的女士說話,她有著金色的捲髮、穿著綁滿粉紅色蝴蝶結的禮袍、戴著粉紅色的面具,真是幸好她戴了面具,否則不知會是什麼可怕的景象……

『───當然是想和你跳舞啊!!』她理直氣壯的說著,好像榮恩是全天下最大的白癡。

『噢……呃…我………我其實在等人───』但他馬上看到哈利鼓勵的猛點頭,只好……『唉…噢,好吧……』

於是,榮恩便可憐兮兮的被體重和體積都是他兩倍以上的女士給拉入了舞池……

有看到佳兒…記得,要告訴我………』榮恩像在說遺言似的與哈利“訣別”。

哈利一直等到榮恩被其他的舞者給擋住才開始放聲狂笑,並暗自祈禱自己的運氣可不要這麼的背!

奈威在榮恩之前就開始跳舞了,好心的露娜終於過來解救了他…………她對於奈威的無袖禮袍似乎也沒什麼意見……

在奈威、榮恩都相繼消失在舞池中後,哈利真的決定豁出去了!他踏著忐忑不安的步伐走向那名穿藍袍的小姐,拍拍她的肩膀……

『咳,呃……我………』哈利開口的同時,驚訝的看到了她胸前所別的那枚寫著「6」的霍格華茲徽章。

她立即明瞭了哈利的意圖,在上下打量過他後,點頭同意了他的邀請。

哈利很慶幸自己有記得用瀏海把額上的疤痕遮住,但他還是緊張兮兮的調了調面具,確定它完全遮住自己的臉。

他們進入了舞池,摸索著音樂的節拍,哈利不知為什麼有種奇怪的感覺,覺得這個女孩和妙麗當年參加舞會的打扮好像!

才剛跨出第一個舞步便後悔起邀她了,和她跳舞令哈利老是恍神而被自己的長袍絆到,一定是太想念妙麗的關係吧?他心想。

『呃……我叫朱麗亞,你是?』哈利的舞伴羞澀自我介紹道。

『啊?呃…我……我叫…哈………哈利……』哈利慌亂的說,下定了決心如果她問他的姓氏,他一定要胡掰一個。

幸好,她沒有再問下去,哈利為化解尷尬只好以學長的身份和她聊起學校的事情。

忽然───有個紅影快步從哈利身邊閃過去,引起了周圍人們的小聲抗議,哈利眨眨眼,發現是榮恩……

他像在逃難一般在眾人群間鑽來鑽去,一直逃到長桌那邊去,哈利發現自己居然在竊笑:運氣真背啊!老兄!

很快的,大家開始和旁邊的人互相交換舞伴,哈利很慶幸不用再和那個與妙麗如此神似的女孩跳舞,害他必須一直咬住舌頭,才能克制自己叫她妙麗。

哈利的下一個舞伴,留著長長的黑髮、臉上戴著銀灰色的典雅面具、紅色的禮袍帶了點異國風情,哈利知道面具底下定是個美人。

而就在和她牽手的時候,他的猜測得到了證實………

『沒想到會再見到你……哈利。』她率先開了口。

那樣熟悉的嗓音、熟悉的味道、熟悉的感覺

熟悉 卻不願再回顧

『是啊……………』哈利平板的回答。

這支舞,哈利跳得特別僵硬,其實剛剛他本來還想假裝不認識的。

雖然張秋現在已不再令哈利「怦然心動」,但仍舊勾起他許多不願再去想的回憶……

『最近過的好嗎?』她用像談天氣般輕鬆的口吻問。

『還…好……』

『真的嗎……』張秋懷疑的問,『哈利……我太瞭解你了………你有心事,臉上就看得出來。』

『我─────』

『───哈利,我們把過去忘了好嗎?』張秋沒頭沒腦的衝口說出。

『我……』哈利覺得自己很無辜,要不是她提起,或許他真的已經忘了………

『我們可不可以…做朋友………不要再……迴避彼此?』張秋哀聲問。

哈利看到淚水又再度在她面具後的眼裡打轉,他真想求她別哭了。

『好………除非妳答應我:不要一看到我就又想哭…等一下害我被人誤會,說我欺負了美女………』哈利調侃的回答。

張秋苦笑:『對…對不起。唉…真懷念你的幽默……其實…………其實…我只是想告訴你……我要結婚了……』

哈利知道要是從前,他可能會當場抓狂,但現在一切都變得好淡,他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想祝福又有些說不出口。

『我真的、真的很希望能得到你的祝福,哈利……』張秋看他長久不語說道。

『我…咳,我……祝福妳,秋………希望妳已經找到自己所想要的。』哈利知道自己的祝福是由衷的,帶點憂傷卻也鬆了口氣。

至少今後互不相欠

張秋見他如此冷靜似乎有點失望,但她卻激動的說:『哈利,我真的很感激你的冷靜。沒有讓事情變得更糟……我…我也祝福你能找到比我更值得你愛的女孩。也希望……你能來參加我的婚禮………』

