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at Hogwarts

『哈利───佳兒!』花兒一邊忙著烘乾哈利的衣服一邊焦急的說。

弗雷、喬治早就溜得無影無蹤。

『啊對!她什麼時候走?』

『我不知道!她只說晚上打包完馬車會在旅館門口等她!』

『那我們快去找他們!妳先去看佳兒走了沒,盡量拖延時間……我去找榮恩,那個笨蛋不能再這樣下去!!』哈利憤慨的說。

『可是───哈利,你的頭髮還濕的耶!』

哈利咧嘴頑皮的笑了一下:『不要緊!』

∞-。-∞-。-∞-。-∞-。-∞-。-∞-。-∞-。-∞-。-∞-。-∞-。-∞-。-∞

哈利爬進畫像洞口的時候露娜迎了上來:『哈利,佳兒到底怎麼了?她在樓上打包呢───』

花兒隨後從畫像出現,一把拉住驚訝的露娜:『不好意思,妳能帶我去佳兒‧戴樂古的房間嗎?』

哈利這時也乒乒乓乓的一次踩兩級樓梯衝上了寢室,發現────寢室裡空無一人。

哈利心頭一涼,不會連榮恩也鬧著要走吧?!───這…也未免太誇張了!!

但幸好他的行李都還在……榮恩在這種時候到底在哪?!

哈利趕緊跑回交誼廳,正好花兒和佳兒一拖一拉的從樓梯下來,露娜若無其事的跟在後頭。

『佳兒,妳……不要這麼幼稚好不好?!』

佳兒很狠的白了姊姊一眼:『我的事不要妳管!!』說完流利的揮了一下魔杖,行李箱繞過擋路的花兒、一路衝下樓梯、撞倒一張扶手椅……

幸好今晚交誼廳裡沒人,大概都還在校園裡,省得圍一群看好戲的人……

花兒朝杵在那兒的哈利求救的看了一眼……

『咳,咳,佳兒,妳……或許應該冷靜一點,等榮恩回來,大家把話好好說清楚………』哈利說。

『我覺得這是我個人的私事…我個人的……失敗,很感謝你們來攔我,但是我真的沒有心情再待下去。』

佳兒說著拖著行李拉開畫像───

佳兒,妳有多少機會可以找到真正關心妳而不只是貪圖妳美貌的男人?!』花兒冷靜的說。

『妳怎麼知道他────』

『這妳可比我清楚,如果不是這樣,迷拉的媚術不會在他身上失效───』

哈利張大了嘴看著花兒。

難怪,他早就在想:佳兒怎麼不施點她迷拉的法術讓榮恩乖乖就範?!而且這麼說……哈利暗自竊笑:四年級舞會的時候,榮恩會不小心花兒被所惑是因為“貪圖美色”啊!也怪不得他自己那時不怎麼受她的影響,因為他心中有張秋嘛……

佳兒哭了,她飛快的拋下一句法語,哈利聽不懂,但從她堅持的態度與花兒無奈的表情,哈利知道情勢並不樂觀……

看來連花兒的“王牌”都要失效了………

這時,一隻手從哈利身後冒了出來「啪」一聲把佳兒剛拉開的畫像重新關上───

哈利心想:榮恩那個笨蛋可總算醒啦!

沒想到從陰影走出來的是─────

奈威

『佳兒…我……我不像他們那麼會說話…可是……為……為了你們的幸福……妳一定不…不能走!』

『奈威,謝謝你的好意,但我請你不要插手───』佳兒意志堅決的說。

我非插手不可!這件事我也有份!這樣我怎麼對得起榮……榮恩?!

有那麼一剎那,哈利以為他們成功了,但是佳兒動作之快,讓他覺得簡直才一眨眼,她便已經帶著行李消失在畫像之後……

哈利看著無助的花兒,覺得大概不久她也會哭出來───

『所以呢?』露娜用幾乎是不耐煩的語氣詢問。

『所以?!』哈利火爆的說。

『追上去啊!』露娜煞有其事的說。

哈利正要回:『怎麼追?!』露娜便已經跟著從畫像消失了。

『她說得對…我們……應該去把她追回來,但我想,現在除非你那位親愛的朋友快點出現,否則………』花兒向奈威、哈利下了個結論,他們三人也匆忙的離開了交誼廳。

∞-。-∞-。-∞-。-∞-。-∞-。-∞-。-∞-。-∞-。-∞-。-∞-。-∞-。-∞

旅館外下起了大雨,整個霍格華茲都浸在雨水當中,湖面變得縐褶不堪,不再反射著雲霧後面皎潔的月光。

一輛馬車停在羅馬式 霍格華茲臨時大飯店 的門口,木頭上鑲了某種物質在夜裡透著藍色的螢光,馬車伕罩著防水的黑斗篷一動也不動的等著。

如果你問為什麼當大家有更多、更好的選擇的時候,來校慶的訪客們都還是以馬車為交通工具?古老的霍格華茲會回答你:這是傳統。

如果此時妳正和朋友在飯店一樓大廳裡聽著雨聲、啜飲著餐廳提供的咖啡,妳會看到一名美麗的銀髮女孩快步往門口走去,後面跟著用魔法驅動的行李箱,妳和妳的朋友開始討論著那位銀髮女孩,聽說她有讓男人為之瘋狂的魅力,而妳恰巧在女巫時尚雜誌上也見過她廣告最流行的髮式。

這時妳將會再看到四個人踉蹌的飛奔而過───或應該說不完全都很踉蹌───為首一名雙眼突出的金髮女子幾乎是從容的飄了過去;後面三個人,一名似乎是學校新來的教授,她也美極了,這時妳會感嘆世上怎麼會有這麼多美女!