音樂暫停,所有人又開始換起了舞伴,哈利離開了舞池,他已經跳的頭暈目眩了。他決定等大家摘下面具後,再和花兒跳幾支舞。

哈利在長桌邊找到躲在花籃後面、臉色慘白的榮恩。

『榮恩,發生了什麼事?!』

『噢,哈利,天哪……這真是噩夢!!!』

『什麼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你敢相信嗎?!她真的是潘西‧帕金森!!!!』

什麼?!你確定?』

『哈利,這世界上有幾個潘西‧帕金森會是那副德性啊?!………喔,我得告訴你,今晚能和我───潘西‧帕金森小姐共舞是多麼的榮幸,一大堆人排隊等著呢!』榮恩故意尖起嗓子學她的模樣說著,哈利看了差點吐了出來。

『還真是倒楣啊你……她…沒認出你吧?』哈利好奇的問。

『沒,我一聽到她的名字就逃了……嘿!的臉色怎麼也這麼難看?!』

『還不是因為看了你「精湛」的模仿───』

『少來!你從剛剛一來就這樣了!你以為我兄弟是當假的?!』

『喔,沒什麼啦……不過就…………就張秋要結婚了……』哈利故作輕鬆的聳聳肩,隨手倒了一杯威士忌。

『你怎麼知道的?!』榮恩大叫。

『……剛剛和她跳舞………』

『你…在開玩笑吧?!』榮恩傻笑。

『我看起來像嗎?』哈利一口飲盡高腳杯中的酒。

『沒關係啦,傷痛是需要時間來撫平的……』榮恩充滿智慧的說,一邊點點頭。

『是啊………』哈利這時忽然想到花兒,心情一下子好了起來。

『欸,你說啊,佳兒她們會不會喜歡這些花呀?』榮恩拿起了一束桌上花籃裡的玫瑰聞了聞。

『噢,我想她們會喜歡的。或許……送個花並沒有什麼好怕的………』哈利露出了微笑。

∞-。-∞-。-∞-。-∞-。-∞-。-∞-。-∞-。-∞-。-∞-。-∞-。-∞-。-∞

終於在大家又跳了幾支舞後,紛紛有人把面具摘下來了,處處是此起彼落的驚呼………

哈利和榮恩則重新出發,尋找戴樂古姐妹的身影。

不久,在舞池邊,他們便找到了被一群男士給團團圍住的佳兒和花兒。

『妳聊得還真開心啊!?把我一個人丟在那兒!!』榮恩不客氣的擋在佳兒和其他男賓的中間。

『噢,嗨!榮恩!』佳兒裝作不在乎的打招呼道,但喜悅之情卻無法掩藏。

無疑地,一身酒瓶綠、把頭髮綁成了辮子的她,看起來嬌豔、動人極了!。

『好啦!不准再說話了!跟我跳舞去!』榮恩說著把故作不情願的佳兒拉向舞池,途中將玫瑰別在她的頭髮上。

哈利知道榮恩大概已經計畫了很久要怎麼邀佳兒去跳舞了,好吧,這樣是挺酷的……

現在輪到他了………

『咳,所以咧…花兒……呃…你們聊完了吧?』哈利故意說,像個紳士一般遞上了鮮花。

花兒今晚穿了件迷人的黑色絲質長袍,完美無缺的襯托出她美好的身段……
頭髮自然的垂了下來,用銀色的絲線很隨意的纏繞在上面……
頸子上掛了一個藍色的墜子,墬子裡面的藍色物質不斷的湧動著………

花兒笑著接過鮮花,主動的挽住了哈利的手,在眾人又嫉又羨的目光中和哈利雙雙步入了舞池。

『怎麼樣?我穿這件禮袍好不好看?……我覺得太陰沉了點,早知道就不選黑色的了………』

『妳本身就很好看了,穿什麼都很美……』哈利自己著實也嚇了一跳,什麼時候這種話居然會從自己的嘴巴說出來?!

他用手輕輕的環住了花兒的腰,和她隨著音樂旋轉。

兩人都沒有開口說話,珍惜著擁有彼此的時刻………

舞步、呼吸、心跳 交織在一起,譜成了兩人專屬的樂章……

一切話語都是多餘,此刻他們只需要傾聽、傾聽對方心靈的呼喊。

哈利望著他和花兒十指交握的手  幸福的時刻他這一生不常有……

時常,又代表著別離……

有時候,對他而言,要達成一個小小的願望,都是那麼的困難。

但他真心期望這一次、就這麼一次,等著他們的會是────

              真正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