然後──喔,我的天哪!!──後面那名帥氣十足的黑髮男子不就是鼎鼎大名的哈利波特嗎?!接著妳的焦點會再度回到手中的咖啡上,因為最後跑來的男子並沒有什麼值得注意的地方……

花兒、哈利、奈威三人氣喘吁吁到達門口的時候,馬車伕正在幫佳兒把最後一箱行李扛上車,露娜比他們早到,但似乎什麼也沒試著做。

花兒不顧被淋濕,衝下去抓住妹妹的雙手:『佳兒,我拜託妳在多做考慮,就當作是為了我───』

『姊,不要再說了,我已經夠難過了……』說罷輕輕吻了一下花兒的手,坐上了馬車。哈利不曉得為什麼,但他的目光一直都擺在那名馬車伕身上,似乎有某種暗示、某種預感……

佳兒遲疑了一會兒才示意馬車伕出發,他揮動手裡的長鞭,馬車揚長而去。哈利趕緊跳下去把花兒拉開以免被濺起的汙水潑到。

∞-。-∞-。-∞-。-∞-。-∞-。-∞-。-∞-。-∞-。-∞-。-∞-。-∞-。-∞

四人垂頭喪氣的回到交誼廳,哈利和花兒全濕,但花兒似乎沒什麼心情把自己弄乾,哈利則已經開始猛打噴嚏,今晚第二次全身溼透,似乎讓他得了感冒。

『花兒,我們已經盡力了……』奈威安慰的說。

『倒是那個姓衛斯理的不知死到哪去了?!都什麼時候了還躲著生悶氣!!哈──哈啾!』哈利忿忿的說。

『哈利,你快去休息吧!你這樣會感冒的。』花兒關心的說。

『妳確定妳……沒事?』

花兒回以一個虛弱的微笑:『沒事。我只是想…多坐一會兒……』

『那……好吧。我先上樓了。』哈利拍拍花兒的手便趕緊回寢室去,榮恩仍然不見蹤影。

哈利的頭好痛,感覺隨時都有可能暈倒,他知道自己全身這麼溼一定睡不著,所以決定先去洗個舒服的熱水澡。

『啊,真是享受!』飯店裡唯一和學校不同的就是浴室,每一間都有著級長級的高級享受,哈利全身泡在五顏六色的泡沫熱水裡,頭漸漸變得輕了一點。

嗯,明天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弗雷、喬治算帳──或者不───把榮恩找出來海扁一頓會更好。也許,他還可以去找花兒………

洗了個熱水澡,精神好許多,奈威已經在床上呼呼大睡;但哈利忽然不想這麼早就上床睡覺,他從行李箱撈出一支羽毛筆和一本綠皮小本子在書桌前坐了下來,用魔杖把蠟燭點燃。

『妙麗‧格蘭傑』他俯身向前輕聲的對綠本子唸道,它「卡」的一聲打開。

這是哈利私人的秘密,連榮恩也不知道他在寫日記,以前他曾經斥寫日記為無聊之事,不過自從妙麗死後,他愈發覺得自己需要一個比大吼大叫和暗自流淚更具體的方法來紓解自己對妙麗的思念。他把日記的名字取叫「妙麗‧格蘭傑」,用書信的方式讓這本冊子替他盛載滿滿的情緒。

他提筆標上今天的日期:2013. 10. 30

親愛的妙麗:

妳知道嗎?我又戀愛了。對像是連我都不敢相信的人──花兒‧戴樂古;不過今晚妳或許早就在天上看到我和她在湖邊散步了。我知道這樣很蠢,但我要問你怎麼不提醒我弗雷、喬治就躲在附近?!顯個靈什麼的……別理我,我又胡言亂語了…

命運很奇怪吧?!我從來不知道花兒和我存在著可能,不過妳別懷疑,其實今晚我真正希望和我在湖邊漫步的人,從來就不是別人,而是妳!!然而遇到花兒讓我明白我必須面對事實,不再沉浸在憂傷之中,重新出發……但妙麗,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妳!!

說些事情給妳笑笑,榮恩也戀愛了!!雖然他的路走得不是很順,可以說還沒開始就吹啦!我開始想像要是妳在會怎樣?妳會不以為然的嘖嘖舌並且給他一些女孩子方面的建議吧!要是妳在就好了,可以當那可憐蟲的愛情顧問………

喔,我要睡了,還是那句老話:多麼希望妳在這兒。

                      愛你的哈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